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沒錯但為什麼相加結果為

2021-04-12 11:30:32 字數 4218 閱讀 5974

1樓:從此愛上

「設定的時候明明是有計算結果的,但是一點確定單元格就顯示為0了。」這句話怎麼理解?設定什麼?確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公式」選項下的「計算選項」,可能選擇的是「手動」計算,選擇「自動」計算,即可。

3樓:鬍鬚客

d3,d4的公式造成迴圈引用,致無法得出結果

4樓:

是不是陣列公式,你在編輯完成後,沒有使用陣列公式的專用鍵完成輸入!

為何在excel中公式正確的情況下計算結果顯示為零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數值

copy通過sum函式直接求和,計算結果為0 。

方法一:

在資料區域外的任一單元格,輸入0,然後複製該單元格,選擇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為「運算」「加」後,將文字資料轉換為數值,sum函式可以正常給出結果了。

方法二:

在不改變資料格式時,輸入以下公式

=sumproduct(a1:a7*1)

公式通過把文字資料乘以1轉換為數值,然後求和。

6樓:德雲人家

excel小課堂:百分比計算顯示為零怎麼辦,辦公不求人一鍵搞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看是不是單元格的公式引用迴圈了。比如,x=y+z,但z=x-k,導致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那是因為你所說的單元格的格式不對,他旁邊應該有個小歎號,你點一下,把他轉換為數字,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全篇的拉一下,也會有個小歎號在單元格的左上面,點他一下,裡面有個轉換為數字,就可以了!

9樓:孤竹遊子

一般不是帶公式的單元格的問題,而是公式涉及的單元格格式不對,改為常規或數字格式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可是就你上面這點資訊,很難給你個準確的回答,

不過最常見的問題是格式不對,你把需要用加法的單元格格式設為常規,試試看

excel中求和為什麼顯示為0? 5

11樓:顧傾城

一般在在工具欄中選擇

公式選項中的【自動求和】都可以自動求和,即使改了數值也可以求和的。若之前有不當操作,可以關閉此**,重新新建一個**重新列入數值自動求和。

重新自動求和方法:

1.一般在求和資料上面單擊右鍵把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數值便可以解決。

2.但是設定為數值後結果還是0的情況。

3.這時候說明**資料含有隱藏的字串而不能進行求和計算。所以我們便可以用len函式來測試一下**資料的長度哦。

4.如圖,len函式測試的結果說明**有6個字元而不是5個。而這個隱藏字元可能在資料開頭也可能在資料結尾處。

5.所以可以用replace函式來測試一下字元究竟在**才行。比如把f2開頭的第一個字元替換成/試試結果。回車後看到資料前面多了一個斜槓則說明隱藏字元在前面。

6.之後我們就可以選中好一處同樣數量的單元格區域開始對資料進行批量轉換了。

7.然後在編輯欄輸入replace公式並按ctrl加回車即可批量應用公式了。

8.然後把批量轉換好的資料再按ctrl加c來複制一份。

9.然後找一列單元格並且單擊右鍵選擇「123」格式進行貼上即可。

10.然後再把貼上好的資料轉換成為數字格式的便可以進行求和計算了。

12樓:合肥南興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試一下,很簡單,在原來的數字那裡,雙擊進去什麼都不要改,在直接出來,每個資料都雙擊進去試一下,在出來,然後公式求和就是正確的,我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雖然不知道什麼邏輯,但是問題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數值都是以文字方式儲存的,使用求和算出來都0。

將文字型數值,改為數值型數值,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也有可能說明**資料含有隱藏的字串而不能進行求和計算。

1、首先可以用len函式來測試一下**資料的長度。

2、使用len函式測試的結果說明**有6個字元而不是5個。而這個隱藏字元可能在資料開頭也可能在資料結尾處。

3、用replace函式來測試一下字元究竟在**才行。

比如把「f2」開頭的第一個字元替換成「/」。

回車後看到資料前面多了一個斜槓則說明隱藏字元在前面。

4、之後就可以選中好一處同樣數量的單元格區域開始對資料進行批量轉換。

5、然後在編輯欄輸入replace公式並按ctrl加回車即可批量應用公式了。

6、然後把批量轉換好的資料再按「ctrl+c」複製一份。

7、接著找一列單元格並且單擊右鍵選擇「123」格式進行貼上。

8、然後再把貼上好的資料轉換成為數字格式的便可以進行求和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你上面的資料有問題,填寫的時候有空格號之類的。

