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壞了維修要多久?就是主機能開,顯示屏開不了,鍵盤燈也不亮,是不是主機板壞了,那這樣的話要修多久

2021-04-12 06:12:24 字數 4858 閱讀 5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主機板問題,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或顯示卡問題,我在公司

用的電腦有些年頭專了,經常出這樣屬的狀況。首先你可以先觀察開機時顯示卡的散熱是否轉動,如果不轉動可以拔下來擦下介面處,再試試。如果還是不轉動,那麼你的顯示卡差不多要換了。

若顯示卡ok但顯示器還是不亮的話,可以拔出記憶體條,擦拭介面後再試,雙記憶體條可以先一根一根的試,看是否是記憶體條或插口的問題。如果以上方式試過還不行的話,在沒有相應工具的情況下,就只能送維修店了,正常情況很快就能修好,但收費會因故障原因而不同

2樓:山水阿銳

可能是記憶體鬆了,重新插下。幾分鐘而已。

顯示器的工作燈是綠色的嗎,如果是黃色

內燈並一閃閃的說明顯示器容沒有工作,這個跟顯示卡有關係,顯示卡重新插下,或是顯示器連線顯示卡的線也重新插下。

以上都試過了,但還是電腦主機能開,顯示器也能開但黑屏,鍵盤燈不亮,這個可能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因為顯示器不亮,1。顯示器不好使;2.記憶體沒有插好;3。顯示卡問題或是連線顯示卡的資料線沒有插好。

但鍵盤燈不亮,1。鍵盤的線沒有插好;2。鍵盤壞了;3。主機板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腦都是以換代修,也就是說檢測出哪個硬體壞了直接更換,就算主機板壞了,換個主機板加上重灌系統也就是一兩個小時,當然前提是要有備用配件。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專業維修售後師傅檢查測試,大問題沒有,應該很快可以修好

5樓:壩殘存碩

第六回 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臺式電腦開機螢幕不亮,鍵盤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記憶體或顯示卡及連線接觸不良或散熱不良所致。鍵盤應當是ps2介面的,其開機自檢是

專在記憶體檢測之後屬,故不亮燈。

處理: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

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加強機箱內部及使用環境的散熱,夏季減少玩大型遊戲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8樓:不典章佳元綠

一般家用桌上型電腦出現此類情況都是因為主機板晶片組抓不到記憶體造成的,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用橡皮什麼的擦擦記憶體的金手指,再清理記憶體的槽,即可正常開機。

9樓:楚昱庫敏叡

一、電抄

腦開機顯示器不亮鍵盤不亮原因:

1、根據情況大多數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引起的,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顯示卡清理金手指就是卡上的金屬排線,開機一般就能恢復。

2、主機板不穩定或灰塵也會引起黑屏,先把與主機板連線的資料線,在主機板測拔掉,開機看是否能自檢通過,徹底排除硬碟等故障引起的黑屏現象。如問題依舊,先出塵,再逐項插接,最後試機。排除灰塵、接觸不良等故障。

3、如問題還存在,就要考慮硬體損壞啦,替換法排除記憶體、顯示卡、電源、主機板等了。

二、辦法: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

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

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

參考資料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亮鍵盤也不亮是怎麼回事.土巴兔[引用時間2017-12-29]

10樓:華樂正封紫

你自己把裡面的線拆了嗎?怎麼說沒插好,如果你沒動過建議你先檢查記憶體,把顯示器最

回好放鄰答居家試試看看顯示器能否正常工作,記著帶上你自己的資料線,如果確定顯示器好著,你又實在搞不定最好去送修!先說一下簡單的處理方法:1:

檢查記憶體(把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重新安裝),2:主機板放電。這兩點還不行你就去送修,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不亮,首先bai確認螢幕du的電源是否插緊,螢幕開關zhi是否開啟,保dao證螢幕工作指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最根本的開機都沒有動起來,那麼你把主機板接上cpu和記憶體,接上顯示器---若有版

顯示卡就顯示卡也拔掉權接主機板vga顯示,其他都拔掉,插電開機看看如何,若這樣都不行,那麼就主機板cpu和記憶體都有一個有問題。若這樣可以開機,那麼就關機加一個東西重開一次,加哪個無法開機就是那個有問題。

這是比較根本的做法,有這方便經驗的可以直接考慮現在問題的狀況,如主機板響聲/顯示等等。

13樓:杭山刁密思

首先確定顯示覆環節、電源制好的情況下;查:

1聽到『滴』自檢聲沒有?

2拔掉顯示器訊號線·看看·顯示器有無顯示【顯示器無訊號輸入】

3有否聽到進系統**?

3有聽到『滴』和顯示器良好、無聽到進系統**那就是:系統問題了!重灌系統。

檢查硬體:

1開機後注意聽、必須聽到"滴"一聲,也就是說必須通過"自檢!否則其他無從談起.

2插拔記憶體也沒有解決?...繼續檢查cpu,輕輕拿下再輕輕按上.還不行:

3cpu風扇轉;但不啟動:電源保護(術語。電源故障一種),繼續代換法,換電源一試;

4主機板電源部分的硬體有無異常,特別是電解電容有無漏液/鼓包/變色..

