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怎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2022-12-19 04:45:07 字數 4592 閱讀 7146

1樓:情感權墨傾宬

新手養殖鸚鵡需要在養殖環境,餵養食物,預防疾病等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養殖環境。環境很重要,無論養殖哪種鸚鵡,都必須給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就是給它配備一個籠子,尺寸建議為50*35*35,也可以大一些,裡面放置食盒料盒,一條站槓,也可以配備一些鸚鵡喜歡的玩物,比如鞦韆等。另外,鸚鵡達到繁殖期可以放置一個繁殖箱。

第二,餵養食物。鸚鵡喜歡吃糧食和水果蔬菜,糧食主要以穀子、燕麥、黍子、油葵、麻子等,糧食越雜越好,營養越充分。蔬菜水果,主要以白菜、胡蘿蔔、芹菜、油菜、蘋果等,一般一週喂一次,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

第三,預防疾病。鸚鵡的常見病一般有,體蘚,拉稀,掉毛等症狀,養殖鸚鵡玩經常觀察,發展問題及時**。體蘚,一般因為環境潮溼,衛生不乾淨導致而成,可用凡士林塗抹,一天兩次,一週就會見效,堅持塗抹,就會**。

拉稀,一般是感冒,環境冷繁殖,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喂一些大蒜水,土黴素等,一般都會見效。掉毛,這種情況可以觀察一下,有時候是互相打架導致掉毛,立刻把鳥互相隔離,如果不是打架,有可能是缺少維生素,及時補充營養,還有可能是有羽蝨,可以噴一些殺蟲劑來預防。

2樓:和

食物。每一種鸚鵡它的食譜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季節以及生長階段定製。 虎皮鸚鵡主食:

黃穀子、五色黍子、迦納利子、少量紅谷就行了,也可以喂點小型滋養丸更好,夏天三天一次蔬果,冬天七天一次。 要控水鸚鵡吃了生水,或者沒洗的菜,可能會有細菌等。 飲用水一定要涼白開,夏天最好一天一換。

虎皮牡丹玄風鸚鵡鳥糧配方。衛生。想要鸚鵡健康,飲食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平時衛生,大型養殖戶進出全身消毒,10天半個月消毒一次,

3樓:知寵百科

建議用鐵製的鳥籠。

用鐵製而不是用竹質的或是木製的鳥籠,避免鸚鵡將鳥籠啄壞。定期得換,鸚鵡的鳥籠進行清理和消毒,避免鸚鵡生病,為鸚鵡挑選合適的糧食,保證它們充足的,均衡的飲食增強它們體質,多觀察鸚鵡的狀態,當它們出現精神狀態,食慾不好的情況,可能提示它們,出現了疾病,需要及時進行**。

天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需要注意給鸚鵡,進行消暑和防止暴曬,可以給它們洗澡或適當的進行吹風,勤快的給它們換洗它們的用具,和飲水更換,使夏天的細菌和真菌,減少滋生和繁殖,建議少飼餵一些油膩的食物。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4樓:時空使

1.我國南方城市,冬季氣溫不低於0℃,可利用露天籠舍飼養繁殖虎皮鸚鵡。家庭中少量飼養,可選用適宜的箱籠,飼養及繁殖效果甚佳。

籠舍內需設定足夠的棲架,供其攀躍和棲息,籠內地面或籠底部墊細砂,供作砂浴和取食。飼養室需通風良好,光照宜長。大量群飼的虎皮鸚鵡,飲水量很大,又因此鳥常在飲水的同時排糞,常易汙染其飲水,所以最好採用家禽使用的自動飲水器供水,使之不能入水洗浴,可保持飲水清潔。

2.在南方飼養虎皮鸚鵡,四季都可繁殖,但是如果夏季溫度過高,還是建議不要讓親鳥抱窩。野生鸚鵡它們的巢穴選在枯樹上,咬出個巢繁殖後代,鸚鵡用的是暗巢人工飼養條件下,暗巢當然越暗越好啦。

鳥在巢最暗的地方產蛋,孵化時越暗鳥才沒那麼容易受驚,繁殖成功率就高啦。鳥一受驚就亂踩的,鳥窩設計不夠高會出現踩蛋或踩到小鳥情況容易踩死小鳥,不夠寬鳥會出現咬箱子,也就是築巢行為。

