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楊梅酒,存放問題,自制楊梅酒泡好能放多久 泡久了還能喝嗎

2021-05-21 01:07:39 字數 5388 閱讀 2484

1樓:紅色獵人

楊梅酒浸泡時間

不能太長,一個月之內為宜,時間越久,酒色越內

自制楊梅酒泡好能放多久 泡久了還能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楊梅酒泡,如果在密封很好的情況,一般能儲存1~2年。釀製楊梅酒,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在一個月以內,泡製過久不能再喝。

若想在浸泡後長期儲存楊梅酒,可以通過以下辦法:

1、想要楊梅酒儲存時間長的話,要從原料開始把控,楊梅品質要好,不用壞的楊梅,清洗的時候用涼白開,不用生水,並且用廚房紙將楊梅表面水分吸乾,再完全晾乾之後泡酒。

2、白酒也要選擇高濃度的,同時浸泡的玻璃罐要確保乾淨無油,需要洗乾淨之後在陽光下晒乾。

3、楊梅浸泡30天左右,就將酒液過濾,用瓶子分裝,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即可,若是沒有合適的地方,可以儲存在冰箱冷藏室中,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

3樓:江南一豔花

自制楊梅酒泡20天左右即可

做法食材:楊梅400克、二鍋頭(白酒)500ml、冰糖150克、食鹽一大勺

1.新鮮楊梅摘去葉和梗,清水沖洗一遍。

2.將楊梅倒入涼開水中,水量要沒過楊梅。

3.加入一大勺食鹽,稍稍攪拌使其溶化,慢慢的可以看到楊梅中有小白蟲爬出。

4.浸泡20分鐘,取出楊梅,再次用涼白開沖洗一下楊梅。

5.廚房用紙輕輕吸乾楊梅表面的水份,然後平鋪在有助於通氣的容器上,放置通風處徹底晾乾。

6.準備乾淨無水無油的可密封廣口玻璃瓶一個,將晾乾的楊梅倒入瓶中,再放入冰糖。

7.最後倒入白酒,蓋上蓋子,放置陰涼通風處。每隔兩天晃動一下容器,泡製20天以上,即可飲用。

4樓:牛霞吧

楊梅酒泡好以後,只要密封好,放多久都照樣喝。你知道嗎,高度酒是越放越香。

5樓:

一般來說一年沒事的,楊梅可以吃的,要想泡的酒好喝,我建議你可以去京東上看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專業做無新增糧食酒的品牌,用來泡酒最合適了,泡的酒口感好,喝了還回味悠長。

自制楊梅酒多久才能喝 自制楊梅酒可以放多久

6樓:最愛幻雪寶兒

三個月左右。

製作bai方法:

1.挑選成du

熟新鮮、沒有破損的楊zhi梅,摘除葉子、果dao梗,版並用高度白酒清洗楊梅。

2.泡楊權梅酒的廣口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

3.將楊梅和冰糖以層層交疊的方式,即一層楊梅,一層冰糖,放入瓶中,最後再倒入所有的酒,讓酒漫過楊梅,蓋緊蓋子,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

4.啟封后,要迅速分離果肉和酒。喝時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塊與蜂蜜,清爽甘甜。

楊梅酒是越放越陳越好,就是要保持密封,所以目前來看是沒有保質期,但是一定要包裝好,以免空氣進去之後變酸了。楊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飲用,更長時間的浸泡會讓楊梅顏色發烏,楊梅吸收過多酒精後會使酒味變淡,如果是長時間的放置,可以將楊梅和酒分離以後儲存。

7樓:群主你是豬嗎

自制楊梅酒泡20天左右即可

做法食材:楊梅400克、二鍋頭(白酒)500ml、冰糖專150克、食鹽一大勺

1.新鮮楊梅摘

屬去葉和梗,清水沖洗一遍。

2.將楊梅倒入涼開水中,水量要沒過楊梅。

3.加入一大勺食鹽,稍稍攪拌使其溶化,慢慢的可以看到楊梅中有小白蟲爬出。

4.浸泡20分鐘,取出楊梅,再次用涼白開沖洗一下楊梅。

5.廚房用紙輕輕吸乾楊梅表面的水份,然後平鋪在有助於通氣的容器上,放置通風處徹底晾乾。

6.準備乾淨無水無油的可密封廣口玻璃瓶一個,將晾乾的楊梅倒入瓶中,再放入冰糖。

7.最後倒入白酒,蓋上蓋子,放置陰涼通風處。每隔兩天晃動一下容器,

8樓:木木朋的愛

15天到來30天可以飲用,楊梅酒浸泡時間自不能太長,一個月之內為宜,楊梅酒浸泡時間越久,酒色越深。但存放的時間也並不一定,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而定。有的人喜歡吃酒中的楊梅,那楊梅的浸泡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楊梅就沒有味道了,

用白酒浸泡的楊梅,盛夏時節食用會頓覺氣舒神爽,消暑解膩。拉肚子的時候,喝下即可止洩,具有收斂作用。還有消食、除溼、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禦寒、止瀉、利尿、防治霍亂、保健、抗癌等醫藥功能。

