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和胃有聯絡嗎

2021-07-25 06:53:27 字數 751 閱讀 3874

1樓:網路郎中

有聯絡,胃心綜合徵不知道聽說過沒有。 胃心綜合徵(gastrocardiac syndrome)也稱roemheld綜合徵,是指由於胃部疾病反射性引起心血管系統的功能紊亂。多見於青年,男女發病相似。

由於胃部疾病的存在,反射性引起心前區不適或隱痛,少數類似心絞痛,呈針刺樣或壓榨樣疼痛,歷時時間可長可短,短者幾秒鐘長者數小時不等,但疼痛多 無明顯誘因,應用擴冠藥物無效,而應用解痙止酸藥物可獲緩解。可伴有胸悶氣短症狀。心血管症狀隨胃部疾病的**而消失。

本病的**主要為胃部原發病的**。戒菸酒。為緩解疼痛可應用解痙止酸藥物,如小蘇打,膽鹼能抑制劑,h2受體阻滯劑或質子泵抑制劑等。

心臟檢查多無異常發現。心電圖檢查常正常,少數出現st-t改變、心律不齊、心律失常,偶可誤診為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塞。在慢性胃病的基礎上出現心血管 系統症狀,當排除心血管器質性病變後可做出本病的診斷。

有時病史中胃部症狀不明顯,而單純以心血管症狀為表現者,易造成誤診。故應提高對本病的認識,若用心血管疾病不好解釋時,應進行有關的胃腸道檢查,如x線,胃鏡等以確定診斷。

2樓:

中醫認為心與胃是有關係的,比如好多心絞痛患者往往因餐飲後出現心絞痛。這是有明顯的前因後果的聯絡。飲食過盛也是心絞痛的誘發因素。

你的問題我認為胃是主要的,心臟可能會有些心動過速。具體有事情再聯絡吧

3樓:周烈川

有呀,過飽的情況會加重心臟負擔,誘發心絞痛

心臟有記憶功能嗎?心臟移植會帶記憶嗎

這是一個醫學上急待解決的問題,許多人在器官移植後會改變性格,有的也會有捐獻者的部分記憶,在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之前先借助與宗教信仰吧 從中醫的角度是說的通的,中醫裡心主心神,人的元神就藏在心經裡。其實心臟是有內建神經系統的,和大腦的構造類似但沒有自主反映。在日本大阪的國立迴圈器病 中心,心臟生理部長山...

心臟不好跟長期溫燒有關係嗎,暈車與胃不好有關係嗎

你這是bai 呼吸道疾病du不是心臟病喲!是否對什麼 zhi過敏,應該上dao醫院看 專看.或者用慢性支氣屬管炎的飲食 杏仁酪 杏仁15克,蜂蜜適量。製法 杏仁去皮煮熟搗爛,加入沸水,用清潔白布濾出白汁,去渣再加水重搗再濾,反覆3次後將杏仁粉末棄去,其濃汁加入少許蜂蜜。功效 健脾化痰止咳。用法 每日...

心臟造影有必要做嗎,做心臟造影是手術嗎?危險有多大?對身體有危害嗎?這需要家屬簽字嗎?

老闆要做心臟造影,醫生說有風險沒必要,心臟造影有哪些風險?冠脈造影是明確冠狀動脈病變最好的方法,如狹窄程度,狹窄的部位,這些都在決定冠心病預後的關鍵指標。只有做造影才能選擇進一步的積極的 方法,如介入或搭橋等。所以說,當需要進一步確診冠心病時,建議是做冠脈造影。您好,患者前幾天胸口疼,氣短 去了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