3.不能吃的常見食物:菠菜、梨子、洋蔥、櫻桃、薔薇科植物種子(蘋果果肉之類可以吃)、苦瓜、蘑菇、桃子、李子、茄科植物、蔥、沒有焐芽過的豆子(焐芽完六個小時後要拿走,防止真菌導致豆子黴變)、氯化鈉(鹽不可攝入過多)、昆蟲外殼如蝦皮蟹殼。

義大利餅義大利粉都有蔥洋蔥蘑菇之類的,不能吃。

5樓:知道行家小度

在飼養鸚鵡過程中,常見的疾病有呼吸器官病、消化器官病和寄生蟲病等。現介紹其防治方法如下:

1. 呼吸器官病:呼吸器官常見的是感冒,其症狀是流鼻涕。鳥兒感冒後,立即移到室內飼養,並給以保溫,很快就會自愈。

若病情不能自愈,可將硼砂溶於溫水中,配成2~4%的硼酸溶液,用來沖洗鼻孔周圍,並餵給金絲雀草種子飼料,以增強抵抗力。也可在飲水中滴幾滴葡萄酒或餵給維生素製劑,幫助它恢復健康。

2. 消化器官病:由於吃了不清潔的精飼料或飲水不衛生,引起拉痢,病鳥一般排白色漿狀稀糞,下腹部羽毛沾汙。鳥兒患此病後,主食飼料只喂稗子,並轉放暖和的地方飼養,要一鳥一籠隔離,防止傳染。

在飲水中滴入紅酒數滴。重者可使用藥物,在飲水中加痢特靈每片研碎後加水1000毫升)。

連飲3天即愈。

3. 寄生蟲病:虎皮鸚鵡身上的羽蝨很多,必須注意消滅。除蝨的辦法可用獸用消滅清粉或用神奇藥筆塗抹。

此外,虎皮鸚鵡還受吸血蟲的危害。巢箱往往是產生吸血蟲的大本營。每次孵窩完畢,要馬上用開水燙一遍巢箱,再在箱內塗上對鳥無害的殺蟲藥bgp水溶液,保持清潔乾燥,預防寄生蟲。

6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很好養的,注意保持好水質和溫度,多喂點小河蝦增色,小蝦中含有豐富的蝦紅素,可以幫助鸚鵡上色。要勤換水,但是每次換水不要超過三分之一。

7樓:袁秀華1000億

別埃鸚鵡不然你身上的汗傳在它身上,它會死。還有你不要母鸚鵡和小鸚鵡關在一起,不 然母鸚鵡會殺小鸚鵡,我的就是。她不想孩子失去自由。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8樓:微志科技

養寵物鸚鵡的要注意了,如何正確的給鸚鵡修剪翅膀?趕緊學學。

鸚鵡飼養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9樓:房沛嵐

常見的錯誤飼養鸚鵡是件樂事,看見愛鳥盡情享用它的食物時,更是令人欣悅,然有些錯誤的觀念及行為卻是鳥友不自知而行之多年,造成愛鳥總是飼養不久便出狀況,接下來舉出一些飼養上的心得與讀者分享。

餵食幼鳥時的錯誤: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父母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只餵食葵瓜子: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然多數鳥友卻以此為它的唯一食物,殊不知此行為會減少鸚鵡採食的樂趣與能力,而且只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飼料儲存的問題:飼料儲存不當而導致食物變質,甚至產生毒素,鳥友不察覺而繼續餵食,愛鳥當然會出問題。所以建議依照自己所飼養的數量來選擇飼料,大包裝當然會較便宜,然飼料的儲存期限不長,只以此點做考量反而會因小失大。

除了飼料應儲存於乾燥、甚至冷藏的環境之外,邀請幾個同好一起共享會是個好方法,不但成本較低,風險也較低,還可以嘗試多種類的產品。

瞭解它的最愛。

市面上有相當多的鸚鵡商品,讀者皆可多多嘗試,若礙於預算,可聯合幾個鳥友一起選購,畢竟每隻鳥喜愛的食物不見得相同。在此僅介紹幾種常見而且容易取得的食物供讀者參考:

水果類:如蘋果(絕大多數的鳥都喜愛)、柳橙、番石榴、木瓜、蓮霧等。

蔬菜類:葉菜類蔬菜可嘗試,另紅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筆者也會使用一些處理過的食物,如煮熟的米飯、土司、麵包等,可以先給予這些容易取得的食物做測試,最好將這些測試的結果紀錄下來(尤其是每隻鳥的最愛不盡相同)。

矯正撥食物的習慣。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綠皮鸚鵡餵養要注意些什麼啊?

