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去統計某單一品牌的總銷售額

2021-05-23 02:48:02 字數 748 閱讀 1916

1樓:

這種型別的表bai單,最簡單的統計

du辦法不是用公式,而zhi是使用資料透視表來dao完成內。

請按如下步驟進容

行操作,根據你的這張表,

請從第2行開始,全選你這張資料表(包含每列表頭的關鍵字)然後按選單 資料-> 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在詢問穿件表型別,直接點下一步,詢問資料來源區域(你已經選擇好了)下一步,選擇資料表建立位置,可以新建也可以自己選個位置,然後點「佈局」,在佈局視窗中,將右邊的「品牌」拖動到「行」模組,將「總價」拖動到「資料」模組,然後雙擊「總價」,在「彙總方式」選項中,選擇「求和項」。之後按確定,完成。就ok了。

這時候你就能看到按照品牌分門別類的各個總價的和。

你可以通過更改佈局裡的行列選項取得你可能需要的其他資料。、如果你一定要用 公式來做,可以在任意單元格輸入:

=sumif(b:b,"中羽",f:f)

2樓:匿名使用者

=sumif(b:b,"中羽",f:f)

或=sumproduct((c3:c9999="中羽")*f3:f9999)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sumproduct((b:b="中羽")*f:f),錯了,應該加上b幾到b幾和f幾到f幾

4樓:匿名使用者

用 sumif 函式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sumif(f:f,b:b,"中羽")

excel如何用公式統計符合或多個條件的資料個數

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統計15到49歲女性多少人 2 首先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s函式,因為這裡要統計多個條件,所以不能用countif函式 3 輸入公式 countifs a a,女 b b,15 b b,49 按enter鍵則可得出統計結果 4 如果改變條件,變成統計...

excel在公式中的含義,如何理解

首先 在excel公式中表示 連線符號左右兩邊的字元。就是這個意思!上面的公式 左邊區域a2 a10與右邊區域b2 b10兩兩連線,與 a2 b2 這樣的效果類似 區別在於,像 a2 b2這樣的公式,每次只算兩個格子。而像上面的公式,一次把所有的值都算好了,然後就是按單元格得相對位置不同,把結果顯示...

如何用excel 公式進行動態篩選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如何用公式實現excel中的篩選功能 b1 if a1 0,if countif a a,a1 1,a1,不用那麼麻煩,這個可以實現,你試試 底下的下拉填充就行 注意,不要把後面的逗號複製進去啊。而且,如果要去重,應該顯示2和3,1顯示兩次,也要去重去掉的。1 篩選對資料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