...也影響以上問題【電腦開機後

鍵盤滑鼠

顯示器沒反應】

1cpu小心拆卸、安全穩定裝好!2把『滴』自檢聲弄出來是關鍵!3沒啟動跡象查:主機板、cpu、電源供電到主機板的插頭

軟體:有『滴』自檢聲不啟動:系統壞!

14樓:都市恍惚

臺式電腦開

來機屏自幕不亮,鍵盤燈也不亮一般情況下是主機板的問題:

1、把機器關機 然後把滑鼠後面的插口拔下來再按上就好用了,鍵盤也一樣。

2、如果在開機狀態中才把滑鼠和鍵盤安裝上 關機再啟動就一定不好用。

3、如果以上不行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4、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5、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有顯復示嗎,如果

制顯示器顯示正常進入系統了就是鍵盤或者插孔有問題了,換個插孔試試,如果顯示屏沒有顯示進入系統就是電腦沒有正常啟動,要檢查電腦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否正常,可以取下來清潔一下金手指再插入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要檢查電源和主機板,如果自己不懂就送維修部處理吧。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你的電腦記憶體卡鬆動了 只要將記憶體卡重新爬出來在插好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還有可能就是你的連線電腦的線有問題,檢查下線路。

17樓:兄弟連教育

主機抄正常,說明襲電源通電了,鍵盤燈不亮滑鼠亮,只能說明你的滑鼠是usb介面的,usb只要主機板有電 就通電,鍵盤不行是因為主機板並沒有工作,當然因為記憶體或者顯示卡。

按照這個情況,問題不大,可能是記憶體條金手指或者是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有氧化,用橡皮好好擦擦,記憶體插緊點 使用電腦的環境不要太潮溼,注意靜電,電腦要多開不會壞,長時間不用也會壞。

18樓:思維界

這種情況不排除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導致的,將記憶體條取出擦一擦,再插回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過去電腦店裡叫人看一下就好了,如果真的是線沒插好,花不了幾個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組成

主機板、bai

du硬碟、cpu、顯示卡zhi(整合顯示卡)、電源、記憶體條等如果你dao覺得是線沒插好,你大版概看一下,權這幾樣的線都是什麼樣插在什麼口,主機板表面都有白色的小字顯示這個口叫什麼,比如硬碟口是sata 。

開機的時候聽一下是否有報警聲音出現,滴滴滴的聲音,如果您實在不會,那就找個懂電腦的給您看一下就好了(保證硬體沒問題的情況)。提醒您一下,不要太魯莽的隨意插線,容易造成主機板元器件損壞,或者插口損壞,這樣得不償失。

21樓:山東老八路

鍵盤燈不亮,說明電源還沒有工作啊。

先通電再說一說通電後什麼現象。

22樓:舒

如果按數bai字鍵num lock,或大寫鍵caps lock鍵盤燈不亮du

,沒反應,zhi這一般dao是主機有問題,此時螢幕是沒回接到主機送過來的答訊號,當然不亮。

根據維修經驗,如果電腦之前正常,一般不是線鬆動的原因,可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一般問題可以解決。

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送到維修店看一下,因為他們有配件,通過更換的方式,可以快速查出那個部件出了問題。

23樓:狂偉彥柳虹

那就是主機板還沒有通電,檢查一下介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幫你解決

是突然出現的 還是新電腦需要連線外設?

25樓:星鳳雪雨

你聽到機箱裡硬碟、風扇以及主機板啟動時的聲音了嗎?

沒有就是根本沒有通電啊。

要拿去電腦店看看是不是電源故障咯。

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拿去維修說是主機板壞了要換主機板我沒有換拿回家幾個小時後又開的了機了過了10天左右電腦

看來還是主機板接觸不良。那應該是電源你試一下電源了可以到電腦城去買一箇舊電源只要能用就行,十幾二十塊錢的,你拿到電腦前去讓他心裡換個電源試一下,是電源壞了好像,你說就知道了 就怕這種情況 有可能是電腦主機板虛焊 還有可能 是電容 不行了 但這兩個問題 都是不好做判斷的方便的話 你拍拍機試試吧 或 把...

電腦維修要學多久

給你一個少投入快速 實用的方案,具體時間看你學什麼怎麼學。下面說的書可先去書店翻翻,看是否真的實用。電腦維修分板卡級別和晶片級別維修,手機就是晶片級維修。要實用就學板卡級別維修,晶片級維修需要足夠的電路基礎,且多數人堅持不下來。推薦先從書開始學習板卡級別維修。電腦維修學習相對簡單,因為每家都有電腦,...

電腦主機顯示卡壞了,維修師傅說不用修了直接拿回去,是啥意思呀,求大神幫忙

這種要麼是換顯示卡,要麼是退顯示卡,而且維修人員應該會跟你說明處理方案的,啥都不說明顯作業流程不對,你可以打 或上門詢問一下。常見故障一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6665 開機無顯示 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或主機板插槽有問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