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不是睡眠好就算好了?

2022-12-31 08:30:08 字數 4546 閱讀 5991

1樓:急速且答題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較為常見的人體神經系統疾病,由於現代人群生活中壓力過大容易導致植物神經紊亂,而患有植物神經紊亂會容易影響正常睡眠,同時還容易引起某些心理疾病等,而植物神經紊亂也屬於一種正常現象。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較為常見的人體神經系統疾病,由於現代人群生活中壓力過大容易導致植物神經紊亂,而患有植物神經紊亂會容易影響正常睡眠,同時還容易引起某些心理疾病等,而植物神經紊亂也屬於一種正常現象。

2樓:夜狼

睡眠不足會引起頭疼,有的人表現在兩側的頭疼,有的人表現在巔頂的頭疼,有的是持續存在的,有的可能間斷髮作,有的是跳著疼,有的可能表現在頭部的暈、昏、脹的感覺。

有的人可能睡眠不足,會有以頭暈為主的輕度頭痛,不同人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不一樣。睡眠不足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除了頭暈、頭痛之外,很多人還會同時伴有心慌、心悸、胸悶,表現出心臟不舒服的症狀,或者白天出現短暫性的缺血發作、嗜睡。

經常睡眠不足還會引起整個身體內分泌症狀問題,比如會出現便秘、胃腸道的菌群失調、腹瀉,還會出現女性的尿路感染。所以經常睡眠不足,會給身體帶來很多的不良症狀。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會不會自己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3樓:ccc菜辣椒

植物神經紊亂存在一定的自愈可能性,比如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或者過量的飲用濃茶、咖啡等原因導致的患者,在糾正發病原因後,可能就會出現自愈,對於這類患者建議要善於緩解自身壓力,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必要時也可以到醫院心理科進行諮詢指導。症狀嚴重必要時可以服用地西泮等抗焦慮抑鬱的藥物。不能自愈的患者,可以建議在必要時服用谷維素、維生素b1等藥物進行輔助**,如果是由於胃腸功能紊亂等疾病存在導致的植物神經紊亂,要積極**原發病。

4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不一定,如果你用西醫的方法治,肯定好不了,例如給你開黛力,安定類的藥物,我以前神經官能症證,醫生給我開了氯氮平,抗精分的,我用了12年今年才算把那玩意戒掉,植物神經紊亂可以吃谷維素,有輕微的助眠作用,但不會依賴成癮,但是我要跟你說這病唯一的解藥就是你自己,如果外界壓力大你還要承受這些,永遠好不了,這和心鏡情緒緊張感覺相關,而且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睡眠好是必須的,可以讓中醫號下脈,喝些養氣血,疏肝,健胃的藥,最好讓他提供適合自己的藥膳而不是藥,好不好全在你,即使不**,你放的開,看的開,心情好,不**也會好,如果你放不開,咋治都不好,到最後只能是讓西醫開那種有依賴且***大的西藥!我用我的經歷回答了你的問題,想想心裡就難受求採納一下,給點安慰,謝謝。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靠睡覺能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的人睡眠質量都很差的。

輕微的話,可以每天靠適當的運動,放鬆自己,聽些舒緩的歌曲之類的,慢慢調整。

不能過度用腦,要休息好。

嚴重的還得配合藥物或者食療這樣。

可以去醫院看看神經內科…

供參考!祝好運!

6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沒有什麼太好的特效藥,主要還是靠自我的心理調整規律,生活作息規律飲食來緩慢的恢復,藥物只是輔助。

睡眠不好是不是植物神經紊亂的過?

7樓:網友

節假日時期,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應避免賴床現象,不要午睡之後晚上又睡,睡眠太多對患者的身心健康沒有任何意義。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患者因為工作性質沒有在正確的休息時間內保證睡眠,即使第二天補覺,對身體也一樣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8樓:網友

睡眠不好,有很大可能是肝的問題。

植物神經紊亂症狀消除就是治好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是個比較泛的診斷,是功能性疾病的一種,就是查了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心理因素或神經功能調節不好引起的症狀。**上用藥只是一方面,更重要是心理調節。

所以目前症狀消除了的話,你就想著已經是好了。心理放輕鬆,做點其它事情分散注意力,找人聊聊天。擔心的話,藥可以慢慢減量再停掉。

10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對人們的心身健康與正常生活的危害是嚴重的,可引起睡眠易醒,次日疲勞,情緒不佳,頸部痠痛,肩背痠痛,頭暈,頭痛,心慌氣短,手足麻木,胃脘脹滿,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性,影響工作和生活。

睡眠不好是植物神經紊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失眠,對於植物神經紊亂形成的原因,目前不是太清楚。

首先考慮可能是跟遺傳因素有關,有這種家族史,多基因遺傳導致的這種情況。

對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話,有些情況是外界的其他因素導致的,比如說長期的工作壓力大、緊張、焦慮,再就是比較內向的這種性格,有可能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再就是像更年期的女性,往往激素水平出現了紊亂,患者的身體狀況出現了明顯的變化,就會導致患者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對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很容易引起失眠症狀,所以說對於這種症狀的**,一般情況下主要就是注意勞逸結合,對症**。

12樓:炫火專欄庫

那也不一定,植物神經紊亂確實會導致一部分人睡眠障礙,但是,不是所有的睡眠不好,是因為植物神經紊亂造成的。

其實,睡眠不好是很多種原因造成的,例如:飲食問題、睡心、大環境準備、光線溫度把控、寢具選擇、時間安排、睡姿和穴位、(針對睡功的)健壯術、動功鍛鍊、白天睡覺、輔助物品、克服不良習慣等等,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響到睡眠問題,所以需要全面考慮,解決睡眠不好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得到你,不懂的可以加我關注或追問。

植物神經紊亂為什麼突然好了?