10樓:笨貓多隻

為鸚鵡準備一個專業的的金屬鳥籠,而且籠子要較大的。鳥籠子最好自帶兩個食盆,可以同時放下雜食和小米等食物。另外,主人還要為鸚鵡準備一個飲水的器皿。

每天保證鸚鵡有足夠的食物和新鮮的水飲用。

餵養鸚鵡的時候要每個1-2天,就為鸚鵡準備一些大白菜幫、胡蘿蔔頭、黃瓜頭,蘋果核等食物,同時,每次少放一些雜糧,每天都要換一次雜糧,以保證鸚鵡能隨時吃到最新鮮的食物,還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從每年的5月份開始,就要定期的為鸚鵡洗澡,同時要做好驅蟲的工作。特別是在鸚鵡換羽毛的時候,驅除寄生蟲的工作特別重要。等到秋天、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就要儘量少的給鸚鵡洗澡了,避免鸚鵡著涼生病。

同時,主人還要定期的清潔鳥籠中的衛生,保持鸚鵡鳥籠和身體的清潔。定期還要為鸚鵡鳥做身體檢查,以備及時發現鸚鵡鳥身體的異常情況,然後進行及時的**,讓鸚鵡鳥能更健康、更美麗。

11樓:仍成弘

人工飼養。

虎皮鸚鵡人工飼養簡單,管理粗放,耐粗飼料,體質強壯,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虎皮鸚鵡上嘴具鉤,強壯有力,喜歡啃咬木質,故不能用竹籠,要用金屬籠飼養。作為休閒觀賞鳥可用小型電鍍的金屬籠飼養,籠內設定有棲槓、吊環,供鸚鵡玩耍。

虎皮鸚鵡。作為繁殖鳥應採用較大的方型金屬籠,籠的大小為長40釐米、寬35釐米、高35釐米,籠底設有抽屜式的沙盤(託糞板),便於清理糞便。虎皮鸚鵡的巢箱為橫窩,巢箱大小為長25釐米、寬14釐米、高14釐米的一個長方形小木箱,中間有隔板,分為內外兩室,外室有一通向外面的圓洞,直徑6釐米,外室與內室中隔板上開一個同樣圓洞,直徑4釐米,為鳥出入之門戶。每天應更換清潔飲水,每週清理1次糞便,夏季注意不要在強光下直曬鸚鵡。

冬季應注意保暖,室內溫度應不低於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要加強通風。虎皮鸚鵡喜歡吃帶殼的飼料,平時應以穀子、稗子、小米為主,每天應喂點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也可在籠內放一個整塊的墨魚骨任其啄取)。

12樓:夢聖o龍戩

綠皮是哪個品種?是虎皮嗎?還是棕頭?

所有鸚鵡品種綜合起來講,只要保持食物潔淨、新鮮,食槽乾淨,就沒什麼問題,鸚鵡喝的水只要髒了就得換,自來水和飲用水都可以。

養鸚鵡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食物。每一種鸚鵡它的食譜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季節以及生長階段定製。虎皮鸚鵡主食 黃穀子 五色黍子 迦納利子 少量紅谷就行了,也可以喂點小型滋養丸更好,夏天三天一次蔬果,冬天七天一次。要控水鸚鵡吃了生水,或者沒洗的菜,可能會有細菌等。飲用水一定要涼白開,夏天最好一天一換。虎皮牡丹玄風鸚鵡鳥糧配方。衛生。...

怎樣養好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怎麼養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似乎是一種非常會挑地方生活的動物,我們都知道,野生的虎皮鸚鵡在澳大利亞有廣泛分佈,但是在其他的一些國家則較少會出現野生的族群。就拿在中國生活的虎皮鸚鵡來說,它們基本上都是被人工飼養的,少數從籠中飛出的虎皮鸚鵡也會因為不能適應環境等問題而死亡。想要找到虎皮鸚鵡,你可以去農場 森林 灌...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求解怎麼養什麼品種要注意點什麼急急急

你發財了!這是紅肩金剛鸚鵡,不會少於幾千塊!飼養方法參照四川鸚鵡。這叫牡丹鸚鵡,要常帶它出去逛逛,餵食的話不要喂太多,喂穀類或外面賣的鳥食,要適量,水也必須有,要及時清理籠子,注意和它處好關係,不然如果性子野的話是不會吃你給它的東西的。加油吧 這是紅肩金剛鸚鵡,3000 3600元,紅肩金剛喜歡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