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公司是不是國企,如何看一個公司是不是國企?

2021-04-12 13:21:48 字數 3183 閱讀 1984

1樓:索睿邦張蘭

你可以上企業信用網進行查詢,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國企了。

2樓:沒房沒車沒老婆

看注資方是誰,比如說國資委。

怎樣看一個公司是不是國企公司啊

3樓:牧美財務顧問

樓主好,公司名字方便發來,我幫你查檢視,或許會有一些建議,我從事了公司註冊十年,大概還是董裡面的一些道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查股東,一直追溯到頭,查到是國資委等部門,就是國企。

追到個人了,就是民企私企。

追到國外公司了,就是外企。

5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興慶中藥科技****,是什麼企業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從一個公司人事、各級間的職務、可以簡單觀察出、此公司是否屬私企專、國企。國企:黨委、

屬團委、工會、行政、質檢、保衛。等單位。私企簡化一些單位。資訊查詢、國企與私企″公司″註冊、投資人。皆有明文註冊說明。即可獲知區分、瞭解公司屬哪種類.

怎麼查詢一個公司是不是國有企業?

如何判斷一個公司是不是國有企業

7樓:博得世紀聽說

博得聽說-2023年最佳知識平臺-每天五分鐘解決企業一個小問題

中國需要一個知識平臺 中國首個解決中小企業資本困惑的知識平臺

講好中國企業故事 發出中國企業聲音,結交拓展人脈

投資主體是誰瞭解後,就看各方持有的股份了:國有股份佔50%以上,即為國資控股;只要國有佔股,即便小於10%,都是國資參股,但不控股(小於50%)。

1.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國家出資企業中職務犯罪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法發[2010] 49號):

七、關於國家出資企業的界定

本意見所稱「國家出資企業」,包括國家出資的國有獨資是否屬於國家出資企業不清楚的,應遵循「誰投資、誰擁有產權」的原則進行界定。企業註冊登記中的資金**與實際出資不符的,應根據實際出資情況確定企業的性質。企業實際出資情況不清楚的,可以綜合工商註冊、分配形式、經營管理等因素確定企業的性質。

2.財政部關於國有企業認定問題有關意見的函(財企函[2003]9號)

公安部:

你部《關於徵求對國有公司企業認定問題意見的函》(公經[2003]368號)收悉。經研究,現將我部意見函告如下:

一、《刑法》2023年修訂增補的對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的負責人、工作人員及其上級主管部門的負責人妨害公司、企業管理秩序的刑事處罰條款,有利於加大對侵害國有資產行為的打擊力度,有利於創造良好的經濟秩序。我們認為,你部反映的問題值得重視,對「國有公司、企業」做出準確解釋,有利於《刑法》相關條款的充分實施。

二、隨著國有企業改革的不斷深入,過去習慣上使用的「國有公司、企業」的內涵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除國有獨資企業和國有獨資公司外,出現了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以及其他經濟成份的各類企業。有些部門出於統計、登記、分析等工作方面的需要,對企業做了不同的分類,比如:按所有制性質分為國有企業、私營企業等;按照投資**分為內資企業、外資企業等,這些分類如何在法律上具體應用,亟需進行規範。

財政部門主要是通過財務政策來規範企業的財務行為,一般不劃分企業的所有制性質,比如,我部制定的《企業財務通則》是面向所有企業的,企業財務制度也是按行業而不是按所有制制定的,即使涉及企業分類也僅是一些財政資料的採集和統計工作,因此,財政工作涉及的企業分類不宜作為《刑法》「國有公司、企業」的具體解釋依據。

三、對「國有公司、企業」的認定,應從以下角度加以分析:

