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的問卷怎麼設計,裡面應有哪些方面的問題

2021-04-12 22:23:49 字數 5805 閱讀 189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想找出學生英語中那部分知識點掌握的不好,就按照考試的幾大題型,列出每一類題型你能達到多少分?要列出分數段的 。

怎麼設計問卷調查,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成幾個大部分,每個大部分下面含有4-5個小問題,因此大概也就是20-30個題量的問題一般能夠接受,以下是關於問卷調查的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設計問卷調查主要分兩個步驟:設定調查的範圍和寫出具體問題

(一)設定調查範圍

1. 設定調查問題的範圍,其關鍵是要從選題的目的和需要著眼,絕不能偏離;

2. 對問題回答的可能性亦要有一個基本的估計,有些屬個人私隠的問題,恐怕不易得到答案;

3. 問題太多,導致完成問卷的時間太長等,均需要避免。

(二)寫出具體問題

1. 所列問題應簡單明確;

2. 消除受訪者的疑慮,一般一個問題只包涵一個調查指標;

3. 問題不帶傾向性,不能有誘導受訪者回答某;

4. 同類問題排列一起,問題排列的先後以先易後難為原則,開放性問題儘量放在後面;

5. 一般而言,涉及事實的問題是用選擇性;有關了解看法的問題可用1-5來表示(例如:1代表極不同意;5代表極同意);

text6. 問卷草擬後,應該邀請其他人扮演受訪者,嘗試回答問卷中的題目。這些經驗可以大大提升問卷的質素。

問卷內容

3樓:

問題的設計一定要有針對性、問題不要太多簡單的語句但是可以表達你想要的問題太繁瑣的問卷別人看著都覺得囉嗦 怎麼會給你答卷呢全部用選擇題 呵呵 每個人都一樣要是用文字描述的話大家會覺得煩最多就最後是一道文字表述

4樓:魚民孫璇珠

避擴音令被調查者難堪的問題

如果有些問題非問不可,也不能只顧自己的需要、窮追不捨,應考慮回答者的自尊心。 例如:「您是否離過婚?

離過幾次?誰的責任?」等。

又如,直接詢問女士年齡也是不太禮貌的,可列出年齡段:20歲以下,20—30歲,30—40歲,40歲以上,由被調查者挑選。

問句要考慮到時間性

時間過久的問題易使人遺忘,如「您去年家庭的生活費支出是多少?用於食品、衣服分別為多少?」除非被調查者連續記帳,否則很難回答出來。

一般可問:「您家上月生活費支出是多少?」顯然,這樣縮小時間範圍可使問題回憶起來較容易,答案也比較準確。

擬定問句要有明確的界限 對於年齡、家庭人口、經濟收入等調查專案,通常會產生歧義的理解,如年齡有虛歲、實歲,家庭人口有常住人口和生活費開支在一起的人口,收入是僅指工資,還是包括獎金、補貼、其他收入、實物發放折款收入在內,如果調查者對此沒有很明確的界定,調查結果也很難達到預期要求。

問句要具體

一個問句最好只問一個要點,一個問句中如果包含過多詢問內容,會使回答者無從答起,給統計處理也帶來困難。 例如:「您為何不看電影而看電視」?

這個問題包含了「您為何不看電影?」「您為何要看電視?」和「什麼原因使您改看電視?

」等。防止出現此類問題的辦法是分離語句中的提問部分,使得一個語句只問一個要點。

問題與答案不一致

所提問題與所設答案應做到一致,例如,「您經常看哪個欄目的電視?」 經濟生活;②電視紅娘;③電視商場;④經常看;⑤偶爾看;⑥根本不看

51調查,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5樓:敖雍宰父婷美

行業重點;你設計問卷的這個行業,最想突出的那些東西,想要別人知道和了解的。

需求重點;你設計問卷的這個行業消費者或者需求者,他們內心最需求的是什麼,比如食品行業,消費者必然最關心的就是口味,好吃與否,安全程度等等。

版面內容設計;怎樣規劃你的版面,你的內容,讓為你做問卷調查的人願意從第一題就填到最後一題,而不是簡單的幫你隨意勾勾畫畫。

6樓:路林嘉金鑫

要有開頭,開頭的引言要告訴人家你的問卷主題,告訴別人你是會保密的/匿名的,說明問卷可能花費的時間,說明你是哪哪單位或公司的,中間就是問卷內容,最後要再次表示感謝

問卷設計中,對問題和答案的設計應分別遵循哪些原則?舉例說明

7樓:伍壹調查

1.調查

問卷說明要簡單明瞭,打動人心

問卷調查表的說明關係到調查的質量與效果,一般要用委婉、感人的語氣,說明調查的目的、意義,尤其是要讓被調查者覺得調查對自己有作用和意義,或者能夠幫助別人,激發他們助人為樂的積極性。