中暑為酷暑炎熱之季,感受暑熱邪氣,以致津傷氣耗,表現為發熱、煩渴、汗出、胸悶心煩、頭痛頭昏、身重、嘔惡、神昏等症狀的一種疾患。臨床又分中暑陽證、中暑陰證、暑犯心營,肝風內動等證,常用清熱、益氣、養陰、除溼、開竅等法**。普通以及病毒性腹瀉。

楊梅酒可以儲存多久?怎麼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酒的一copy般保質期是比較久的,這和泡bai楊梅的酒的度數有關,du酒的度數越高,越不zhi容易變質,楊梅酒的dao保質期會更久一些,一般來說,在常溫下儲存兩到三年是可以的,有些甚至可以到四五年,一般超過保質期之後,楊梅酒的味道會變差,酒的口感很差,就不太適合飲用的,為了延長保質期,可以泡酒時選用高度一點的白酒,推薦谷養康零新增糧食酒,京東買,糧食酒可以說是最合適泡酒的,健康層面比較推薦,並且**也不會很貴,跟市面上那些中低端酒精勾兌酒也就貴個十塊八塊的,這個**差還用想嗎,肯定用更健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自制的楊梅酒,最好不要存放超過1年。如果是市面賣的內加工的瓶裝楊梅酒的保質期一般容是4年到5年。

楊梅酒的存放方法:楊梅酒一定要放置在陰涼避光位置,避免氧化和揮發。釀製三個月即可開封,時間越久越好。

開封后,就必須將果肉與渣用紗布過濾,另外裝瓶同樣放置在陰涼避光處穩定酒質,風味會更好。期間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晃動。

釀酒最重要的是比例,即水果、酒和糖的比例一定要對。直接法是讓水果自然發酵,所以500克水果新增60ml的高粱酒提味,糖量則視水果甜度有所差異,一般以150克—200克冰糖口感最佳。轉換法用酒則多些,以500克水果新增500ml白酒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x年,放在溫度相對較低的地方

怎樣自制楊梅酒?

12樓:在地方噶

很簡單的,楊梅冰糖白酒,楊梅選用八成熟的,酒用純糧酒,用42度的清香型白酒,一般我會用谷養康零新增糧食酒,之前也買過很多糧食酒,但是這家的口感和**,我覺得是最滿意的,就楊梅冰糖白酒比例在4:1:8,泡上一個月就可以把楊梅取出來,因為楊梅泡的太久味道會有點苦澀。

大概取出來後添進些新酒,繼續泡2個月後就可以喝了,存放的話放在陰涼處,不要溫度過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作楊梅酒的方法

1、楊梅摘去梗、葉子,沖洗兩遍後,用淡鹽水浸泡20-30分鐘,再用涼開水過一遍。

2、瀝乾後,放置陰涼通風處,至完全晾乾。

3、楊梅易招小蟲,晾乾的時候最好在洗菜籃上搭一塊薄薄的紗布。

4、把晾乾表面水分的楊梅放進玻璃瓶裡,一層楊梅一層冰糖,最後倒入白酒。

5、倒入白酒,酒要沒過楊梅,形成密封。蓋上蓋子,放入陰涼處儲存。兩三個月之後即可飲用。

(二)製作楊梅酒的技巧

1、做楊梅酒最好選用個頭大深紅色的楊梅,成熟的楊梅甜甜的,做出來的酒色更豔麗和酒味更香醇;

2、做楊梅酒的楊梅清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把楊梅用清水沖洗,把楊梅表面水分要完全晾乾,另一種是楊梅沖洗乾淨,用白酒把楊梅表面消毒。康妮這次的兩瓶把兩種方法都嘗試過,都可以做成功,大瓶子的楊梅是完全晾乾水分的,小瓶子的楊梅是用白酒消毒的;

3、盛楊梅酒的玻璃瓶一定要無油無水,徹底消毒,最好用廣口的玻璃瓶,方便取出來飲用!康妮先用清水洗淨乾淨瓶子,再用熱水沖洗兩遍,擦乾水分,最後用少量的白酒衝一遍;

4、楊梅、白酒和冰糖沒有固定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嗜好酒味濃的可以增加白酒的分量,喜好甜甜的口感,可以多放一些冰糖等等。但白酒一定要沒過楊梅,不然楊梅會變質的;

5、楊梅酒放冰塊或者冰鎮後飲用,沁人心脾。

14樓:凹凸小田螺

1、材料

楊梅500g, 糯米白酒500ml, 冰糖150g

2、做法

①挑選成熟新鮮、沒有破損的楊梅,摘除葉子、果梗,並用高度白酒清洗楊梅。

②泡楊梅酒的廣口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

③將楊梅和冰糖以層層交疊的方式,即一層楊梅,一層冰糖,放入瓶中,最後再倒入所有的酒,讓酒漫過楊梅,蓋緊蓋子密封儲存,陰涼、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

