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文竹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養文竹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12 18:58:38 字數 3607 閱讀 6553

1樓:

文竹又稱雲片竹,百合科copy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原產非洲南部。生態習性:

文竹不耐寒,不耐旱,喜溫暖,半陰的環境,忌霜凍。文竹對盆土要求嚴格,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透氣性好,盆土最好呈中性。可用腐葉土、沙和腐熟的肥料配置。

文竹不耐寒,又怕熱,生長適溫在15~25℃之間。即經不起直射光照射,又不能在廕庇處時間過長。澆水不宜過多,掌握見幹見溼的澆水原則。

肥料每月施用一次可滿足生長需要。一二年生的文竹最具觀賞價值。三年生的文竹開始抽生枝蔓,應設立支架供其攀緣。

若不想設立支架,也可將具攀緣性的枝條齊根部剪去。文竹不耐寒,越冬溫度10℃。

家庭養花常見問題:

⒈ 文竹的嫩葉為何長到一定高度尖端就會變的焦黑,而旁側卻仍可長出分枝和葉片?

文竹嫩葉尖端枯焦的原因,主要是盆土過幹、肥料不足或是肥害所造成的。此外,文竹原本屬攀緣植物,長高時必須有支柱或繩索,使其攀附而上,否則由於頂梢彎曲下垂,影響水分和養分的**,也會發生類似的狀況

⒉ 文竹易出現那些病症?應如何防治?

① 文竹小枝發黃但不脫離主要是盆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而造成的。有的則是因為盆土硬實,通氣差根系的活力減退,而影響植株的

養文竹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又稱雲片竹,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原產非洲南部。生態習性:

去花鳥市場用2-4元買一叢營養杯裡的幼苗,選一個比營養杯略大的自己喜歡的花盆換上,擺放在通風有光的几案上即可。

見土有些干時,沿盆壁澆些隔夜的淘米水或涼透的茶葉茶,把茶葉也放在土上,慢慢發酵既是肥料。

我就這麼養,挺好的。高興時修剪一下,飄逸秀美,鬱鬱蔥蔥。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文竹的美在於層次分明,姿態纖秀,第一點:捆紮。多株供盆的文竹可以將枝幹收籠捆紮,以保持它姿態纖秀;第二點:修剪將過長的枝條截短,對老枝過密的枝條等進行修剪;第三點:分株。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不要把文竹種在房簷下

5樓:閻茗吉妤

文竹為陰性植物,不應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否則易造成枝葉枯黃。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溼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增加周圍的環境溼度,有利於文竹的生長.文竹喜肥,每10~15天施1次以氮、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

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過密及老枝、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文竹也可用竹筒栽種,其透水性、存水性都好,不必盆底鑽孔。文竹怕冷,冬天時溫度不要低於10度,夏天不要暴晒.

當植株的枝條長的比較長的時候,可以搭個小支架,讓起攀附生長.或者進行修剪,保持植株形態的美觀.

養文竹要注意哪些問題,才能養好?

6樓:銘刻

由於 文竹喜歡bai溫暖溼du潤的環境,適宜溫度在15~25度之zhi間,高於dao30度抑內製生長,低於5度也受凍害容,所以在冬季要保溫夏季要遮陰涼爽,對於溼度控制,要勤噴霧水分保溼,乾燥易黃葉,乾燥易枯枝掉葉,所以要保證溼度。

7樓:桑天安

文竹只要環境通風,不要過分施用氮肥,也就是不要徒長,溼度不要太溼,病蟲害還是不易發生的,當然也有發生的情況,建議家庭養護文竹,經常噴霧一些小蘇打水防治病蟲害。

8樓:路戍人

花土:可以將bai

五份營養土du、三分腐殖土以及兩份粗砂混勻zhi來製作文dao竹的花土。溫專度:保持在20℃左屬右即可。

光照:它喜半陰,除冬天外均不能接受全日照。澆水:

適時澆水,保持花土微溼即可。施肥:冬天不施肥,生長期每月施兩次液態肥。

9樓:戴雪蓉

文竹雖非好肥植物但也不能缺少肥料。盆栽文竹受盆土限制,必須及時補充養分,以滿足其生長要求。文竹施肥宜薄宜勤,千萬不可施濃肥,否則容易引起枝葉發黃。

春夏生長季節,以氮肥為主。可每月施1次腐熟的薄液肥。

10樓:北山一師

首先來光照與溫度,文竹喜歡陰冷自,滋潤的環境,bai放在du通風好的地方。水

zhi分澆水一定要適dao

11樓:鄭廣陵

盆栽文竹如果澆水過多,土壤過於粘重,排水不良,會使文竹的葉間變成焦黃並脫落,生長受影響。一般需待盆土見干時再澆水,春秋季節應減少澆水,堅持不幹不澆水,冬季控制澆水。天氣炎熱乾燥時,要用水噴撒葉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喜歡散來