1、從企業資本構成的角度看,「國有公司、企業」應包括企業的所有者權益全部歸國家所有、屬《企業法》調整的各類全民所有制企業、公司(指《公司法》頒佈前註冊登記的非規範公司)以及《公司法》頒佈後註冊登記的國有獨資公司、由多個國有單位出資組建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2、從企業控制力的角度看,「國有公司、企業」還應涵蓋國有控股企業,其中,對國有股權超過50%的絕對控股企業,因國有股權處於絕對控制地位,應屬「國有公司、企業」範疇;對國有股權處於相對控股的企業,因股權結構、控制力的組合情況相對複雜,如需納入「國有公司、企業」範疇,須認真研究提出具體的判斷標準。

四、對《刑法》中「國有公司、企業」的解釋問題,涉及具體經濟活動中犯罪主體的認定問題,建議在廣泛徵求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儘快由最高人民法院做出司法解釋。

以上意見,供參考。

二oo三年四月二十三日

3.國家統計局關於對國有公司企業認定意見的函(國統函[2003]44號)

公安部:

你部《關於徵求對國有公司企業認定問題意見的函》(公經[2003]368號)收悉。經研究,現提出如下意見:

我們認為,國有企業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的國有企業是指具有國家資本金的企業,可分為三個層次:

一、純國有企業。包括國有獨資企業、國有獨資公司和國有聯營企業三種形式,企業的資本金全部為國家所有。

二、國有控股企業。根據國家統計局《關於統計上國有經濟控股情況的分類辦法》的規定,國有控股包括國有絕對控股和國有相對控股兩種形式。

國有絕對控股企業是指在企業的全部資本中,國家資本(股本)所佔比例大於50%的企業。

國有相對控股企業(含協議控制)是指在企業的全部資本中,國家資本(股本)所佔的比例雖未大於50%,但相對大於企業中的其他經濟成分所佔比例的企業(相對控股);或者雖不大於其他經濟成分,但根據協議規定,由國家擁有實際控制權的企業(協議控制)。

三、國有參股企業。是指具有部分國家資本金,但國家不控股的企業。

國有與其他所有制的聯營企業,按照上述原則分別劃歸第2、3層次中。

狹義的國有企業,僅指純國有企業。

國家統計局

二○○三年四月十八日

8樓:士鈺檢俊風

現在已經是股份制改革了,國有企業很難是單純的國家控股了

怎樣判斷一個公司是國有企業?

怎麼查詢一個公司是不是國有企業

如何查詢企業是否國企?

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登入國家工商總局的企業資訊查詢**,輸入企業企業全稱進行查詢,上面有企業型別和股東資訊。如圖所示

2.這是國家工商總局舉辦的企業資訊系統**:http://gsxt.saic.gov.cn/

10樓:天枰合作共享

二十一冾建設集團****

如何看女生是不是性格高貴冷豔,如何看一個女生是不是性格高貴冷豔

那就看他為人處世了,還有說話做人都可以看出來的呢 沒有人真正的高貴冷豔 光看為表是不夠的,不交流你永遠不瞭解她是怎樣的人 和她做朋友,熟了以後 很熟了以後,看。氣質,眼神,穿著打扮 怎麼分辨一個女生是就是那種性格還是綠茶婊?20 表面文靜,背地裡喜歡詆譭別人,平時文靜,在網聊的時候什麼都敢說,我只能...

如何看女生是不是家庭背景好,如何看一個女生是不是家庭背景好

這個就從生活聊天和行 為舉止上能看出一點的 這個最好還是想交朋友 就認真交往,增加交流是最直接的 嗯,女生是很容易感動的!如果你能感覺得到她有一絲喜歡你的話,那就堅持到底呀!她和現在的男朋友過得不開心,那說明她還是有所顧慮的。你說你們平時很聊得來,玩的也很開心。以後就算做不成戀人,做一個在她身邊時常...

如何看女生是不是充滿正能量的人,如何看一個女生是不是充滿正能量的人

看平日為人 好的人品,會有好氣場,容易讓人有好感 言必行,行必果 誠信是為人之本。真誠贏得尊重,虛偽失去朋友。學會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對於人品不好的人,沒有人會喜歡的,個個離他遠遠的,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性格好的人不管走那兒,只要以誠相待,都會遇到能交心的朋友。人品好才容易讓人好感 待人誠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