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磁爐做飯,月大概用多少度電,用電磁爐做飯,一個月大概用多少度電?

2021-06-24 17:44:19 字數 3353 閱讀 5650

1樓:憑欄看劍

大約就是30-45度電的樣子!

投放市場的電磁爐最高功率通常均在800~1800w之間,並分成若干檔。功率越大,加熱速度則越快,但耗電也多,售價隨之而貴,因此選購時應根據用餐人數以及使用情況而定。一般來說,2人以下家庭選1000w左右;2~4人選1300w左右;4~6人選1600w為宜;6人以上選1800w電磁爐就能滿足要求。

功率是否恆定?也是選購電磁爐時,功率方面需要搞清楚的一個問題。普通電磁爐在使用不同含鐵鍋具時,額定功率最高會相差30%~50%,而天馳電磁爐在使用不同含鐵鍋具時,額定功率是恆定的。

要素二:保護功能

檢查自動檢測功能是否工作正常。該功能是電磁爐的自動保護功能,對電磁爐來說 此功能的作用很重要。購買時,應注意實測。

方法是:在電磁爐正在工作的狀態下移走鍋具,或在爐面上放置鐵湯勺等不應加熱物,按該電磁爐說明書的檢測時間要求來觀察此功能是否能報警或自動切斷電源。

要素三:功能選擇

在選購1臺適合自家使用的電磁爐,在功能選擇上應該注重以下幾點:

1、 是否具備自動功能?

2、 是否有方便可調的時間控制功能?

一臺設計優良的電磁爐,它會綜合目前家庭的實際使用狀況,具備一些人性化的智慧型的自動功能。無須專人看管,省時省電的幫您做家務。

要素四:使用環境

因南北、東西各地區域的使用環境差異不同,所以在這裡提醒您選購時,需要根據自己居家環境選擇環境適應性強的電磁爐,一般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供電環境。不同區域的供電電壓的波動性是不一樣的,在某些區域的偏差達到30%~40%,好的電磁爐應該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的電壓狀態,避免發生買了電磁爐還要買一個變壓伴侶的尷尬事。

2、 區域氣候:我國南北溫差較大,在選購時您還需要注意瞭解產品的氣候適應性,比如正常使用時的最低/最高溫度要求,還有就是產品對使用環境的乾溼空氣要求。

要素五:操作簡便

電磁爐的操作是否簡便,需要著重使用介面的兩點:

1、 顯示介面。電磁爐的外觀介面上是否具有清晰直觀的工作指示燈?定時功能、溫度控制和功率選擇等需要經常調整的功能是否有視覺化的數字顯示?以便使用時能夠方便的設定。

2、 按鍵。設計考究的電磁爐的面板上均會配有一定數量的一鍵通自動功能和簡便易用的功能按鍵,方便您快速選擇。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磁爐做飯,一個月用多少度電與以下因素有關:

1、電磁爐功率;

2、做飯量;

3、環境溫度。

一般可以這樣估算:

一個月大概用電度數=電磁爐功率*每天做飯所用時間*30天。

例:以功率2000w,每天做飯耗時0.5h計:

2000*0.5h*30=30000w·h=30kw·h,也就是30度

3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磁爐的瓦數×一次使用時間×一天次數×30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用法,與你電磁爐的瓦數

電磁爐每天大概用一個小時,一個月耗電多少?

5樓:強力膠

大概30度

用電磁爐做飯,一個月用多少度電與以下因素有關:

1、電磁爐功率;

2、做飯量;

3、環境溫度。

一般可以這樣估算:

一個月大概用電度數=電磁爐功率*每天做飯所用時間*30天。

例:以功率2000w,每天做飯耗時0.5h計:

2000*0.5h*30=30000w·h=30kw·h,也就是30度

6樓:企鵝先生蒙泉

和功率有關,按最大火力2000瓦計算一個小時兩度電,一個月60度

用電磁爐炒菜一個月要花費多少度電?

