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和徐悲鴻和李苦禪和黃胃和厲歸真最善常畫什麼

2021-04-12 00:12:42 字數 5230 閱讀 5350

1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來,近現代中國繪畫大自

師,世界文化名人。擅bai畫花鳥、蟲魚、山du水、人物,筆墨zhi雄渾滋潤,色彩dao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最擅畫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徐悲鴻,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畫奔馬享名於世。

李苦禪,現代書畫家、美術教育家。最擅畫花鳥和鷹,晚年常作巨幅通屏。

黃胄,著名中國畫畫家、收藏家,傑出的社會活動家。擅長人物畫、動物畫,尤善畫驢。

厲歸真,五代·樑道士。自幼酷愛繪畫,最善於畫牛和虎,也兼畫些禽鳥花卉。

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 :蝦. 徐悲鴻:馬. 黃胄:驢. 李苦禪:鷹.厲歸真:牛和虎

3樓:匿名使用者

齊:蝦。徐悲鴻:馬。黃胄:驢。李苦禪:花鳥。厲歸真最擅長的應該是虎

4樓:自然知道

齊白石畫蝦 徐悲鴻畫馬 黃胃畫鷹 厲歸真畫虎

齊白石、徐悲鴻、李苦禪、黃胄、厲歸真,分別善於畫什麼動物?

5樓:龍神越

齊白石畫蝦,李苦禪畫鷹,徐悲鴻畫馬,黃胄畫驢,厲歸真畫虎。

6樓:百度使用者

齊白石 蝦

徐悲鴻 馬

李苦禪 驢

黃胄 鷹

厲歸真 虎

7樓:百度使用者

齊白石畫蝦,徐悲鴻畫馬,李苦禪畫鷹,黃胄畫驢,厲歸真畫虎.

8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馬 齊白石:蝦 黃胄:驢 李苦禪:鷹.厲歸真:牛和虎

9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蝦;徐悲鴻---馬;李苦禪---鷹;厲歸真--虎;黃胄--驢!

10樓:wb流氓兔

齊白石 :蝦. 徐悲鴻:馬. 黃胄:驢. 李苦禪:鷹.厲歸真:牛和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苦禪善畫鷹,黃胄善畫驢,厲歸真善畫虎,齊白石善畫蝦,徐悲鴻善畫馬。

12樓:宇嘉華健

齊白石的蝦 徐悲鴻的馬 李苦禪的鷹 黃胄的驢 厲歸真的虎

13樓:何時鵲橋相會

齊白石 :蝦. 徐悲鴻:馬. 黃胄:驢. 李苦禪:鷹. 其實他們各種題材的畫都畫的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的蝦 徐悲鴻的馬 李苦禪的鷹 黃胄的驢 他們都是一個時期的代表 但造詣在其他方面都很高的

15樓:

知道兩個,徐悲鴻:馬 齊白石:蝦

齊白石 徐悲鴻 李苦禪 黃胄 厲歸真他們各擅長畫是什麼,有鷹 蝦 馬 虎

16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蝦

徐悲鴻馬

李苦禪鷹

黃胄驢厲歸真虎

17樓:扈琇仁冬萱

你好!齊白石畫蝦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戴嵩,李苦禪,齊白石,徐悲鴻,他們愛畫什麼?

1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戴嵩擅長畫牛,李苦禪擅長畫鷹,齊白石擅長畫蝦,徐悲鴻擅長畫馬,

1、戴嵩,生卒年不詳,唐代畫家。擅畫田家、川原之景,寫水牛尤為著名,後人謂得「野性筋骨之妙」。傳世作品有《鬥牛圖》。

2、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3、李苦禪(1899- 1983),男,出身貧寒。現代書畫家、美術教育家。 在花鳥大寫意繪畫方面有特色。

有豪放,氣勢磅礴,形象鮮明的風格,樹立了大寫意花鳥畫的新風範。李苦禪用自己審美觀點和表現手法,創造出許多藝術形象。

4、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託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筆下的馬是"一洗萬古凡馬空",獨有一種精神抖擻、豪氣勃發的意態。代表作:《奔馬圖》。

