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康的男孩和女孩起什麼名字,求取名字 姓康,男孩女孩都取,最好是跟古詩詞有關的,有寓意的名字

2021-04-12 03:25:15 字數 1841 閱讀 4136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

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0333062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越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鈺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智輝(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 (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女孩子:

艾琳(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妙涵(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與博大的胸懷。)曼柔(有婀娜多姿,性情溫柔之意。)

瑾萱(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夢婷(取自`雨婷思夢`寓意:

雨中的婷,在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雪茹(寓意: 擁有美麗的容顏與如雪的肌膚。

)海玲(寓意: 大海的精靈。)

佳瑤(有美麗大方,逍遙快樂之意。)

夢琪(寓意: 平安吉祥,擁有美好的未來。)雅楠(有幽雅大方,意志堅強之意。)

瑞欣(寓意: 吉祥如意,快樂安康。)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滿意請納為滿意答案。謝謝!!

2樓:戀風♀戀歌

康:康晨星、copy康研晟

、康安瀟、康煜豪、康天羽、康恆

一、康子彥;

康梓薰、康惜文、康絮兒、康墨藍、康晨菱、康薈戀、康佳晨夏:夏初晴、夏恭雨、夏芸晞、夏沫昔、夏萌汐、夏憐惜、夏蓉兮、夏琳溪 ;

夏天晨、夏佳康、夏弘崧、夏少珩、夏子翔、夏秋理、夏衍衡、夏恆一

3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康嘉懿:善、bai美。出自成語:du嘉言懿行。zhi意思是美善的言行。適用於dao男孩內

和女孩取名字。

再介紹另一種取容名方法,取名時把一個字分解成兩個獨體字,連同姓氏構成名字,乍一看似乎不解其中味,不明其中意,其實只要將拆開的這兩個獨體字還原為一,便可豁然開朗,顯出廬山真面目。 如林白水,「白水」是由「泉」字分解而來,林白水的語義取的是「林泉」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保證原創

康博美康博朗

康博雅康思嘉康佳麗

求取名字 姓康,男孩女孩都取,最好是跟古詩詞有關的,有寓意的名字 20

2015姓康的好聽的男孩名字

5樓:老鼠愛閒逛

康俊樂 - 五行:木火火

康維巨集 - 五行:木土水

康紹健 - 五行:木金木

康少文 - 五行:木金水

姓趙的男孩女孩起什麼名字好啊?下

瀟晗 奧然 昭樨 淺秋 思璇 宇熙 姿諾 雨欣1 字義要吉祥,力避粗俗 2 字音要悅耳,注意陰陽平仄,富於節奏感 3 字形要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4 要結合家風 事業及父母長輩對子女的期望,以及理想抱負 興趣 愛好和目標追求 5 根據男孩 女孩的不同性別特徵起名,以方便生活和工作 6 以孩子...

姓趙女孩起什麼名字好字,姓趙女孩起什麼名字好三個字

先告copy 訴你,起名不是八字裡缺什麼,就bai補什麼!du這只是代號 大師 zhi的操作手法dao 要想起個好名,必須的分清楚孩子命理五行的喜忌,再根據喜神去操作 這很專業,不是一般師傅都能做到的 什麼叫好名字?就是在孩子將來的人生道路上,能幫助他逢凶化吉,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這就是好名字 所以...

女孩,姓佟,起什麼名字好,丁姓女孩起什麼名字好

佟湘玉 佟彤 佟嘯月 佟雅清 佟夢雪 感覺同音會不錯,如佟 彤,桐,潼,烔,看看五行缺什麼,缺火選火,缺水選水,缺金選金,最後查查筆畫,好的就ok啦!佟瞳,既是諧音,好記,瞳字中一目一童,說明孩子是孩童時就慧眼識珠,早慧的表現。丁姓女孩起什麼名字好 怎樣起個好名字 一 數理選擇 1 避開凶數。2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