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2023-02-23 19:10:05 字數 4725 閱讀 9480

1樓:和

食物。每一種鸚鵡它的食譜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季節以及生長階段定製。 虎皮鸚鵡主食:

黃穀子、五色黍子、迦納利子、少量紅谷就行了,也可以喂點小型滋養丸更好,夏天三天一次蔬果,冬天七天一次。 要控水鸚鵡吃了生水,或者沒洗的菜,可能會有細菌等。 飲用水一定要涼白開,夏天最好一天一換。

虎皮牡丹玄風鸚鵡鳥糧配方。衛生。想要鸚鵡健康,飲食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平時衛生,大型養殖戶進出全身消毒,10天半個月消毒一次,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2樓:時空使

1.我國南方城市,冬季氣溫不低於0℃,可利用露天籠舍飼養繁殖虎皮鸚鵡。家庭中少量飼養,可選用適宜的箱籠,飼養及繁殖效果甚佳。

籠舍內需設定足夠的棲架,供其攀躍和棲息,籠內地面或籠底部墊細砂,供作砂浴和取食。飼養室需通風良好,光照宜長。大量群飼的虎皮鸚鵡,飲水量很大,又因此鳥常在飲水的同時排糞,常易汙染其飲水,所以最好採用家禽使用的自動飲水器供水,使之不能入水洗浴,可保持飲水清潔。

2.在南方飼養虎皮鸚鵡,四季都可繁殖,但是如果夏季溫度過高,還是建議不要讓親鳥抱窩。野生鸚鵡它們的巢穴選在枯樹上,咬出個巢繁殖後代,鸚鵡用的是暗巢人工飼養條件下,暗巢當然越暗越好啦。

鳥在巢最暗的地方產蛋,孵化時越暗鳥才沒那麼容易受驚,繁殖成功率就高啦。鳥一受驚就亂踩的,鳥窩設計不夠高會出現踩蛋或踩到小鳥情況容易踩死小鳥,不夠寬鳥會出現咬箱子,也就是築巢行為。

3.不能吃的常見食物:菠菜、梨子、洋蔥、櫻桃、薔薇科植物種子(蘋果果肉之類可以吃)、苦瓜、蘑菇、桃子、李子、茄科植物、蔥、沒有焐芽過的豆子(焐芽完六個小時後要拿走,防止真菌導致豆子黴變)、氯化鈉(鹽不可攝入過多)、昆蟲外殼如蝦皮蟹殼。

義大利餅義大利粉都有蔥洋蔥蘑菇之類的,不能吃。

3樓:知道行家小度

在飼養鸚鵡過程中,常見的疾病有呼吸器官病、消化器官病和寄生蟲病等。現介紹其防治方法如下:

1. 呼吸器官病:呼吸器官常見的是感冒,其症狀是流鼻涕。鳥兒感冒後,立即移到室內飼養,並給以保溫,很快就會自愈。

若病情不能自愈,可將硼砂溶於溫水中,配成2~4%的硼酸溶液,用來沖洗鼻孔周圍,並餵給金絲雀草種子飼料,以增強抵抗力。也可在飲水中滴幾滴葡萄酒或餵給維生素製劑,幫助它恢復健康。

2. 消化器官病:由於吃了不清潔的精飼料或飲水不衛生,引起拉痢,病鳥一般排白色漿狀稀糞,下腹部羽毛沾汙。鳥兒患此病後,主食飼料只喂稗子,並轉放暖和的地方飼養,要一鳥一籠隔離,防止傳染。

在飲水中滴入紅酒數滴。重者可使用藥物,在飲水中加痢特靈每片研碎後加水1000毫升)。

連飲3天即愈。

3. 寄生蟲病:虎皮鸚鵡身上的羽蝨很多,必須注意消滅。除蝨的辦法可用獸用消滅清粉或用神奇藥筆塗抹。

此外,虎皮鸚鵡還受吸血蟲的危害。巢箱往往是產生吸血蟲的大本營。每次孵窩完畢,要馬上用開水燙一遍巢箱,再在箱內塗上對鳥無害的殺蟲藥bgp水溶液,保持清潔乾燥,預防寄生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很好養的,注意保持好水質和溫度,多喂點小河蝦增色,小蝦中含有豐富的蝦紅素,可以幫助鸚鵡上色。要勤換水,但是每次換水不要超過三分之一。

