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磁爐炒菜月要花費多少度電,用電磁爐炒菜一個月要花費多少度電?

2021-04-12 05:06:11 字數 3903 閱讀 3358

1樓:左思苗

假如電磁爐功率以2千瓦來算,一天用一個小時,一天就兩度電左右,那麼一個月就是60多度電。

2樓:小小多米諾

不多,我現在是全部用電,洗澡做飯等,一個月好像不到一百塊錢,可能是人少,做飯也做的少.

3樓:煙

三個人的話,一般100左右就夠啦

4樓:荃虹電子

親, 看您電磁爐的功率大小哦,現在有部分電磁爐是節能的,費不了多少電的

5樓:☆鏡音

看你用好大的型號的、。

電磁爐做飯一個月電費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電磁爐的功率問題。我們一般使用在1600w以上的電磁爐就可以了滿足我們做菜的大部分需求了。做一桌菜大概是半個小時左右,大概就會使用1-2度的樣子。

然後看各地的電費,中國各個地方的電費的**都不是一樣的。以0.62的**算,一天也就花了一塊二毛四,每個月來也就是花掉大約37.2。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爐做飯好處:

1、加熱速度——電磁爐能使鍋底的溫度在15秒內升到300度以上,速度遠快於油爐及燃氣爐,大大節約烹調時間,提高出菜速度。

2、節能環保——電磁爐無明火,鍋體自身發熱,減少了熱量傳遞損失,因而其熱效率可達 80%至92%以上,而且無廢氣排放,無噪音,大大改善了廚房環境。

3、多功能性——電磁爐「炒、蒸、煮、燉、涮」樣樣全行。在上海,新三口之家一般都是用電磁爐,基本取代了煤氣灶,管道煤氣主要用淋浴器。

4、容易清潔——電磁爐沒有燃料殘漬和廢氣汙染,因而鍋具、爐具都非常容易清潔,這在其它爐具是不可想象的。

7樓:期待公平

如果每天晚上用電磁爐炒菜,平均使用20分鐘,電磁爐炒菜使用2000瓦檔,一個月用電為30*20*2/60=20度電。每度電按0.5元,每月電費需要支出10元錢。

8樓:夢幻星緣

地磁爐一般一個小時大概2度電、按照你所說的 平均一個月50-70度左右再乘以電費單價就是的了

9樓:海灘的風鈴

不同電磁爐功率不同。以大部分的1600w為例,每天使用3個小時。就是1.

6*3=4.8kw.h,一個月30天,就是4.

8*30=144kw.h,也就是144度電。

電磁爐簡介:

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臺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磁爐的功率,如果功率是1000w,那麼一小時用電1度,半小時用電0.5度

炒兩個菜也就半小時樣子,所i30天15度

用電磁爐炒菜要多久,耗多少電?

11樓:劉文後

用電磁爐炒菜一道菜要12分鐘左右。耗電0.2度電。

計算方法:電磁爐一小時的功率是1000w,一個小時消耗1度電。那麼12分鐘是一個小時的五分之一,耗電數也為一個小時的五分之一,即0.2度電。

電磁爐:

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臺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12樓:

電磁爐功率一般的都是2000w左右,用一個小時就2度電,一次30分鐘耗電1度,一個月30天,耗電約30度電,15元錢。

13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一般每次1.5kwh左右,我根據自己家裡做飯的情況估算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很快的。十分鐘能炒一個,電磁爐如果是1000w,一個小時是一度電,十分鐘就是六分之一度電。

燒湯燒水時間長一些,如果一個小時,就是1度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炒菜的時候應該選擇大火力,一般選擇240~270攝氏度的檔位,功率應該在2000w左右。每一個小時耗電2度。

普通蔬菜很容易熟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但是電磁爐炒菜火力每一燃氣爐那麼大,10分鐘耗電在1/3度左右。