2.避免用不確切的詞

一些副詞和形容詞,如「很久」、「經常」、「一些」等,各人理解往往不同,在問卷調查表設計中應避免或減少使用。

例如,「您是否經常生病?」

「您上月生了幾次病?」或者「最近半年內您生了幾次病?」。

「您在哪兒出生?」

「您在哪個地方出生(請註明省、市或地區)

3.避擴音斷定性問題

例如,「您一天抽多少支菸?」這種問題即為斷定性問題,被調查者如果根本不抽菸,就會造成無法回答。

正確的處理辦法是在此問題前加一條「過濾」性問題。如「您抽菸嗎?」。如果回答「是」,可繼續提問,否則就終止提問。

4.避免引導性提問

引導性提問指所提出的問題暗示出研究者的觀點和見解,有使被訪者跟著這種傾向回答的可能。

例如,「有人認為被動吸菸會導致肺癌,您同意嗎?」。

0=不同意      2=不知道       3=同意

「被動吸菸會導致肺癌」。

0=不同意      2=不知道       3=同意

5.避免令被訪者難堪和禁忌的敏感問題

包括各地風俗和民族習慣中忌諱的問題、涉及個人利害關係的問題、個人隱私問題等。

例如,「您是否有婚外性關係?有過多少次?』』

敏感問題調查的處理方法:

1、釋疑法:

即在問題前面寫一段消除顧慮的文字,或在調查表引言中寫明替被調查者嚴格保密,並說明將採取的保密措施。

2、假定法:

用一個假定條件句作前提,然後再詢問被訪者的看法。

3、轉移法:

把本應由被訪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回答的問題,轉移到由被訪者根據他人的情況來闡述自己的想法。

6.避擴音籠統、抽象或不確切的問題

容易誤解的概念應明確限定。

例如,年齡有虛歲、實歲;

收入是僅指工資,還是包括獎金、補貼、其他收入、實物發放折款收入在內;家庭人口有常住人口和生活費開支在一起的人口。

7.避免一問多答的問題

一個專案最好只問一個要點,一個專案中如果包含過多詢問內容,會使被訪者無從回答,給統計處理也帶來困難。

例如,「您的父母是知識分子嗎?』』

「您的父親的文化程度是?』』

「您的母親的文化程度是?』』

8.表中每一問題均有明確的目的

對於每一個問題,必須明確為什麼要提出這一問題,這一資訊將用來做什麼樣的分析,如何編碼和分析

9.最大限度地保證資訊質量

問題的表達和順序有利於啟發被調查者(應答者),問題要使人感興趣,並易於回憶,要避免那些難以回答、浪費時間、使人感到窘迫的問題。

10.要做到文字簡潔、問題流暢

注意與應答者中文化程度最低者的溝通技術。

一個問題轉到另一問題時,注意邏輯關係、用詞和語氣,如從一般到個別、容易到困難等。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問卷設計必須遵循以下原則:

1.目的性原則

問卷的主要目的都是提供管理決策所需的資訊,以滿足決策者的資訊需要。問卷設計人員必須透徹瞭解調研專案的主題,能擬出可從被調查者那裡得到最多資料的問題,做到既不遺漏一個問句以致需要的資訊資料殘缺不全,也不浪費一個問句去取得不需要的資訊資料。因此,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2.邏輯性原則

一份設計成功的問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這樣,能夠使調查人員順利發問、方便記錄,並確保所取得的資訊資料正確無誤。

3.通俗性原則

如果受訪者對調查題目不感興趣,一般不會參與調研。問卷設計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使問題適合潛在的應答者,要使被調查者能夠充分理解問句,樂於回答、正確回答。所以設計問卷的研究人員不僅要考慮主題和受訪者的型別,還要考慮訪談的環境和問卷的長度。

問卷必須避免使用專業術語,一般應使用簡單用語表述問題。

4.便於處理性原則

便於處理是指要使被調查者的回答便於進行檢查、資料處理和分析。設計好的問卷在調查完成後,能夠方便地對所採集的資訊資料進行檢查核對,以判別其正確性和實用性,也便於對調查結果的整理和統計分析。如果不注意這一點,很可能出現調查結束,資訊資料獲得很多,但是統計處理卻無從下手的難堪局面。