5樓:袁秀華1000億

別埃鸚鵡不然你身上的汗傳在它身上,它會死。還有你不要母鸚鵡和小鸚鵡關在一起,不 然母鸚鵡會殺小鸚鵡,我的就是。她不想孩子失去自由。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每天有清潔的飲用水。

2,保持鳥籠內部的衛生,勤清理籠內的糞便。

3,餵給鳥類天然的糧食【不是被染上黃色素的小米】4,保證養鳥的室內通風,乾燥,切忌忽冷忽熱5,保證有新鮮的蔬菜【無農藥,無激素】

6,保證正確調製的保健沙,7,勤觀察鳥類的行為,以及排便是否正常。

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 可以加我,我會給你做更具體,更全面的解答【!!發現最近總有人抄我答案,如果發現誰再抄我答案,我就舉報給官方管理員!!!

7樓:微志科技

養寵物鸚鵡的要注意了,如何正確的給鸚鵡修剪翅膀?趕緊學學。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8樓:微志科技

養寵物鸚鵡的要注意了,如何正確的給鸚鵡修剪翅膀?趕緊學學。

9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不要打它的嘴或身體的其他部分。

不要給鳥籠附近加溫。

不要讓鸚鵡站在肩上,對於長髮的主人來說,髮絲可能纏繞到鳥翅鳥腳而不自知,等到組織壞死才發覺。

禁止過度餵食。餵食幼鸚鵡時不要擔心它們飢餓而過量餵食。

養鸚鵡魚要注意什麼

10樓:二丫妙招

餵養鸚鵡的注意事項,很多人都不知道,趕緊看看吧。

11樓:窩窩☆軍團

(1 )鸚鵡魚受到驚嚇也會出現黑斑,一段時間後會消失的。 (2) 水質不好或水質不適應,水質不好時應該加強換水,水質不適應該馬上把水換了,調節好水質。 (3) 紅鸚鵡在成長的過程中有時候會出黑斑,但過一段時間後會減褪。

我以前的一條也是這樣,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因為鸚鵡魚是由慈鯛科魚雜交出來的,在小時候出現黑斑並不出奇。) 在這時期要多注意水質和飼料,想紅鸚鵡色彩更美,多餵養點蝦或寶增紅這樣的增紅飼料。

3 每次換水換多少,和多久換一次,這要看你的水髒的程度,一般人都是換1/3,當然,1/4也可以,沒有一定的標準。如果魚缸過濾好,只要一個星期進行一次部分換水(1/3)就可以了,一個月或二個月進行一次全部換水。 4 如果要和其它魚混養,一般可以選銀龍或雀鱔等上層水域的魚,或者是魟等下層水域的魚。

一般都是鸚鵡單獨養比較好。

鸚鵡怎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

12樓:情感權墨傾宬

新手養殖鸚鵡需要在養殖環境,餵養食物,預防疾病等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養殖環境。環境很重要,無論養殖哪種鸚鵡,都必須給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就是給它配備一個籠子,尺寸建議為50*35*35,也可以大一些,裡面放置食盒料盒,一條站槓,也可以配備一些鸚鵡喜歡的玩物,比如鞦韆等。另外,鸚鵡達到繁殖期可以放置一個繁殖箱。

第二,餵養食物。鸚鵡喜歡吃糧食和水果蔬菜,糧食主要以穀子、燕麥、黍子、油葵、麻子等,糧食越雜越好,營養越充分。蔬菜水果,主要以白菜、胡蘿蔔、芹菜、油菜、蘋果等,一般一週喂一次,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

第三,預防疾病。鸚鵡的常見病一般有,體蘚,拉稀,掉毛等症狀,養殖鸚鵡玩經常觀察,發展問題及時**。體蘚,一般因為環境潮溼,衛生不乾淨導致而成,可用凡士林塗抹,一天兩次,一週就會見效,堅持塗抹,就會**。

拉稀,一般是感冒,環境冷繁殖,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喂一些大蒜水,土黴素等,一般都會見效。掉毛,這種情況可以觀察一下,有時候是互相打架導致掉毛,立刻把鳥互相隔離,如果不是打架,有可能是缺少維生素,及時補充營養,還有可能是有羽蝨,可以噴一些殺蟲劑來預防。

13樓:知寵百科

建議用鐵製的鳥籠。

用鐵製而不是用竹質的或是木製的鳥籠,避免鸚鵡將鳥籠啄壞。定期得換,鸚鵡的鳥籠進行清理和消毒,避免鸚鵡生病,為鸚鵡挑選合適的糧食,保證它們充足的,均衡的飲食增強它們體質,多觀察鸚鵡的狀態,當它們出現精神狀態,食慾不好的情況,可能提示它們,出現了疾病,需要及時進行**。

