描寫人心虛的句子,描寫一個人心虛的句子

2021-04-11 23:09:32 字數 2609 閱讀 7097

1樓:

眼神亂瞟,就是不敢看「我」

2樓:公子小白

1、徐特立:復一分鐘一制秒鐘自滿,在這一分bai一秒間

就停du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洩生zhi命dao。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才能新增精神的一切渣滓。

2、鄧拓:真正的虛心,是自己毫無成見,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縛,對一切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對於任何方面反映的意見,都要加以考慮,不具體分析情況,聽不進去

3、華羅庚:鑽研然後知不足,虛心是從知不足而來的。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

4、普列漢諾夫: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例,和不謙虛則成反比。

形容一個人做賊心虛,聽什麼話都像在說自己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疑神疑鬼 [ yí shén yí gu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í shén yí guǐ ]

形容人多疑:人家沒議論你,別那麼~的。

出 處魯迅《準風月談·前記》:「然而這麼一來,卻又使一些看文字不用視覺,專靠嗅覺的『文學家』疑神疑鬼。」

4樓:越1寶1兒

你的提問中就說出了答案:做賊心虛!這個成語應該是最能展現出你要表達的意思!

5樓:情深深水晶

疑鄰盜斧,原來你是那個鄰居呀,哈哈哈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號入座算不算成語?

形容心虛的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徐特立

抄:一分鐘一秒鐘自滿,襲在這一分一秒間bai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du生命和排洩生命zhi。只有吸收他人dao

的意見才能新增精神的一切渣滓。

2、鄧拓:真正的虛心,是自己毫無成見,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縛,對一切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對於任何方面反映的意見,都要加以考慮,不具體分析情況,聽不進去

3、華羅庚:鑽研然後知不足,虛心是從知不足而來的。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

4、普列漢諾夫: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例,和不謙虛則成反比。

勸說人不要做虧心事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做虧心事

。不怕鬼敲門。

人只有做的正大光明,才可以光明磊落。做了虧心事,你就總會擔心害怕。

人活著就是為了面子。你可以沒有錢,但絕對不能沒有臉面。

人可以借別人的,可以搶別人的,但唯獨不能頭別人的。那是見不得人的事。

人可以沒有勇氣,可以沒有志氣,但是唯獨不能沒有骨氣。

人從骨子裡就是個做賊心虛的人,況且做了,你難到在白天還可以走的光明磊落嗎?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品行絕對是不能有為題的,如果有,任何人都會敬而遠之?

這社會,白天一個樣,晚上一個樣。你白天可以做文質彬彬的人,晚上你可以做賊,誰都不知道。但是良心在。

一旦你做了虧心事,你真的感覺不自在,感覺自己怎麼會是那樣的人。

你沒有可以,但是你不能偷啊。你偷可以,但是不要留下把柄啊。

你要是留了把柄,或者監視器看到了。你心裡能就好受嗎?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做了就不要怕別人知道。

別人知道了,你做了,就大膽承認。如果還不承認,說明你人品有低了一個等級。

你可以做。可以做任何事,如果你承認了,也沒有什麼。

你做了,證據在了,你還不承認,這有說明了什麼。

你死不承認,但是證據確鑿,你還狡辯。為了什麼。、

有的人,知道錯了,會改正,有的人,明知道錯了,卻越錯越大。直到不可原諒。

有的人是受不了利益的趨勢,沒辦法,實在不想做,但是還是做了。

有的人知道是違心的,但是還是做了。

就是為了一個字。錢。也有可能是衝動,但是衝動的前提還是為了錢。

別人信任你,什麼都交給你,背後你卻做對不起別人的事。你到底是什麼人,過河拆橋。

不要把別人的信任當作機會了,最後你會輸的一敗塗地。

別人可能知道了,給你機會讓你悔改。你卻一錯再錯。最後錯的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你不知道你的身價是多少,你可能感覺你自己受委屈,其實不甘心是你不努力,

別人做的到,你做不到,你竊取別人的果實,雖然別人現在不知道,但早晚會知道,

因為,紙包不住火。

所以,到此為止,請自斂。一定要收斂。

在錯下去,會悔到你在一個城市呆不下去,只能出走,朋友遠離你,你將一無所有,名聲敗列。

不要在做虧心事,否則你真的會一事無成。

趁著別人還不知道,你就更努力,讓這段從記憶中跳過把。

但請記住,歷史不能在重複。

9樓:痴狂

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叫門。

11樓:奔**霸波奔呵

你自己就是一個例子,你以前做過什麼虧心事

描寫一下愛人心很涼的詩句,描寫一下愛一個人心很涼的詩句

我本心無旁,很待情久長,愛若霧中花,你已心迷茫。描寫人心情的詩句 本知人心不似樹,何意人別似花離.蕭子顯不知何處吹蘆菅,一夜徵人盡望鄉.李益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靜夜思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 1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

描寫人喝湯的句子,描寫一個人喝湯的句子

他拿起湯勺盛出一碗美美地喝了一口。主人很好客,端來一小碗湯,請我趕緊喝了禦寒。湯盛在一個土褐色的粗陶碗裡,漂浮著幾根碧綠的青菜葉以及金黃色的蛋花。我感激地向主人道謝,然後接過粗陶碗喝了一小口。湯不算好喝,沒放味精,鹽又放的有些多了,但我知道這已經是這家人能做出的最美味的湯了。在主人希冀的眼神中,我一...

怎麼判斷人心性的好壞,怎麼判斷一個人心性的好壞

判斷一個人的好壞,不單單是從一個人的角度,比如說,那個人對你好,就真的是好人了嗎,並不一定是。人之初性本善,不會有誰真正意義上好的好,也沒有人真正意義上的壞,男人說壞,大多為調性情,同學說猜不透,猜不透而已,不代表她這個人猜不透,而是別人沒有辦法理解她,從這裡看出,她很脆弱,不願意,也不敢將自己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