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考上選調生之後是不是可以選擇再考,也可以不考

2021-04-12 13:00:28 字數 2397 閱讀 2638

1樓:往事隨風

答: 考上選調生之後是可以選擇再考,也可以不考

節日快樂

閤家歡樂

考上選調生不去,對以後再考公職考試有影響嗎?

2樓:中公教育

關於考上選調生之後是不是可以不去這個問題,其答案當然是可以不去的。不過大家可要注意以下兩點噢!

1、如果是通過了筆試但你實在對職位沒有什麼興趣的話,建議你提前放棄比較好,因為在面試確認過程中放棄對自己以後在考公務員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2、如果是筆試面試都通過了,已經進入了錄取階段的話,不去就很有可能被記入個人誠信檔案了,所以考生一旦獲取面試機會而不去參加,一定要在各招錄機關規定的時間內提前告知。

選調生是指各省市黨委組織部門從高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幹部後備人選和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重點培養。像選調生這類公職單位,由於職業穩定、保險福利有保障、工作體面等因素,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公職類考試一直以來備受追捧,甚至很多時候明知道自己是「醬油黨」,還是抱著「萬一實現了呢」的巨集偉志願去參加考試,這樣的考生其實不在少數。

考上選調生不去,對以後再考公職有影響嗎?

3樓:廣西中公小哈嘍

公務員考上三支一扶後,建議還是去吧,因為「三支一扶」是與國家政策相關的考試版

,你的考試過程權及結果都會被記錄下來,涉及到你的個人誠信、品行問題,所以你能去的話建議還是去吧。但是,如果你真不想去的話,最好還是要和自己本來要去的那個單位解釋一下原因,因為這是做人誠信的表現。

選調生在考上選調生之後,沒有參加面試,沒有參加體檢的話,是可以不去的。排在你後面的分數最高的人會通過遞補程式依次遞補上來。但是如果面試也通過了,你又不想去的話,建議你要認真填寫放棄到崗的申請,獲得批准後不會影響你的誠信記錄,否則以後很難再參加此類考試。

事業單位

如果你考的事業單位已經公示了,而你到期沒有去報道的話,是會被計入誠信檔案的。計入誠信檔案是會影響你以後幾年公職類考試的。所以如果考上事業單位卻又不打算去上班的話,在面試結束後會有主動放棄的機會,在這個環節你自主放棄是不會被計入誠信檔案的。

總的來說,這些單位考上了都可以不去的,但前提是,要在規定的時間或者程式之內放棄資格,才不會給自己以後考試造成影響。

那些行為會被記入誠信檔案

4樓:中公教育月月

考上不去的話,會記錄到誠信檔案,當然有這個記錄肯定是不好的,建議慎重考慮

選調生或公務員考上了又不去有什麼後果?

5樓:親親賀小魚吧

分情況:

考上了bai

,沒面試,沒體檢,可du以不去。即使面試了zhi,沒體檢dao,也可以不去。版

如果公****的體權

檢和政審均已通過,還沒有公式,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申請取消錄用的。但是也存在一些特殊的公務員職位,新錄用公務員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第 (二)(三)(四)(五)款規定情形的,即在涉及國家祕密等特殊職位任職或者離開上述職位不滿國家規定的脫密期限的;重要公務尚未處理完畢且須由本人繼續處理的;正在接受審計、紀律審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式尚未終結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辭去公職的情形,不得提出取消錄用申請。

6樓:對面包的愛

考上了,沒面抄試,沒體檢bai,可以不去。即使面試du了,沒體檢,也可以不去。zhi

但是也存在dao一些特殊的公務員職位,新錄用公務員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第 (二)(三)(四)(五)款規定情形的,即在涉及國家祕密等特殊職位任職或者離開上述職位不滿國家規定的脫密期限的;重要公務尚未處理完畢且須由本人繼續處理的;正在接受審計、紀律審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式尚未終結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得辭去公職的情形,不得提出取消錄用申請。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查出你作弊,你不去最多當你的缺考(面試)或者不報到。不會對你的信用度有任何影響。會由下一名頂上。並且公佈。

8樓:公考百科全書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具體的情況,要**諮詢官方,官方會告訴你的,他們說的才最有權威。要按照規定的進行。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面試沒參加,考上沒事,不過要是面試過了還不去就得幾年以內不能參加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面試也通過了,然後因為你個人原因不去,幾年之內,你不可以再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任何後果,只要你沒有去報到,如果報到後再走就要走辭職程式了。一般情況下你不去會走遞補程式,從你後面分最高的人依次遞補上來。

考上選調生上班準備考上選調生是不是很不容易升上去?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休息調整一下,可以出去旅遊,可以嘗試一些自己以前想做,一直沒時間做的事情。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考上選調生是不是很不容易升上去 考上選調生與升遷到一定職位,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十萬八千里的距離呢首先,選調生只是進入了序列而已,不過是剛剛開始其...

請問如果考上選調生以後的前景如何

如何看待選調生的未來發展,我們認為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 第一 從培養目標方面來看 選調生是各省區市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的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直接進入地方基層黨政部門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近幾年,各級黨政領導隊伍建設趨...

2019廈門選調生考上之後有啥好處

選調生錄用考試作為各省市領導幹部後備人才的錄用考試自1988年實施以來,至今已經有了18個年頭。在這18個年頭裡其考試的科目基本和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科目相同。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到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面向社會招考前的一段時期,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科目為 綜合知識 和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兩科。這時的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