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誰

2021-04-12 18:56:22 字數 1625 閱讀 6364

1樓:魯子彬

inner part of zipper ledge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是哪一位作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老舍。

3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 。其作品是; 龍鬚溝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是哪一位作家?

老舍是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這句話對嗎?

4樓:空洞的風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老舍。其作品是:《龍鬚溝》

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誰

5樓:課文你來說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老舍。

老舍(2023年回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答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老舍。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是老舍 ,其作品是 龍鬚溝

8樓:化瑰葷黎

老舍.其作品是;龍鬚溝

我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的作家是誰?主要作品是什麼?

9樓:我是龍的傳人

我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的作家是老舍,主要作品有:長篇**《小坡的生日》、《貓城記》、《牛天賜傳》、《駱駝祥子》等,短篇**《趕集》等。

舒慶春(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字舍予,筆名老舍,滿族正紅旗人,本名舒慶春,生於北京,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著有長篇**《小坡的生日》、《貓城記》、《牛天賜傳》、《駱駝祥子》等,短篇**《趕集》等。老舍的文學語言通俗簡易,樸實無華,幽默詼諧,具有較強的北京韻味。

2023年8月24日,中國作家老舍因不堪忍受紅衛兵的暴力批鬥,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盡。2023年初,老舍得到平反,恢復了「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10樓:東陽東賀工藝

老舍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信仰**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2023年,由於受到文革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第一位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是誰,第一位歐洲足球先生是誰?

第一位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是 第一位歐洲足球先生是1956年效力於布萊克本的斯坦利.馬修斯。英格蘭足球運動員,1915年生於斯坦福郡漢。1 1931年在斯托克市開始足球生涯,後來與1947年轉會布萊克本隊,這一點引起過爭論。2 1943年以前他從未獲得過獎牌,1953年在足球協會杯賽決賽中起了非常重要...

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中國作家是誰

應該是魯迅吧 魯迅是第一位受外國人關注並有可能獲得諾貝爾獲提名的中國作家。1927年,來自諾貝爾故鄉的探測學家斯文海定到我國考察時,在上海瞭解了魯迅的文學成就以及他在中國文學上的巨大影響,與劉半農商量準備推薦魯迅為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被魯迅婉言謝絕。還有艾青 北島 錢鍾書 巴金 王蒙 張潔和李敖等都...

作文 一位藝術家挑選 這是什麼型別作文

我喜歡的藝術品是 風箏。在我的奶奶家有一隻破舊的不能再破舊的紙風箏,它雖然破舊,但是破舊仍然擋不住它的美麗。它的形狀像似一隻高傲的老鷹,它的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好想在對你說 我是一隻雄偉的老鷹。它的翅膀是黑色加上灰色融合成的。它那爪子是金黃色,特別漂亮。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取風箏來玩。奶奶說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