16樓:小張瀘溪

一道菜平均15分鐘,一頓飯包炒菜大概耗要一度電。

電磁爐炒菜的時候開到多少瓦多少度合適

17樓:陸亙生布欣

電磁爐開到200到250度炒菜就可以了。

炒菜一般講究大火快炒,但是電磁爐是很不好炒菜的,因為是平底鍋。一般電磁爐是120度到240度這樣,180度這樣炒菜不容易糊,如果是青菜,那就要200度以上才好不容易出水。

用電磁爐炒菜,一天能用多少度電

18樓:羅那塞多

用電磁爐炒菜一bai

道菜要12分鐘左右du。耗電

zhi0.2度電。一dao

個月用電6度,一月電費為專6元。

計算方法屬:電磁爐一小時的功率是1000w,一個知小時消耗1度電。那麼12分鐘是一個小時的五分之一,耗電數也為一個小時的五分之一,即0.2度電。

一般的電磁爐的功率是800/1200/1600/2000/2200瓦,多為分檔位調節。電磁爐的工作電壓在120-280v。

若是宿舍使用,宿舍電壓一般在190-220v,市面上的電磁爐一般都可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跟你的電磁爐功率大小決定,一般的都是2000w左右用一個小時就2度電,一次10分鐘就是0.2度,一個月30天,6度電,6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2000瓦一小時2度電

一個月30天 一天3頓 一頓1個小時

30*3*2*1=180元左右

一天三頓都用電磁爐做菜,一個月大約多少電費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2000w的電磁爐,即使每天平均使用1.5小時,也僅需3千瓦時電,按目前每千瓦時電0.45元計算,則每月電費大約40元。

而現在一瓶液化氣的**已經87元了,遠遠超過用電磁爐的費用。

做個實驗:分別用煤氣灶和2000w的電磁爐燒水。結果,把同樣1公斤的水燒開,煤氣灶需要5分鐘左右,消耗液化氣0.

025公斤左右,按每瓶液化氣85元計算,花費大約0.2元;而電磁爐則不到3分鐘可燒開,用電大約0.15千瓦時,按如今每千瓦時電0.

45元計算,花費大約0.07元。可見,用電磁爐比用液化氣更省錢。

電磁爐一個人做一頓飯一個月要多少度電

22樓:已

電磁爐bai一般是1800w左右 連續工作一個du小時是1.8度電zhi

一度電算8毛錢dao錢 一天用一個小時是1.4元電費回 一個月答大概是42塊錢 如果一天加起來是半個小時那就是21塊錢 可以參考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什麼樣的電磁爐了,用電少的就少 就電多的就多了嗎、一般的話一個月也不超過10塊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一頓飯吃多少,遇見飯桶很難算

用電磁爐做飯,月大概用多少度電,用電磁爐做飯,一個月大概用多少度電?

大約就是30 45度電的樣子!投放市場的電磁爐最高功率通常均在800 1800w之間,並分成若干檔。功率越大,加熱速度則越快,但耗電也多,售價隨之而貴,因此選購時應根據用餐人數以及使用情況而定。一般來說,2人以下家庭選1000w左右 2 4人選1300w左右 4 6人選1600w為宜 6人以上選18...

請問電磁爐大小火用電一樣嗎,電磁爐炒菜一般用多大的功率?

首先普及一下知識,電磁爐是用電形成渦流使鍋變熱的大檔與小檔調的其實就是電流的大小,所以用電量是不一樣的。這個大小火是有區別的火越小功率越小耗電量也就少反之耗電量就大使用時可根據用火的大小適當調整節約電能 一般大火功率高,耗電量大,小火功率低,耗電量小。電磁爐炒菜一般用多大的功率?目前市面上1600w...

電磁爐小時會費多少度電,電磁爐一個小時會費多少度電

一度bai電 一千瓦時 所以你用1000 功率du,得出的就是一zhi度電能用dao多少小時 電磁爐專是利用屬變化磁場在封閉導體中產生渦流而達到發熱的目的,所以電磁爐通常應選用導電效能好的鍋子以減少能耗來達到最大使用效果,因此效果最好的是使用鐵鍋,當然銀是導電效能最好的金屬,可 嘿嘿 不一定非得用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