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211的博士有必要繼續讀嗎,非211 985博士有沒有可讀的必要

2021-05-27 01:07:29 字數 2839 閱讀 2564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211的博士,抄這個要看是什麼學襲校bai的什麼專業。

985總體水du平高於211,但是具體zhi到某些專業,dao就不一定了。特別是涉及到今後找工作,有些985院校的某些專業,遠遠不如一些老牌的專業院校,這些專業院校可能只是211甚至連211都不是。比如食品科學,江南大學在國內屬於第一流的,那些985統統比不上他。

再比如機械製造,燕山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好多985的機械專業都遠遠比不過他。

如果你在一所特色比較鮮明、行業內口碑比較出名的普通211院校,甚至連211都不是,在特色專業,那麼肯定要比去那些985院校更好。比如中國協和醫科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這裡的博士,比任何一個985都牛得多。比如大連海事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你要是這個大學的交通工程、海洋工程專業的,那麼絕對比絕大多數的985更厲害。

2樓:蛋疼的額們

博士會來這種地方問問題嗎?

非211 985博士有沒有可讀的必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非211非985的博士,這個得看具體是哪個學校。並不是說985/211就一定比不是985/211的好。有一些學校不是985不是211,但是在行業內、圈子裡很有知名度,照樣很牛氣。

比如臨床醫學,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不是211,更不是985,但是這三個學校的博士,你敢說不值得?你能不能考得上都還是問題。

比如交通運輸工程,大連海事大學不是211,不是985,但是在全世界都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不值得?你先有本事考得上再說。

如果你說的學校,專業上沒什麼特色,找我說,那可能還真的不值得。

普通211(非985)的博士值得讀嗎,就業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211的博士,這個要看是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

985總體水平高於211,但是具體到某些專業,就不一定了。特別是涉及到今後找工作,有些985院校的某些專業,遠遠不如一些老牌的專業院校,這些專業院校可能只是211甚至連211都不是。比如食品科學,江南大學在國內屬於第一流的,那些985統統比不上他。

再比如機械製造,燕山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好多985的機械專業都遠遠比不過他。

如果你在一所特色比較鮮明、行業內口碑比較出名的普通211院校,甚至連211都不是,在特色專業,那麼肯定要比去那些985院校更好。比如中國協和醫科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這裡的博士,比任何一個985都牛得多。比如大連海事大學,連211都不是,但是你要是這個大學的交通工程、海洋工程專業的,那麼絕對比絕大多數的985更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海事大學是211

有麼有必要再去讀個博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這種情況工作比較好,首先你碩士還沒讀呢,想讀博士要先把碩士讀完,等博士畢業了大概還需要5—7年的時間,太不可控了。

其次,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點,對於學生一路讀到博士的話,重點培養的是科研的實力,也就是縱向專案經驗,而橫向的專案可參考的太少了。況且現在想在大學有個三尺講臺教書條件是十分苛刻的,越是名校要求越高,很多985院校都要求本科學校,但是你目前本科學校是不爭的事實了,所以將來畢業擇校的時候可能可供選擇的學校不是很多,況且那是六七年以後的事情了,到時候說不定非名校都要看本科學校了,那豈不是很吃虧?

如果不在教育行業工作,而博士社會就業的競爭的價效比反而不是很高,有的甚至不如碩士,因為很多企業認為,博士要求的待遇高,而且讀到博士的人歲數都不小,可塑性很差,所以現在博士在社會就業的時候往往差強人意。

建議直接就業,因為你的優勢在於橫向專案的經驗,這正是單位所看重的,是你的優勢,如果心儀單位對於你的學歷有要求,那可以讀個研再就業,你的橫向專案經驗對於考研和找工作都很有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額,想去學校當老師你說的條件都不重要,現在大學老師只要會寫文章就能提的快,你要有這方面的自信就去,專案什麼的都是假的,會寫文章別人不會嚴格卡你的學歷的,我之前在武大讀書的時候導師就沒到一般預設標準,會寫文章三年就轉正變成副教授,最近好像教授職稱也要到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進好的企業,或著好的單位的話。本科和研究生必須是211以上,如果想當老師的話一般的大專沒啥問題。

本科非985、211讀博士還有用嗎?

9樓:晁蓋

不見得。是有些單位會看你的第一學歷是不是985、211院校的,但大部分還是比較公平的,不是也不是很重要。我是學醫的,很多醫學牛人本科是三流學校的,但現在在協和、北醫、復旦當教授。

讀博,重點看導師,一是導師有名氣或有權力,二是導師願意幫你,如果這兩點具備了,再加上你的*****,就無懼無畏了。

10樓:天怡

全日制的博士還是很有用的。起點會高的多。自己有真實力的話,文憑只是浮雲。更別說看本科學校了

11樓:侯典建點

是這樣子的,不過鍍金總比銅的好

讀非211和985院校的博士有用嗎?

12樓:馬小米大頭兔

感覺還是211和985的吧,既然都要讀博了為什麼不讀個好一點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科院在招在職的金融博士 熱門專業,師資也不錯

請問本科211,研究生上的普通一本,想問要讀名校的博士有可能嗎,難度大不大

14樓:唐語媽哦

沒有考不上的博士,沒有畢不了業的研究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還可以直博

這樣的女生有必要繼續交往嗎

這有什麼,我以前打工的時候也根本沒人看上 這是現實,人人都這樣,不是說就她這樣,而且這也是很符合情理的,如果你條件不好,人家捨得讓女兒跟你受苦麼?我建議你的是 找到工作後再和這個女孩子先相處瞭解她,主要看她品格1 會持家不是特別拜金炫耀,2 會孝順父母。這是最重要的2點。其餘的條件根據你喜歡。對於你...

沒結果的戀愛有必要繼續嗎?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他!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

這樣的婚姻有必要維持嗎,這種婚姻有必要繼續維持下去嗎

都鬧成這樣了 這種婚姻沒法維持了 他們抱走孩子就抱走孩子吧 跟他分了 重新尋找自己的幸福 勉強維持下去 你根本就不會幸福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是兩個家族的事。兩家都打成這樣了,還能成親家嗎?離吧,長痛不如短痛。自古婆媳難相處。你又把媽媽拉進這場戰爭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決對的贏家。如果知道當初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