射光的環境,源在室內養護

,只bai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地du方也可以養的很好的。文竹zhi如果放在室外養dao殖,任由強光暴晒的話,就很容易黃葉,葉子掉光,甚至土上部分全部枯萎。切記不能暴晒。

溫度要適宜應保持5℃以上的環境溫度。

13樓:猴63394襯毀

文竹怕積水來,所以平常少澆水,安天氣自情況澆水,bai按土壤溼

潤度du澆水,冬季很少澆zhi水,澆水溫度不要太dao低,噴水保溼度就行,夏季炎熱勤澆水,看到盆土乾燥就澆水,文竹喜肥,平常要少量多次不營養,經常用磷酸二氫鉀噴霧葉片,效果很好。

14樓:名

文竹是那種不是很喜歡光照的植物,所以平時的時候我們最好是把文竹內放在光線比較好的地方養容護,文竹千萬不要放在光照比較強的地方,不然的話文竹很容易出現黃葉的,同時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要有良好的通風環境,如果通風不好的話文竹也是很容易出現黃葉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文竹的修剪很重要,文竹每個月都至少修剪一次,那些不長葉子的枝條可以都剪失,徒長的、黃葉的枝條也要剪失,要是葉片都不康健,就咔咔就剪。只有修剪好,保持通風透氣,葉片才會翠綠翠綠的。

養錦龜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6樓:文子

錦龜為卵生,孵化的時間大約需要76天左右,因此,有些西部錦龜孵化出來後的第一年是無法冬眠的,飼養員需要進行加溫飼養,否則幼年龜容易感冒,並導致肺炎。

錦龜對生活環境的要求很高,在每次喂完食物之後,飼養員要及時給它換水,防止水質變差。另外,在西部錦龜成年之後,可以在水中放一些能培養有益菌的超級光合細菌。

西部錦龜喜歡晒太陽,但是夏天的溫度比較高,在給龜晒太陽的時候,要避免太陽直射,並且注意控制好時間,否則西部錦龜也容易晒傷,甚至夭折。

17樓:duende惡魔

食性:雜食性的,再它們的棲息地內,各種動植物,不論死活,都會成為它們的盤中餐。這其中包括:蝸牛,蛞蝓,昆蟲,小龍蝦,蝌蚪,小魚,腐肉,水藻和水生植物。

年幼的錦龜是食肉的,而隨著年齡的增加,年老的錦龜更偏向於植食。

護理由於嬌小的體型和對人工圈養的適應能力,錦龜經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具有有趣的個性,並不時做出一些滑稽的舉動。

錦龜可飼養在4英尺左右的水族箱內,並配備了紫外燈,白熾燈,加熱器,過濾器,以及岩石製成的晒背平臺和藏身處,底下則鋪著鵝卵石。

文竹怎麼養啊?要注意哪些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任何地方都可以養好文竹,最重要不要老是搬動他的位置,固定在一個方向,不要直接對這陽光,3-5天澆一次水。你的文竹就一定會長好。幾年後**獲一大盆的文竹。

請教室內養文竹需注意事項,在室內養文竹需要哪些條件?

文竹為多年生草本。喜蔭溼,不耐寒,也不耐摘心。夏季要放陰涼通風處,冬季在室溫10度就可越冬。文竹生長期內可用魚腥水做追肥。春季要換盆,換盆時可分株。生長環境 文竹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通風的環境,冬季不耐嚴寒,不耐乾旱,不能澆太多水,根會腐爛,夏季忌陽光直射。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栽培...

文竹怎麼養,文竹怎麼養,需要什麼樣的肥料?

1 養分充足,避免營養成分流失。有則是因為盆土硬實,通氣差根系活力減退,而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所致。除了應該在春季以富含有機質培養土換盆之外,還要經常疏鬆盆土表面,並注意加強施肥。2 多澆水,保持溼潤。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並經常向植株噴灑水分,水溫最好和室溫相同,並將文竹放置在空氣溼度大地方。生長季節應...

養小烏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養龜手冊 1.環境 弄個一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晒背 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