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學出版社的《圍城》新版和增訂版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2021-04-11 23:42:11 字數 2198 閱讀 8687

1樓:double_l觴

這種東西新版的一般是為了增加大眾人群的熟知程度,內容無差別。

收藏的話建議買新版的

2樓:你看見了誰

編排不一樣 內容沒差

3樓:麥琳平

內容沒差別的,包裝問題

《圍城》哪個版本多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的最好。

1、上海晨光出版公司於2023年5月出版了《圍城》初版2、人民文學出版社於2023年10月出版了本書的新版。

3、臺灣書林出版****於2023年9月出版臺灣版《圍城》。

4、臺灣書林出版****於19 年 月出版了臺灣英文字。

5、香港天地圖書****版的《圍城》於2023年出版。

別人的介紹:1 人民文學出版社於2023年10月出版了本書的新版,這是該書解放後三十多年裡的第一次重印。錢鍾書先生寫了《重印前記》,對這本書的重新排印感到意外和忻幸。

錢先生說,他對《圍城》不很滿意,所以曾經抽空創作第二部長篇**。這部名為《百合心》的書,也脫胎於一句法文成語,中心人物是一位女角。2023年夏天,全家從上海遷居北京時,已寫成的兩萬字草稿不慎遺失。

此後興致大掃,沒有再寫**。這真是讀者的大不幸。《圍城》新版發行後,一時洛陽紙貴,成為最受讀者喜愛的書。

根據該書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亦十分轟動。不法分子為了賺錢,開始打這部書的主意:各種侵權盜印本有十幾種之多;《圍城大結局》、《圍城之後》等狗尾續貂之作也陸續出籠。

早在2023年底,我從導師鄭朝宗教授處得知《圍城》就要出新版的訊息,此後我一直密切關注此書的出版。第二年此書一印行我就有了我的第一種《圍城》,此後經常翻閱。後來錢鍾書先生曾題簽見賜一冊,被我束之高閣,妥善收藏。

人民文學出版社老總陳早春亦曾見贈兩冊,其中一冊被我拿來專門對付借閱者。

5樓:自信好人

人民文學出版社

是不錯,我看過

錢鍾書的《圍城》,哪個版本的最好?

6樓:知否

漢版錢鍾書的《圍城》是無區別的,出版社:上海晨光出版公司。

《圍城》作者錢鍾書,創作寫於1944~2023年,誠如夏志清先生所說,它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一部**,首先《圍城》有一個鮮明的主題,揭示一個存在困境,故事又發生在動盪的抗戰年代,**里人物的命運隨著時代遷流,真切地反映出那個戰爭年代的人的生存狀態,有一種實實的在場感。其次《圍城》最為人稱道的是精彩生動的描寫,一個個妙喻把作者的想象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對人物的刻畫入木三分。《圍城》還包含深刻的文化寓意,作者本身就是淵博的大學者,他把一些文化批判巧妙地寄寓在**中,彰顯精湛的藝術造詣。

總之,《圍城》是部淺的人讀來有趣、深的人讀來有味的偉大的**。

本書在20世紀60年代以後,被翻譯成多種文字,流傳世界各地。

英文版《fortress besieged》

珍妮·凱利(jeanne kelly) 茅國權(nathan k mao) 翻譯(此版本被收入英國企鵝經典文庫)

法文版《la forteresse assiégée》

塞爾望·許來伯(sylvie servan schreiber) 翻譯

日本版《結婚狂詩曲》(囲城)

荒井健 中島長文 翻譯

德文版 《die umzingelte festung》

莫宜佳(monika motsch) 翻譯俄文版索洛金(v.sorokin)翻譯

7樓:無楓啟浪

基本資訊·出版社:北京三聯

·頁碼:404 頁碼

·出版日:2023年

8樓:空谷山人

忘了是那個版本,反正是一個深綠色的封面,內有楊絳題的"圍城"兩字, 後有楊絳寫的錢鍾書與《圍城》的介紹,好書應該是能感覺出來的。

請問人民出版社與人民文學出版社有什麼區別呢?它們好像都在同一個地址哦

圍城主要內容

為什麼當年錢鍾書剛寫完圍城的時候沒那麼火呢?

求一本《圍城》,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指的是不是2023年北京第一次印刷,**3.50元的那一版?如果是,您想多少錢買呢?謝謝。

小說文學少女上海文藝出版社跟人民文學出版社的有區別麼

翻譯者好像都是一樣的,叫做哈娜 人民文學出版社的那套書絕版了 建議樓主還是到文學少女貼吧發帖問問,那邊都是鐵絲,肯定有買了實體書的,這樣諮詢起來比較好 文學少女 上海文藝出版社 9 15 就要發售了,值得等到那時購買嗎?還是現在就入手 人民文 嗯,給樓主兩個選擇 一個就是等新 的上海版的,為什麼不買...

四大名著人民文學出版社新版舊版哪個好

水滸現在有兩種版本,一種加上了宋江討伐田虎和方臘的,比較全,老版好一點,現在的書盜版的有的是,資訊氾濫,沒有以前的部門查的嚴,所以以前的的好 新版好 買全了 舊版新版各有各的好,我認為舊版好 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兩個版本的四大四大名著有什麼不同嗎 我是九十年代末買人民文學出版社的四大名著 在此以前看...

求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正版《哈利波特》全集中文版

所有都是人民的的說!我已經發到郵箱裡了,請你查收吧 求人民文學出版社的正版 哈利波特 全集簡體中文版txt 收件人郵件地址 1364886938 不存在,郵件無法送達。你好,你的郵件地址錯誤哦 請檢視一下是否開通或者郵件地址書寫是否有錯誤補充的話,最好追問,我會盡快傳送 首先如果要實物版的話那麼你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