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022-04-21 12:24:31 字數 3815 閱讀 5383

1樓:結晶體狼倩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植物神經紊亂,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頭暈,反應遲鈍,失眠,多夢建議給以補氣血,養血安神藥物安神補腦液,天王補心丸**,並給營養神經藥物谷維素**,勿勞累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幫忙點個採納,謝謝!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失調造成的一種疾病。表現為多個系統的症狀,比如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它的表現可以出現無明顯原因的肚子脹、噁心、嘔吐,但是胃鏡檢查正常。也可以表現為心臟的症狀,比如害怕以後心慌、胸悶、喘不上氣、胸痛,感覺好像自己要不行了,但是發作的時候如果做心電圖、動態心電圖,發現心電圖基本上是正常的。

第三種表現是神經系統的一些症狀,比如沒有原因的出汗、睡不好,這些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

3樓:裔琦龐平卉

小年啊:像你這種情況,是比較複雜的,必須在醫生的觀察下**,而且需要一段時間,在我沒有看到病人的請情況下是不能下診斷,更不能提出具體的**方案。請你到正規醫院找專家診治。

謝謝諮詢!祝你好運氣!!胡醫生

襄陽市中醫醫院-內分泌科-胡思榮主任醫師

4樓:陸玥徐孤風

1.早醒、吃飯無滋無味食慾減退等特徵的出現應該考慮抑鬱症的診斷;2.可以就診於上海市心理諮詢中心。

濰坊市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徐廣軍副主任醫師

5樓:塗花匡熠彤

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是體內神經系統處於紊亂狀態,神經系統的紊亂會改變體內化學反應機制,導致內分泌的紊亂。神經系統的紊亂除了遺傳性的患者之外,大部分患者都是由於長時間不良情緒或壓力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少見但容易患上的精神疾病,它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

7樓:鮮嫩奉惱傅

植物神經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主觀意志所控制,所以也稱為自主神經。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如果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8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許多患者不知道如何判斷植物神經紊亂,甚至認為自主神經紊亂是簡單的神經和身體疾病,並且由於他們對自主神經紊亂沒有準確的認識而無法**症狀。相反,情況正在惡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10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又稱為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這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神經系統平衡感受到了紊亂而出現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與多種因素有關,比如遺傳因素、性別因素、生物因素、年齡因素、社會因素等等,臨床表現也多種多樣。患者表現為胸悶、氣短、心慌乏力、嘔吐、腹脹、胃痛、腹瀉、視物模糊、失眠、健忘、**發麻、**發癢、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陣發性出熱汗、全身遊走性疼痛、女性月經不調、男性陽痿遺精,同時常伴有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呢?

11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許多患者不知道如何判斷植物神經紊亂,甚至認為自主神經紊亂是簡單的神經和身體疾病,並且由於他們對自主神經紊亂沒有準確的認識而無法**症狀。相反,情況正在惡化。

12樓:實作

得了植物神經紊亂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服用中藥調理,這樣比較安全,沒有***,另外可以服用安神的藥物,可以安神補腦,同時建議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等,維生素b12等,最好適當鍛鍊身體,平時注意不要熬夜,不要劇烈運動,晚上睡覺前多喝牛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多久了,及時去找大夫**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有哪些(一)腎陰虛證:臨床的一些表現為月經的紊亂,月經週期縮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頭暈,耳鳴,面頰陣發性烘熱,出汗,腰膝痠痛,足跟疼,或**乾燥,口乾便結,尿少色黃,舌紅少苔,脈細數。處方通常都是用左歸丸和二至丸。

若是出現了雙目和乾澀等一些症狀,以杞菊地黃丸加以減少;若心煩不寧,失眠多夢,用百合地黃湯或者像甘麥大棗湯和黃連阿膠湯來進行新增或減少。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有哪些(二)腎陽虛證:臨床的一些表現為具體為月經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長,夜尿頻數,或面浮肢腫,舌苔薄白,脈沉細弱。處方用右歸丸增加或減少。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

15樓:

患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後:

1、大部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由原發疾病引起的,如更年期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或其他原發疾病,應到相應的專門科室進行處理,規範服用可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

2、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早睡、早起;

3、堅持多參加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戶外活動習慣,比如慢跑或快步走等。

16樓:琉璃月9985歲月

植物神經紊亂就目前而言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也是呈多樣性的,其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

17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許多患者不知道如何判斷植物神經紊亂,甚至認為自主神經紊亂是簡單的神經和身體疾病,並且由於他們對自主神經紊亂沒有準確的認識而無法**症狀。相反,情況正在惡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中醫中藥的形式**調理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辦?

19樓:

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沒事一個人悶在家中,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

20樓:客服肖廣維

尋求醫生的幫助比較好些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21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22樓:御聖本草中醫

神經官能症又叫神經症,是一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其共同特徵是屬於一組心因性障礙,其主要致**素是人格因素以及心理社會因素,但不是應激障礙,是一組機能障礙,障礙性質屬功能性非器質性;具有精神和軀體兩方面症狀

23樓:知心小謝

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

24樓:孟子故里人

植物神經混亂可以去神經內科諮詢專家。

25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許多患者不知道如何判斷植物神經紊亂,甚至認為自主神經紊亂是簡單的神經和身體疾病,並且由於他們對自主神經紊亂沒有準確的認識而無法**症狀。相反,情況正在惡化。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怎麼調整植物神經紊亂

植物神經紊亂的調養,可採取改善生活方式 保持心情愉悅 心理 和服用調節神經的藥物等方式。1.改善生活方式 要調節植物神經紊亂,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規律作息,避免熬夜。睡眠障礙既是植物神經紊亂的原因,也是它的主要症狀。還要戒菸戒酒,因為菸酒會直接損傷植物神經。以及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運動的人,...

植物神經紊亂能否醫治,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與患者存在社會心理應激因素有關,部分患者可存在遺傳因素 性別因素 生物因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主要是心理疏導及選用谷維生素等調節神經,並可使用安定類改善睡眠及抗抑鬱藥調節情緒,植物神經紊亂 更多的是對症 如表現為心慌 胸悶,出現房性早搏 室性早搏或竇性心動過速,則可選用倍他樂克或普奈...

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植物神經的作用是什麼?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又包括腦神經 脊神經和植物性神經。植物性神經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