天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需要注意給鸚鵡,進行消暑和防止暴曬,可以給它們洗澡或適當的進行吹風,勤快的給它們換洗它們的用具,和飲水更換,使夏天的細菌和真菌,減少滋生和繁殖,建議少飼餵一些油膩的食物。

養鸚鵡魚時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4樓:

養鸚鵡魚有五大注重事項:

1、水溫控制在26℃~27℃之間。

2、飼料必須選專用的。

3、注重水質清潔。

4、飼養數目不宜多。

5、不需要鋪設景。

鸚鵡魚的養護要注意五點事項:

1、水溫節制在26℃~27℃

鸚鵡魚是一種對溫度很敏感的魚種,因為它在低水溫以及水溫變更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會出現玄色的條紋,所以,水溫控制在26℃~27℃之間。否則,不僅會影響它的體色,還容易致它生病或滅亡。

2、飼料必須選專用的。

一般,賣**賞魚的市場上,都有**鸚鵡魚專用飼料,加入了增紅的成分,只要直接餵食就可以使它的體色維持在豔紅。此外,餵食一些小蝦,也能使它體色紅潤。

3、注重水質清潔。

優良的水質能避免水中細菌滋生而影響魚的健康,還要經常清理魚缸中的糞便,還要記得為魚換水。

4、飼養數目不宜多。

鸚鵡魚喜歡玩耍,需要一個比力寬鬆的儲存空間,所以魚缸中魚的數目不能過多。

5、鋪設景**不需要。

鸚鵡魚脾氣活躍,又喜歡鑽底,並且它的反感觸犯力相對大,布好的景,很容易被它弄壞掉的。

15樓:淡淡的粉銫

我家養了都快死完了,我也想知道。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16樓:手機使用者

鳥的羽毛再生期間,脫落的絨毛是肉眼看不見的,一旦被人吸入會導致氣管炎、哮喘患者病情發作。金絲雀和鸚鵡等鳥類羽毛中的角蛋白也能引發過敏和氣喘。而鳥類常做的一些突然飛翔的動作,會驚嚇到心臟病、精神病患者,產生危險。

目前已知的人鳥共患病包括衣原體沙眼病(鸚鵡熱)、嚴爾森氏菌病、西尼羅病。禽流感也是通過如鴿、鸚鵡等觀賞鳥傳播的。 注意事項:

每天都要對寵物休息的場所進行清理,並定期進行消毒。平時在打掃鳥籠時,需要戴手套甚至面罩,可先用熱水滅菌,並防止塵埃飛揚。另外當飼養的鳥食慾明顯下降、羽毛無光時,需注意是否感染了鸚鵡病。

鸚鵡怎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新手養殖鸚鵡需要在養殖環境,餵養食物,預防疾病等方面進行注意。第一,養殖環境。環境很重要,無論養殖哪種鸚鵡,都必須給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就是給它配備一個籠子,尺寸建議為50 35 35,也可以大一些,裡面放置食盒料盒,一條站槓,也可以配備一些鸚鵡喜歡的玩物,比如鞦韆等。另外,鸚鵡達到繁殖期可以放...

養鬥魚要注意什麼,養鬥魚要注意些什麼

鬥魚非常好養,如果你還養過其他魚的話你就會知道它們有多皮實!不知道樓主在 養,它們可以忍受很小的空間 和很少的氧氣,就是在一個小袋子裡也是可以活過一個月以上的。不過要想看到鬥魚的最佳狀態的話,一個足夠大的空間是必須的,一般推薦一個最起碼30 20 25的魚缸,最好種點水草,不會讓魚緊張。樓主有條件的...

什麼鸚鵡好養,什麼樣的鸚鵡好養?

虎皮鸚鵡 玄鳳鸚鵡是適合新手養的,很好養,喂小米 水和一些蔬菜 水果就能活,只要保持良好的籠內和室內環境就沒問題。您好。一般從雛鳥開始手養長大的鸚鵡都很粘人,不過玄鳳跟和尚鸚鵡比較親人。看到主人就會叫,想跟主人親近。提問。我想養一隻鸚鵡。安靜的可以放飛的。什麼品種的好。虎皮鸚鵡虎皮鸚鵡的名字也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