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榆林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2021-04-12 10:09:25 字數 3472 閱讀 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榆林,它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城市。只要你漫步在榆林城那古老的專步行街上,一座屬座各具特色的樓臺便呈現在你眼前,讓你目不暇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坐落在大街中心的榆林鐘樓。

榆林鐘樓有三層,外加一個八角亭,建造得雄偉,精緻,有一點中西結合的味道,雖然年代久遠,風雨侵蝕,有些地方斑斑駁駁了,但仍然顯示出它非凡的氣勢。

讚美開車的句子

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描寫汽車的優美句子:

1. 小轎車像一葉輕舟,匯進了燈海車流。

2. 汽車飛馳著,發動機的嗡嗡聲,時而低沉,時而高亢,像一陣陣經久不息的、連綿不斷的呻吟。

3. 這部汽車的油漆脫落得像個白癲瘋患者,發動機喘得像頭患肺炎的老牛,幾乎每一扇窗上都沒有玻璃。

4. 無數輛車迎面奔來,一雙一雙眼睛雪亮地閃動著,全部的車輛順著彎曲的公路,連成一條發光的長鏈。

5. 你看那豪華的小轎車,漂亮的麵包車,長長的公共汽車,載重的大卡車,還有那時髦的自行車,飛快的摩托車……五顏六色,川流不息,各顯風采,如萬花筒似的在我眼前閃動,真比看那動畫片還帶勁。

6. 汽車在這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賓士,劇烈地上下跳動、左右搖晃,簡直像跳搖擺舞一樣。我們坐在汽車裡,也被顛得像兔子似的一蹦一蹦的。

7. 多麼漂亮的小轎車呀,嶄新、鋥亮,淡黃色的車身熠熠閃光,像鏡子一樣都能照出人影。

8. 一輛輛解放牌卡車在狹長的谷地上疾馳,宛如拖著一條黃色的長龍。

榆林什麼補充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是一個能源富集的地區;

榆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

榆林是一個經濟發達的城市。

形容榆林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尚未進園,遠遠便聞得一陣清香,縈縈繞繞,若有似無,只淡淡地引著人靠近,越近越是沁人肺腑。倚梅園中的積雪並未有人掃除,剛停了雪,凍得還不嚴實。小羊羔皮的繡花暖靴踩在雪地上發出輕微的咯吱咯吱的響聲。

園中一片靜寂,只聽得我踏雪而行的聲音。滿園的紅梅,開得盛意恣肆,在水銀樣點點流瀉下來的清朗星光下如雲蒸霞蔚一般,紅得似要燃燒起來。花瓣上尚有點點白雪,晶瑩剔透,映著黃玉般的蕊,殷紅寶石樣的花朵,相得益彰,更添清麗傲骨,也不知是雪襯了梅,還是梅託了雪,真真是一個「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用三個當我造句讚美榆林

描寫榆林的詩句有哪些?

5樓:life無明小魚

1、《襄邑道中》

宋代:陳與義

飛花兩岸照船紅,百里榆堤半日風。

臥看滿天雲不動,不知雲與我俱東。

譯文:兩岸原野落花繽紛,隨風飛舞,連船帆也彷彿也染上了淡淡的紅色,船帆趁順風,一路輕揚,沿著長滿榆樹的大堤,半日工夫就到了離京城百里以外的地方。躺在船上望著天上的雲 ,它們好像都紋絲不動,卻不知道雲和我都在向東行前進。

2、《晚春二首·其一》

唐代:韓愈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楊花榆莢無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飛。

譯文:花草樹木知道春天即將歸去,都想留住春天的腳步,紛紛爭奇鬥豔就連那沒有美麗顏色的楊花和榆錢也不甘寂寞,隨風起舞,化作漫天飛雪。

3、《洛橋晚望》

唐代:孟郊

天津橋下冰初結,洛陽陌上人行絕。

榆柳蕭疏樓閣閒,月明直見嵩山雪。

譯文:天津橋下的冰剛結不久,洛陽的大道上便幾乎沒了行人。葉落枝禿的榆柳掩映著靜謐的樓臺亭閣,萬籟俱寂,悄無人聲。在明靜的月光下,一眼便看到了嵩山上那皚皚白雪。

4、《出居庸關》

清代:朱彝尊

居庸關上子規啼,飲馬流泉落日低。

雨雪自飛千嶂外,榆林只隔數峰西。

譯文:居庸關上,杜鵑啼鳴,驅馬更行,峰迴路轉,在暮靄四起中,忽遇一帶山泉,從峰崖高處曲折來瀉,頓令人驚喜不已:在這塞外的山嶺間,竟也有南國般清冽的泉流,正可放馬一飲,聊解旅途之渴。

站在潺潺的山泉畔,遙看蒼茫的遠夭,又見一輪紅日,正沉向低低的地平線。那猶未斂盡的餘霞,當還將遠遠近近的山影,輝映得明熒如火。

此刻,峰影如燃的西天,還沐浴在一派莊嚴肅穆的落日餘霞中。回看北天,卻又灰雲蒙黎。透過如林插空的千百峰嶂,隱約可見有一片雨雪,紛揚在遙遠的天底下,將起伏的山巒,織成茫茫一白。

意興盎然地轉身西望,不禁又驚喜而呼:那在內蒙古準格爾旗一帶的「渝林」古塞,竟遠非人們所想像的那般遙遠!從居庸塞望去,它不正「只隔」在雲海茫茫中聳峙的「數蜂」之西麼?