解決方法:把你需要求和的所有項單元格選中--複製---原位「選擇性貼上」--「數值」 ,再進行求和就好了。

還有,如果你求和項是帶公式的,那把求和項關聯的數字也選擇性貼上為數值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單元格里面的數字是文字格式的,就不會正確計算合計。

請先轉換為數值格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字母后再求和。數字+字母即預設為文字格式,無法求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一列,輸入=value(clearn(這裡填你所要求和的數所在的單元格,如:a2)),轉化成只有數字之後,對新建的列求和,之前的可以不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求和顯示為零,說明上面面那兩列資料型別是文字型的,不是數值型的。

19樓:excel資料專家

是文字格式的吧,文字不能求和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幾百條怎麼辦

為什麼excel中用sumif函式,格式沒錯,結果得出來卻是0呢? 5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sumif,按f列排序,再進行分類彙總(即:以f為分類依據,再對j列求和)。

22樓:姓王的

條件引數錯了,改一下吧,下面是第二行公式,下拉複製即可

=sumif(f:f,f2,j:j)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抄跪著對你唱征服。你在資料來源bai表裡面做彙總表!!

du!而且sumif當第2引數,判定條zhi件f列~~~更是dao無語

你這圖只能當資料來源,然後把f列名字複製出來,去重複後得到主管名最後sumif第一引數用f列,第三引數j列(並且保證非文字格式數字),第2引數選中某一單元格就可以列,意思是在第1引數中看有哪些名字是第2引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sumif(f:f,f2,j:j)

急急急!!excel公式輸入正確公式,但是結果顯示0

25樓:數學愛好者熊大

excel輸入公式時常出現的英文錯誤提示,是什麼意思?來一起看看是什麼原因吧?知道原因才懂得怎麼修改!

26樓:尚學堂科技****

文字數值通過復sum函式直接制

求和,計算結果為0 。

方法一bai:

在資料du

區域外的任一單元格zhi

,輸入0,然後dao複製該單元格,選擇資料區域,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為「運算」「加」後,將文字資料轉換為數值,sum函式可以正常給出結果了。

方法二:

在不改變資料格式時,輸入以下公式

=sumproduct(a1:a7*1)

公式通過把文字資料乘以1轉換為數值,然後求和。

27樓:匿名使用者

2個**的a列的格式不一致

一個 1080是文字格式

一個1080 是純數字格式

設定為 一樣的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豆裝滿兜,兜破漏豆。

29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excel選項-啟用迭代計算

試一下?

excel中公式,excel公式中 是什麼意思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使用格式刷工具,使得c列格式與a列相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d2用公式 iferror vlookup a2,c c,1,0 下拉。在b列新增輔助列1 n 在d列使用vlookup,再排序就行 excel公式中的 設資料如圖 將公式 v...

EXCEL中為什麼我用公式COUNTIF A A,A1 1,設定一列不能輸入重複資料,結果不行

同學這個要用資料有效性的 選取你需要設定的區域 資料 有效性 允許下選版自定義,權 公式輸入類似下公式的東西 countif c 1 c 10,c1 1 箭頭所指的一定是絕對引用,引用你所要設定的區域 條件格式中公式 countif a a,範圍 1,條件為真時,可以設定顏色選項卡,比如紅色填充,當...

為什麼excel的公式有的要加符號?什麼情況下要加?比如 F 1 F

這個符號在excel裡面是鎖定的意思,在不同的位置鎖定的數值不同,他是保證你公式運算的時候選取數值的準確性 f 1 f 7他是鎖定的7,你要用那個公式?加 符號表示絕對引用,f 1 f 7無論你怎麼拉,到那個單元格,都不會變,還是引用的f1 f7 如果換成f 1 f 7,當你向右拉的時候就變成,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