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段喝牛奶最好,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2021-05-27 14:59:58 字數 5261 閱讀 5858

1樓:士盼波

這個因人而異,如果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安神,幫助睡眠。但如果容易結石的體質就不要睡前喝,因為晚上尿液長時間不能排洩,鈣質會在體內形成結石。還有容易起夜的人也不要睡前喝,不然總是起夜影響睡眠。

其實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喝問題不大,關鍵是不要空腹喝,這樣不利於吸收,一定要先吃點餅乾、麵包之類的穀物食品,最好是邊把牛奶喝進去不要急著下嚥,和食物一起邊嚼邊咽,最容易吸收。慢慢喝!

2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3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4樓:具東百

現在關於喝牛奶的時間存在著爭議。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天然嗎啡類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

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所以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但是近來有不少專業人士指出,晚上喝牛奶易上火,反而不利於睡眠。

反而提倡早喝牛奶。   因此問題目前還存在一定的爭議,所以,喝牛奶的時間應該據自己情況而定。和根據自身引用牛奶後切身效果而決定。

科學飲用

1. 不要喝生奶,喝鮮奶要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   2.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3.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4. 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5. 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

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6. 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是有兩個方面原因的:   一,巧克力中的成分會破壞牛奶中的鈣,使鈣無法吸收。

這樣一來,牛奶的一些營養就不能攝取了,說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   二,牛奶的成分會影響巧克力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作用的發揮,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況下都不能發揮出來。

5樓:靜止de時光

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6樓:翦春譙淑

一天之中飲用牛奶有三個「最佳時間」:

(1)早餐的熱能**占人體總熱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時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雞蛋或麵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

(2)下午4時左右

(3)在晚餐前飲用牛奶比較好;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在喝牛奶時配上幾塊餅乾效果更佳。

【喝牛奶的禁忌】

在喝牛奶前後的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和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

7樓:嬴增嶽農庚

通常,人們習慣於早晨喝牛奶,但從充分發揮牛奶的營養作用、獲得最大的效益來說,這卻不是最佳的攝食時間。因為,對人體生長髮育影響最大的生長激素,特別對青少年兒童來說,生長素對發育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從定時檢測血漿裡生長激素濃度的實驗發現,一天24小時除飯後3—4小時含量略高外,大部分時間濃度都較低,但是深睡1小時後,無論兒童或是**,都會出現一個濃度高峰期:

生長激素含量最高,這種現象在青少年時期特別明顯。此時,身體合成代謝旺盛,骨骼、肌肉、內臟生長迅速,所以青少年兒童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晚上臨睡前。

因此,把早晨的牛奶放到晚上臨睡前喝,以充分利用牛奶的營養價值,使青年兒童發育得更好、更健美。對青年人及中老年人則有潤肌膚、駐顏美容的功效。因人體**細胞**的時間很特殊,它只限定在夜間進行,也就是說,人體細胞的更新產生新世界細胞是在人睡眠中進行的。

所以臨睡前喝牛奶即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也有利於**的新陳代謝,製造出更多的新細胞,使**顯得健美、有光澤、富於彈性,就可以延緩衰老,青春常駐

8樓:校丹卓子

早上飯後1-2小時後或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最好。

1.早上空腹喝牛奶對牛奶來說有點浪費。因為空腹喝牛奶,在胃中還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腸中造成了營養成分的損失。

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這些蛋白質的主要作用是構**體新的組織,還對原有組織有修補作用,若空腹喝牛奶不但從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寶貴蛋白質還會被人體分解作為熱量被消耗掉,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質應有的作用,非常可惜。

要改變這種情況,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2.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9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bai喝牛奶的時間對du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zhi此喝牛奶應該講dao

究時間版安排。營養專家們認

權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通常,人們習慣於早晨喝牛奶,但從充分發揮牛奶的營養作用、獲得內最大的效益容的角度來說,這卻不是最佳的攝食時間。因為,對人體生長髮育影響最大的是生長激素,特別對青少年和兒童來說,生長激素對發育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從定時檢測血漿裡生長激素濃度的實驗發現,每天除飯後3~4小時血漿含量略高外,大部分時間濃度都較低。但是深睡1小時後,無論兒童或是**,都會出現一個濃度高峰期:生長激素含量最高,這種現象在青少年時期特別明顯。