5、《歸園田居(其一)》

魏晉:陶淵明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

方宅十餘畝,草屋**間。

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

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

戶庭無塵雜,虛室有餘閒。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譯文:少小時就沒有隨俗氣韻,自己的天性是熱愛自然。偶失足落入了仕途羅網,轉眼間離田園已十餘年。

籠中鳥常依戀往日山林,池裡魚嚮往著從前深淵。我願在南野際開墾荒地,保持著拙樸性歸耕田園。繞房宅方圓有十餘畝地,還有那茅屋草舍**間。

榆柳樹蔭蓋著房屋後簷,爭春的桃與李列滿院前。遠處的鄰村舍依稀可見,村落裡飄蕩著裊裊炊煙。深巷中傳來了幾聲狗吠,桑樹頂有雄雞不停啼喚。

庭院內沒有那塵雜干擾,靜室裡有的是安適悠閒。久困於樊籠裡毫無自由,我今日總算又歸返林山。

6樓:吳朵朵

一、榆林詩句:

1、山頭松柏林,山下泉聲傷客心。千里萬里春草色, 黃河東流流不息。——《榆林郡歌》 王維

2、屢走塞外今再遊,沙灌叢鬱碧水流。晝間方臨瀟瀟雨,夜降又賞月如鉤。——《榆林風光》

3、古邑山城踞塞邊,懸崖峭壁水連天。昔時折氏屯兵處,今日遊人賞景觀。——《鷓鴣天·府谷古城》

4、砂泉丹井非同味,桂樹榆林不併枝。——《送餞從叔辭豐州幕歸嵩陽舊居》盧綸

5、榆林人揚愚公志,艱苦奮戰數十年。——《古風·頌榆林治沙》

6、巍峨峻秀二郎山,貌似峰駝臥河邊。逶迤跌宕山脊上,廟宇亭臺近百間。——《古風·觀二郎山》

一、描寫榆林的句子:

1、尚未進園,遠遠便聞得一陣清香,縈縈繞繞,若有似無,只淡淡地引著人靠近,越近越是沁人肺腑。倚梅園中的積雪並未有人掃除,剛停了雪,凍得還不嚴實。小羊羔皮的繡花暖靴踩在雪地上發出輕微的咯吱咯吱的響聲。

園中一片靜寂,只聽得我踏雪而行的聲音。

2、獨坐在異地的高樓上,放眼遠望我的榆林。陽光像雨水一樣淋在淺藍的窗簾上。打溼了我的心情,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一陣深深淺淺的幸福的惆悵,懷念遙遠的故鄉——我的榆林。

3、榆林人的性格如同陝北黃土高原特產的小米一樣,晶瑩明亮,質粘味香,儲存數年,米質不變。燜成乾飯,香甜鬆軟,越嚼越香,回味無窮;煮成稀飯,色正味爽,粘糯爽口,清香四溢。

4、如今的榆林已不再是古老、荒蠻和貧困的代名詞,地下豐富的天然氣、煤礦資源正被開採利用,能源、化工產業正在興起,榆林將更加現代、文明和富裕。

讚美長征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浪淘沙 重過瀘定橋 鐵索飛雲空,浪濤洶洶,瀘定橋橫高峽中.西去平叛驅車急,往事潮湧.當年搶英雄,敵軍重重,紅軍冒死建奇功.而今又踏長征路,山河崢嶸.張愛萍 1979年春 那管寒煙照柳條,殲仇滅敵怒火燒.紅軍遺蹟今猶在,莫忘英雄奪險橋.魏傳統 1979年 瀘定深峽戰敵頑,鐵索強渡紅旗傳.壯士悲歌垂千古...

讚美麋鹿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麋鹿,俗稱 四不像 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鹿科珍稀動物.1865年法國傳教士阿芒 大衛在北京進行動植物考察,經過南海子皇家獵苑,在苑外高處眺望,發現苑內有一群陌生的鹿,據他判斷當時這群鹿在動物分類學上尚無記錄,這使他驚訝.1866年,大衛將3只麋鹿標本寄到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經動物學家的鑑定,認為這是一種...

讚美傢俬的句子,讚美傢俱的句子

鬼斧神工,美輪美奐,富麗堂皇,精雕細琢,無出其右,流光溢彩等等 讚美傢俱的句子 1.歐美風格的小戶型沙發,躺在上面看書最幸福 2.簡單也是一種美 純淨的顏色,搭配任一款傢俱,盡顯浪漫生活氣息,滿走您對居家生 活的無止境追求。3.個性魅力詮釋 浪漫且時尚個性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唯有享受在靜怡的環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