19樓:稀硝酸

戴嵩愛畫牛、李苦禪愛畫鷹、齊白石愛畫蝦、徐悲鴻愛畫馬。

戴嵩 ,生卒年不詳,唐代畫家。韓滉**,韓滉鎮守浙西時,嵩為巡官。擅畫田家、川原之景,畫水牛尤為著名。

李苦禪,現代書畫家、美術教育家。原名李英傑,改名英,字勵公。山東高唐人。2023年拜齊白石為師。擅畫花鳥和鷹,晚年常作巨幅通屏。

齊白石專長花鳥,筆酣墨飽,力健有鋒。但畫蟲則一絲不苟,極為精細。齊白石還推崇徐渭、朱耷、石濤、金農。

尤工蝦蟹、蟬、蝶、魚、鳥、水墨淋漓,洋溢著自然界生氣勃勃的氣息。山水構圖奇異不落舊蹊,極富創造精神,齊白石畫蝦堪稱畫壇一絕。

徐悲鴻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他常畫的奔馬、雄獅、晨雞等,給人以生機和力量,表現了令人振奮的積極精神。尤其他的奔馬,更是馳譽世界,幾近成了「現代中國畫」的「象徵」和「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徐悲鴻畫作的的特點:

徐悲鴻是辛亥革命以後中國向現代社會轉型期間最早的接受和建立中國現代美術教育的先驅。

徐悲鴻對美術素描教學留下許多經典原則,包括「素描是造型藝術的基礎」,「寧方毋圓,寧髒毋淨,寧拙毋巧」等。

靳尚誼指出,徐悲鴻運用的恰恰是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思想來解讀西方的素描教學,「不僅是準確、生動、深刻理解的造型體系,而且其中具有中國文化精髓和哲學。」

徐悲鴻還讓那些富有創造個性的藝術家也成為美術教育的薪火傳人。上世紀20年代徐悲鴻曾聘請民間畫家齊白石到大學任教;40年代徐悲鴻不畏反動政治勢力,在重慶撰文介紹解放區的木刻,推崇共產黨的木刻家古元。

在教育中,徐悲鴻注重吸收西方美術教育的基礎上探索建立中國美術教育體系。在其從事美術教育期間建立了西畫專業,即油畫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戴嵩——牛;李苦禪——鷹;齊白石——蝦;徐悲鴻——馬。

戴嵩 ,生卒年不詳,唐代畫家。韓滉**,韓滉鎮守浙西時,嵩為巡官。擅畫田家、川原之景,畫水牛尤為著名,後人謂得「野性筋骨之妙」。

相傳曾畫飲水之牛,水中倒影,脣鼻相連,可見之觀察之精微。弟戴嶧,擅畫水牛。明代李日華評其畫謂:

「固知象物者不在工謹,貫得其神而捷取之耳。」與韓幹之畫馬,並稱「韓馬戴牛」。傳世作品有《鬥牛圖》。

李苦禪(1899- 1983),男,出身貧寒。現代書畫家、美術教育家。原名李英傑,改名英,字勵公。

山東高唐人。2023年拜齊白石為師。曾任杭州藝專教授,**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研究院院務委員。

擅畫花鳥和鷹,晚年常作巨幅通屏,代表作品:《盛荷》《群鷹圖》《鬆鷹圖》《蘭竹》《晴雪圖》《水禽圖》。2023年出版《李苦禪畫輯》。

齊白石畫蝦堪稱畫壇一絕。齊白石畫蝦通過畢生的觀察,力求深入表現蝦的形神特徵。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

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是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徐悲鴻(1895-2023年),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

2023年後任**美術學院院長。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戴嵩善畫牛,徐悲鴻善畫馬,齊白石是蝦販子,而李苦禪畫鷹一絕;

