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

2021-04-12 12:20:21 字數 1242 閱讀 1796

1樓:恆星☆初戀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又包括腦神經、脊神經和植物性神經。植物性神經是不受人的意志控制的。

植物性神經是整個神經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根據其形態、功能的不同,又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部分。內臟、心血管和腺體等都交感和副交感這兩種功能相反的神經的雙重支配。

雖然兩種神經的功能是相對的,但是,在中樞神經系統的統一管理下,這兩種不同功能的神經既對立又統一,保持著機能的相對平衡,使人體能夠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器官組織 交感神經 副交感神經心肌 心跳加快加強 心跳減慢血管**內臟 收縮 冠狀血流減少脾 收縮 ——細支氣管平衡機 舒張 收縮胃腸膽囊平滑肌 運動減弱緊張降低 運動增強緊張升消化呼吸道腺體分泌 不詳 分泌增多膀胱壁逼尿肌 舒張 收縮輸尿管平滑肌 抑制蠕動 蠕動增強尿道內括約肌 收縮 舒張瞳孔 擴大 縮小汗腺分泌 增加 ——腎上腺髓質 分泌增加 ——這就是植物神經的主要作用表

植物神經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植物神bai經也稱自主神經,是du周圍神經系統的zhi

一部分。可dao分為交感神經(內如交感於,位於脊柱兩側)和容副交感神經(如迷走神經)兩大類。植物神經的主要作用是在腦皮質和皮質下中樞的控制下,支配各種器官的平滑肌、心肌和腺體的活動,調節機體的新陳代謝。

當我們運動時,交感神經活動加強,心臟跳動加快,而副交感神經的活動就減弱了。反之則交感神經活動減弱,副交感神經活動加強。在兩種植物神經的協調配合下,人體的內臟器官就可以緊密的配合人體的活動,達到協調一致。

5樓:客服肖廣維

為人體生命活動提供生理需要和安靜時需要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植物神經紊亂,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頭暈,反應遲鈍,失眠,多夢建議給以補氣血,養血安神藥物安神補腦液,天王補心丸 並給營養神經藥物谷維素 勿勞累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幫忙點個採納,謝謝!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是植物神經的...

植物神經是屬於什麼神經,什麼是植物神經?

內臟神經 visceral nervous system 概述內臟神經包含有內臟運動神經和內臟感覺神經。由於內臟運動神經管理的是與植物共有的新陳代謝活動,故有人將內臟運動神經單獨稱為自主神經或植物神經,亦有人將內臟運動神經和內臟感覺神經合稱為植物神經。一.內臟運動神經 內臟運動神與軀體運動神經在形態...

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症狀,有頭痛,頭暈,食慾不振,渾身乏力,頭腦不清醒,失眠,突然的全身或區域性肌肉處,或者伴有意識障礙等,是由於精神緊張,熬夜或者是壓力過大導致的神經紊亂,可以口服,谷維素,複合維生素 也可以用養血安神片等中藥來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注意飲食和睡眠規律,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