設計調查問卷要注意哪些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部份抄調查者將問卷設計與襲測驗(test)編制混為一談問卷調查名稱未能明確

遺詞用字

過於籠統含混

問卷題目的設計,未能秉持客觀公正的原則

問卷設計中,內容方面備受爭議之部份

問卷印刷編排的錯誤

文獻**應先於問卷設計之前,並且注意題目編排順序問卷題目儘量避免問一些與主題無關或很難回答問題題目之回答選項不夠互斥性及周延性

問卷設計要考量未來變數如何量化

問卷設計要儘量避開敏感性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問卷一般分為

copy4個方面的bai內容:第一部份是封面,主要du是問卷的zhi題目,問卷的前言;第二部dao份是甄別問卷:主要是找到做這份問卷的合適物件。

如性別、年齡、職業、用某種產品的習慣、城市等,找到合格的物件。第三部份是主題問卷:就是對通過甄別問卷的被訪都進行正式訪問。

所有的訪問內容都在主題問卷上,涉及的題型有單選題、多選題、填空題、排序題、比重題、評分題等各種題型。第四部份是背景問卷:主要是瞭解被訪者的一些個人屬性問題,如收入、職業、行業、收入、學歷等方面的個人屬性問題。

設計調查問卷的2個重要原則:1、能設計選擇題的一定不要設計成填空題;2、無關緊要的問題能不能就儘量不問。現在網上可以找到很多問卷模板,像我要調查網 http:

//www.51diaocha.net上面就有很多調查問卷的模板。

都是可以參考的。

調查問卷設計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調查實施中應注意的問題是整個問卷調查中的一個環節,主要內容是告訴人們在實施問卷調查實施過程中及之後要做好那些工作,以確保調查填寫的資料齊全、正確、有效。

在調查實施過程中要及時核查資料,檢查所蒐集的資料是否齊會、準確,留意資料中的數字是否正確,做到及時補救、更正,儘可能避免人為的錯誤。

問卷**後,在剔除廢卷後,要統計有效問卷的**率。為研究結論依據的問卷,**率一般不應低於70%。

另外,對**問卷還要做回答偏斜(向)估計。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結構

開頭部分

問卷的格式一般是由問卷的開頭部分、甄別部分、主體部分和背景部分四個部分組成。

開頭部分,主要包括問候語、填表說明、問卷編號等內容。不同的問卷所包括的開頭部分會有一定的差別。

甄別部分

也稱問卷的過濾部分,它是先對被調查者進行過濾,篩選掉非目標物件,然後有針對性的對特定的被調查者進行調查。通過甄別,一方面,可以篩選掉與調查事項有直接關係的人,以達到避嫌的目的;另一方面,也可以確定哪些人是合格的調查物件,通過對其調查,使調查研究更具有代表性。

主體部分

主體部分,也是問卷的核心部分。它包括了所要調查的全部問題,主要由問題和答案所組成。

背景部分

背景部分通常放在問卷的最後,主要是有關被調查者的一些背景資料,調查單位要對其保密。該部分所包括的各項內容,可作為對調查者進行分類的比較的依據。

如何有效的學習英語,怎麼有效學習英語?

1.保持每天都閱讀一點英語的東西,可以是雜誌也可以是 2.保持每天被幾個英語單詞,不要多,10個也行,5個也好,但是每天都要背。最好可以用這些單詞造句。3.在本地找找看有沒有英語角,在大學裡應該會有,有機會常去。4.每週至少看一部英語電影,如果沒字幕就更好。5.可以用英語寫日記。6.提高口語還有一個...

英語的連讀怎麼產生的,英語的怎麼學習連讀?

相鄰的兩詞在意義上必須密切相關,同屬一個意群。連讀所構成的音節一般都不重讀,只需順其自然地一帶而過,不可讀得太重,也不可吞音。連讀符號 連讀現象只出現在意群內部,意群與意群之間的兩個相鄰單詞即使符合上面所講的兩個條件,也不連讀。如 i hope it ll get a little warmer.這...

請介紹一些英語學習資料,英語的學習資料怎麼找

首先關於你的英語發音問題,個人認為李陽英語在發音方面還是專家的,但你自身有一個問題就是害羞,這個是一定得改正的,這是練發音最忌諱的,一定要大膽發音,既使發不準也別害怕,因為這是你練好發音的第一步。想練好發音單靠什麼學習資料是沒有用的,平時要多聽多說,多聽則可以多看國外的原音電影,這是一個很有效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