22樓:匿名使用者

戴嵩 ,生卒年不詳,唐代畫家。韓滉**,韓滉鎮守浙西時,嵩為巡官。擅畫田家、川原之景,畫水牛尤為著名。

李苦禪,現代書畫家、美術教育家。原名李英傑,改名英,字勵公。山東高唐人。2023年拜齊白石為師。擅畫花鳥和鷹,晚年常作巨幅通屏。

齊白石在繪畫藝術上受陳師曾影響甚大,齊白石同時吸取吳昌碩之長。齊白石專長花鳥,筆酣墨飽,力健有鋒。但畫蟲則一絲不苟,極為精細。

齊白石還推崇徐渭、朱耷、石濤、金農。尤工蝦蟹、蟬、蝶、魚、鳥、水墨淋漓,洋溢著自然界生氣勃勃的氣息。山水構圖奇異不落舊蹊,極富創造精神,篆刻獨出手眼,書法卓然不群,蔚為大家。

齊白石畫蝦堪稱畫壇一絕。

徐悲鴻(1895-2023年),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大學藝術系、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

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他常畫的奔馬、雄獅、晨雞等,給人以生機和力量,表現了令人振奮的積極精神。尤其他的奔馬,更是馳譽世界,幾近成了「現代中國畫」的「象徵」和「標誌」。

23樓:五戒之印

戴嵩的牛。

李苦禪的鷹。

齊白石的蝦。

徐悲鴻的馬。

24樓:

徐悲鴻喜歡畫馬;齊白石喜歡畫蝦;李苦禪喜歡畫鷹;戴嵩喜歡畫牛

25樓:愛的化身

李苦禪——鷹 黃胄——牛 徐悲鴻——馬

齊白石——蝦

不知道對不對,這個是擅長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戴嵩牛,李苦禪鷹,齊白石蝦,徐悲鴻馬

27樓:happy婷婷

齊白石蝦,徐悲鴻馬,李若禪鷹,戴嵩牛

28樓:夢紫蝶冪

徐悲鴻馬 齊白石蝦

李苦禪鷹 戴嵩牛

29樓:傑不掉的依賴

齊白石--蝦

徐悲鴻--馬

李若嬋--鷹

30樓:小將狼

馬蝦鷹牛,

或者馬蝦牛鷹

31樓:繁星點點

齊白石畫蝦,徐悲鴻畫馬

32樓:匿名使用者

戴嵩 牛 《鬥牛圖》 李苦禪 鷹 《群鷹圖》 齊白石 蝦 《墨蝦》徐悲鴻 馬 《八駿圖》

齊白石徐悲鴻李苦禪黃胄厲歸真他們各擅長畫是什麼,有鷹蝦馬虎

齊白石蝦 徐悲鴻馬 李苦禪鷹 黃胄驢厲歸真虎 你好!齊白石畫蝦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教育學的意義就是 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 社會 人之間和教...

齊白石與徐悲鴻的風格有何不同,齊白石和徐悲鴻畫畫風格有什麼不同,為什麼不同,體現在哪方面

齊白石長國畫 徐悲鴻專油畫!主要是兩個畫種有明顯區別哦。在齊白石眾多繪畫作品中,龍以蝦 蟹 雞雛最為精炒,被公認為 三絕 據說他一直在案頭的水盂裡蓄養長臂青蝦,每日數次進行細心觀察或寫生,認真研究蝦的體態結構和活動規律,對蝦的前進後退 急遊緩泳 戲鬥跳躍等等瞭然於心 數十年為一日,不斷在表現技法上進...

讀了徐悲鴻和洋學生你想到了什麼,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

讀了這句話,你想對這位洋學生說什麼?把你想對他說的話寫下來。答 誰說咱們中國人是亡國奴,又笨又蠢?咱們中國出了多少像岳飛,戚繼光這樣的英雄豪傑 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 中國人copy要有志氣,要維護祖國的榮譽和尊嚴,要為祖國努力學習。徐悲鴻是我國傑出的畫家。1919年到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