7樓:左思苗

假如電磁爐功率以2千瓦來算,一天用一個小時,一天就兩度電左右,那麼一個月就是60多度電。

8樓:小小多米諾

不多,我現在是全部用電,洗澡做飯等,一個月好像不到一百塊錢,可能是人少,做飯也做的少.

9樓:煙

三個人的話,一般100左右就夠啦

10樓:荃虹電子

親, 看您電磁爐的功率大小哦,現在有部分電磁爐是節能的,費不了多少電的

11樓:☆鏡音

看你用好大的型號的、。

一天三頓都用電磁爐做菜,一個月大約多少電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2000w的電磁爐,即使每天平均使用1.5小時,也僅需3千瓦時電,按目前每千瓦時電0.45元計算,則每月電費大約40元。

而現在一瓶液化氣的**已經87元了,遠遠超過用電磁爐的費用。

做個實驗:分別用煤氣灶和2000w的電磁爐燒水。結果,把同樣1公斤的水燒開,煤氣灶需要5分鐘左右,消耗液化氣0.

025公斤左右,按每瓶液化氣85元計算,花費大約0.2元;而電磁爐則不到3分鐘可燒開,用電大約0.15千瓦時,按如今每千瓦時電0.

45元計算,花費大約0.07元。可見,用電磁爐比用液化氣更省錢。

電磁爐一個人做一頓飯一個月要多少度電

13樓:已

電磁爐bai一般是1800w左右 連續工作一個du小時是1.8度電zhi

一度電算8毛錢dao錢 一天用一個小時是1.4元電費回 一個月答大概是42塊錢 如果一天加起來是半個小時那就是21塊錢 可以參考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什麼樣的電磁爐了,用電少的就少 就電多的就多了嗎、一般的話一個月也不超過10塊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一頓飯吃多少,遇見飯桶很難算

美的電磁爐正常用一個月要用多少度電?

16樓:桃李謝師恩

用電量等於電功率乘以時間 w=pt,單位是千瓦時,平常我們叫做度。那麼:

如果美的電磁爐的功率按1.8千瓦計算,每天使用1小時,每天用電1.8×1=1.

8(千瓦時) ,也就是1.8度電一個月用電1.8×30=54(千瓦時),也就是54度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次做飯都將溫度開到最高,那麼功率大概是2000瓦左右,那麼一個小時耗電一度。一天就是三度。一個月大概就是90度左右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每天做飯45分鐘,平均使用功率為1800w,每天三次,每個月30天,每月用電約120度。

用電磁爐炒菜月要花費多少度電,用電磁爐炒菜一個月要花費多少度電?

假如電磁爐功率以2千瓦來算,一天用一個小時,一天就兩度電左右,那麼一個月就是60多度電。不多,我現在是全部用電,洗澡做飯等,一個月好像不到一百塊錢,可能是人少,做飯也做的少.三個人的話,一般100左右就夠啦 親,看您電磁爐的功率大小哦,現在有部分電磁爐是節能的,費不了多少電的 看你用好大的型號的 電...

電磁爐小時會費多少度電,電磁爐一個小時會費多少度電

一度bai電 一千瓦時 所以你用1000 功率du,得出的就是一zhi度電能用dao多少小時 電磁爐專是利用屬變化磁場在封閉導體中產生渦流而達到發熱的目的,所以電磁爐通常應選用導電效能好的鍋子以減少能耗來達到最大使用效果,因此效果最好的是使用鐵鍋,當然銀是導電效能最好的金屬,可 嘿嘿 不一定非得用專...

電磁爐月用多少電,額定功率是2100w一頓飯

半個小時就是一度電的 一天做一頓飯一個月就是30度電差不多的 一小時,約2.5度電,你再根據你做的時長,計算每天,每月用多少電。電磁爐2100w一天耗多少電 5 按照功的計算公式w p t 電磁爐的功率 p 為2100瓦 2.1千瓦使用時間 t 取小時 那麼回電磁爐的1個小時的消耗的電答能為p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