13樓:穿鞋走過

主要是由於睡眠質量的提高,患者精神狀態會逐漸變好,精神飽滿、精力充沛、工作及學習效率提高。同時由於植物神經紊亂會出現與精神易興奮相關聯的症狀,好轉時易疲勞、體力衰弱等症狀可以得到改善。情緒方面,煩躁、焦慮、情緒不穩、多疑,以及多慮、緊張、恐懼、坐立不安、心神不定等症狀逐漸消失。

由於植物神經紊亂出現的心慌、氣短、胃腸不適的症狀,也會·逐漸消失。患者的記憶力會增強、注意力會集中、反應會靈敏,同時頭痛、頭暈、麻木、頭部重壓感,以及緊箍感會逐漸消失。

14樓:麻團油球

植物神經紊亂是能夠**的,首先要在心理上進行調節,一般植物神經紊亂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或者過度的緊張所導致的,一定要適當的放鬆自己,避免壓力過大,避免精神緊張,從而避免了不良因素,植物神經紊亂就能夠達到**的目地了,還可以應用藥物來進行調理,比較常用的藥物就是谷維素,維生素b族,安神補腦液,這些藥物是沒有***的,是可以長期的服用的,另外患者還要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這樣,能夠使白天不睡覺,晚上在疲憊的狀態下入睡,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最好在睡前喝一杯溫牛奶。

15樓:準分子

植物神經紊亂突然好了有可能是這段時間睡眠充足或者是飲食營養都能夠促進體內的吸收,所以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就會有所好轉,凸顯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下,適當的用一些藥物來進行**,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也許是睡眠不足的原因所引起的。

16樓:網友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功能性的病變。這種病變可以自己恢復的。植物神經紊亂有可能和心情緊張、精神壓力大,有一定的關係。

如果精神放鬆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就可以恢復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只是患者自我感覺不舒服,沒有什麼器質性的病變。這個病屬於一種良性的疾病,通過**可以好轉,有的不**自己也可以恢復的。

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恢復了,這是一個好現象。因為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會引起身體不舒服,感覺特別痛苦的,恢復了這種痛苦就消失了。

17樓:網友

這段時間睡眠充足或者是飲食營養都能夠促進體內的吸收,所以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就會有所好轉,凸顯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下,適當的用一些藥物來進行**,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也許是睡眠不足的原因所引起的。

植物神經紊亂會不會影響睡眠?

18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伴發的失眠症狀,一般和精神心理素有密切的關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患者多伴有軀體不適感覺這些軀體不適,可能影響入睡。那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患者睡不著該怎麼辦呢,首先應該進行睡眠衛生教育,可以幫助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消除對失眠症狀的關注及恐懼,是失眠**的基礎,一些患者的失眠可能源於或伴有焦慮和抑鬱,相應的心理**和心理輔導,有著十分重要的位置。如果上述**效果不好時,可以應用促進睡眠的藥物,但是要注意藥物的依賴及停藥症狀的**,應該尊重個體化及按需用藥的原則,以低劑量間斷,短期給藥為主,長期擁抱者應注意逐漸停藥,**失眠的藥物主要有非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及其他有助於睡眠的藥物,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藥物**。

19樓:獨冬彭陽羽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是一種由於心理和社會因素引起的一種功能失調的情況,除了影響到內臟,神經系統也是可能影響到的,所以也會導致失眠的情況,和自身壓力大有直接關係。

20樓:忻河伏氣

此種情況不建議您來此**,一是此病難以短期見效,路途遠,來往不方便;二是**難。還是在當地就醫**為好。

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附屬醫院-針灸科-吳永剛主任醫師。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植物神經紊亂,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頭暈,反應遲鈍,失眠,多夢建議給以補氣血,養血安神藥物安神補腦液,天王補心丸 並給營養神經藥物谷維素 勿勞累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幫忙點個採納,謝謝!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是植物神經的...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出現突然心慌氣短嗎?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容易出現胸悶氣短等一些症狀的,所以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您可以吃點中藥進行調理,或者是吃點營養腦神經的藥物對疾病進行控制,平時作息起居都要規律,要多注意休息,避免情緒波動。植物神經紊亂是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功能失去平衡引起的。可以表現為各個系統的疾病的症狀。所以是有這個可能的。僅供...

植物神經紊亂(腦)植物神經紊亂是不是影響腦神經?

植物神經紊亂後期的症狀主要有頭痛頭暈 噁心乏力 四肢僵硬 手心發汗 全身遊走性疼痛和血壓降低等。除了上述症狀之外,患者還有可能出現唾液腺分泌增加 心率減慢 瞳孔縮小和胃液分泌增加等症狀。此外,對於男性來說,可能會出現陽痿或者遺精的出現 對於女性來說,月經不調是最常見的情況。植物神經紊亂是不是影響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