④啟封后,要迅速分離果肉和酒。喝時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塊與蜂蜜,清爽甘甜。

⑤釀好的楊梅酒不僅可以喝,也可以作為烹飪用酒,尤其是烹煮飼養雞鴨、牛肉等腥味大的菜餚時,味道格外好。

15樓:舞若靈兮

1、採摘:當然是摘熟透的,顆粒大,紫紅色。可以留下一小截把子

2、洗乾淨:洗之前先用流水衝一遍,去掉較大的雜物。然後用鹽水泡10分鐘,時間不能再長了,不然鹽會把楊梅咬透。鹽水泡的作用是把楊梅里面深藏的小蟲子、小白蛆泡出來。

3、用篩子控掉多餘水分,放在陽光不直射,通風強的地方,晾乾。時間為5--8小時左右。

4、準備一個盆。這個盆必須洗得乾乾淨淨,不能有一點點油,若是平常廚房用的盆,更要洗乾淨,一點點油星兒,都會毀掉釀酒。

5、把楊梅捏揉碎爛,這個過程是一次仔細檢查的過程,把殘留的沙子、小蟲、葉子等等都去除乾淨。

6、把捏碎揉爛的楊梅,統統倒進準備好的玻璃缸中,楊梅肉、核兒、楊梅汁兒,都一起倒進去。

7、用蠟封口,密封。放在陰涼處靜待20--30天,就可品嚐初道楊梅酒了。以後隨飲隨開。

8、這是我家自己製作的楊梅酒,和市場上賣的有區別,主要是自己做的,追求生態一點,乾淨一點,而且沒有更多的機器用具調品,所以比較簡單。只要切記所用物品都不能沾油星兒,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想要做出來的酒度數稍高,可以在玻璃缸中放入一定量的蜂蜜,此蜂蜜必須是純天然的,不能是超市裡買的那種假蜂蜜。

糖分是釀酒發酵的主力軍,糖分多,自然度數就高了。

16樓:關桂鄭幼怡

①挑選成熟新鮮、沒有破損的楊梅,摘除葉子、果梗,並用高度白酒清洗楊梅。

②泡楊梅酒的廣口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

③將楊梅和冰糖以層層交疊的方式,即一層楊梅,一層冰糖,放入瓶中,最後再倒入所有的酒,讓酒漫過楊梅,蓋緊蓋子密封儲存,陰涼、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

④啟封后,要迅速分離果肉和酒。喝時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塊與蜂蜜,清爽甘甜。

⑤釀好的楊梅酒不僅可以喝,也可以作為烹飪用酒,尤其是烹煮飼養雞鴨、牛肉等腥味大的菜餚時,味道格外好。

這是浸泡楊梅酒的做法,下面是發酵楊梅酒的做法-------------------------------

第一步:榨汁.經過榨汁後,就可得到釀酒的原料-楊梅汁。有了酒汁就可釀製好酒,

第二步:比例.楊梅汁與白糖比例10:2;酵母的放量一般按照酵母包裝說明放入。

第三步:密封發酵.酒是通過發酵作用得的產物。經過發酵,楊梅中所含的糖分會逐漸轉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發酵時間一般在一個月左右。

以上為【藍心梅園】蒐集提供。

楊梅酒可以放枸杞一起泡嗎,自制楊梅酒可以放枸杞和紅棗嗎

可以的,我們家裡人也這樣泡,我們都是從京東上選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用這個純糧酒泡酒喝著放心,我一直用這個的酒泡酒,確實是純糧食酒,不但泡出來的酒口感好,酒的 還實惠。枸杞可以和楊梅 一起來泡酒,沒有問題。一般楊梅酒的作法 材料 新鮮楊梅 高度白酒 冰糖 楊梅和白酒和冰糖的比例為9 11 2,白酒...

泡楊梅可以加紅棗枸杞嗎,自制楊梅酒可以放枸杞和紅棗嗎

答 您好!問題分析 枸杞紅棗楊梅泡酒的話具有滋陰健脾,益氣養肝的作用。楊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飲用,更長時間的浸泡會讓楊梅顏色發烏,楊梅吸收過多酒精後會使酒味變淡,如果是長時間的放置,可以將楊梅和酒分離以後儲存。指導 平時服用要適量,多飲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運動鍛鍊。枸杞比較常見的滋補食品,營...

楊梅酒泡多久楊梅取出,楊梅酒泡好了是否需要把楊梅取出來

楊梅酒浸泡時間不能太長,一個月之內為宜,時間越久,酒色越深。楊梅泡酒的浸泡時間也不能太長,泡酒的時間大概在為15 25天最好,不要超過一個月。太長時間的浸泡會讓楊梅顏色發烏,楊梅吸收過多酒精後會使酒味變淡。泡太久的楊梅酒不宜喝。楊梅泡酒泡的時間過長,會將楊梅核中的苦味也釋放出來,造成楊梅酒帶有點苦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