此時,身體合成代謝旺盛,骨骼、肌肉、內臟生長迅速,所以青少年和兒童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晚上臨睡前。因此,把早晨的牛奶放到晚上臨睡前喝,以充分利用牛奶的營養價值,使青少年和兒童發育得更好、更健美。

牛奶還對年輕人及中老年人有滋潤肌膚、駐顏美容的功效。因人體**細胞**的時間很特殊,它只限定在夜間進行。也就是說,人體細胞更新,產生新的細胞是在人的睡眠中進行的。

所以臨睡前喝牛奶既保證**有足夠的營養物質,也有利於**的新陳代謝,製造出更多的新細胞,使**顯得健美、有光澤、富於彈性,還可以延緩衰老,青春常駐。

11樓:八卦小小強

三、喝的方法。牛奶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喝的方法不恰當也是不那麼好的,為了將他們的功效最優化,我們可以選擇在喝之前將它溫熱再喝,因為冷的牛奶裡面很可能藏有細菌等微生物,而加熱牛奶不僅能夠消滅細菌,喝了對我們的腸胃也更好。在喝牛奶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比如可以跟麵包一起吃或者是在牛奶裡面加入一些蜂蜜等等,以此來豐富它的味道。

12樓:有風啊哦哦

對了,還有早上的時候喝牛奶,也非常不錯。但是一定要注意跟早餐搭配喝哦,比如包子玉米等等配上牛奶,可以說是一頓豐富的早餐,營養又十分的健康,不過一般來講,好像大家都是把牛奶當做早餐來喝的吧,像晚上喝的人應該還是比較少的,很多人不喜歡晚上喝東西,因為喝多了半夜容易起來上廁所,也是不太方便哦。

13樓:首冰夏黎興

牛奶易被人體bai吸收,含有高階脂肪du、蛋白質zhi、礦物質、維生素dao,能美白潤膚

回、消除皺答紋。近期研究又發現牛奶**的原理:奶中豐富的鈣可有效降解人體脂肪、減少脂肪沉積、維持正常體重。

美國田納西大學營養學院專家發現,當人體內鈣含量低時,會分泌一種名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進脂肪的生成和貯藏。

而鈣可以抑制這種激素的生成,從而減少脂肪生成、加快燃燒脂肪的速度。通過牛奶攝入的鈣比通過其他途徑攝入的鈣作用高出一倍;同時,牛奶含有促進肌肉生長的氨基酸。所以,多食用奶製品,你就可以更多地減掉脂肪而非肌肉。

專家提醒,**每天要攝入1000到1200毫克鈣,身體每次能吸收的鈣僅有500毫克左右,所以最好不要一口氣食用全天的量,而是分三次。美國食品指南建議一天喝三次牛奶,早餐配合穀類食品喝一杯奶,有利於蛋白質和鈣的吸收,並調動人體機能;下午吃零食時來份牛奶,促進腸道蠕動清理腸道;晚上200毫升低脂奶靜心安神,為全天「纖體工程」畫個完美的句號。

牛奶到底什麼時間喝,牛奶什麼時間喝最好 ?

睡前喝好是好,如果你不怕發胖的話!牛奶營養很高什麼時候和都有好處。早上喝牛奶可以補充鈣,晚上喝安神。但容易發胖。早晨和牛奶好一點,補充營養和體力,也不會發胖,晚上喝豆漿好些。如果失眠的話,睡覺前喝牛奶也可以,不過據說會導致小肚子增長哦!睡前喝是為了好睡點,早上嘛自然是為了營養啦,看個人需要.晚上睡前...

什麼時間段運動最好,哪個時間段運動最好

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是19 00 20 30,因為每天晚上這段時間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如下四點好處 第。一 此時不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時間段,因此空氣中氧濃度含量較高,二氧化碳濃度含量較低。第。二 空氣中的懸浮顆粒較低,因此不會有過量的塵蟎和塵埃吸入肺中。第。三 此時人體的新陳代謝率水平較低,如在這段時...

什麼時間段結婚最好,什麼時間段 最適合結婚

我國 婚煙法 規定了男子22歲 女子20歲可以結婚,而男女最佳生育年齡為24 30歲。這時期生育力最旺盛,精子和卵子質量最好,下一代體質也最好。女子全身骨骼要到23 25歲才完成,過早生育容易發生難產和妊娠併發症。推遲生育年齡也不是越晚越好。婦女生育年齡最好不要超過30歲,尤其不要超過35歲。生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