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這是一顆什麼樹有無藥用價值,這個是什麼樹木?有無藥用價值?

2021-04-12 23:04:36 字數 2781 閱讀 99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杉,沒有什麼藥用價值。適應性強,喜溼潤生長快,北京以南各地均有栽培。材質專輕軟,可供屬建築、板料、造紙等用;樹姿優美,為庭園觀賞樹。

水杉是「活化石」樹種,是秋葉觀賞樹種。在園林中最適於列植,也可叢植、片植,可用於堤岸、湖濱、池畔、庭院等綠化,也可盆栽,也可成片栽植營造風景林,並適配常綠地被植物;還可栽於建築物前或用作行道樹。水杉對二氧化硫有一定的抵抗能力,是工礦區綠化的優良樹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杉,具copy有"祛風燥溼,活血止痛"的功效。葉片及果實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的功效。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其含有的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和心肌肥厚等作用。

同時具有抗大鼠血小板聚集和改善血液流變性的作用。水杉葉片揮發物中,含有大量鎮咳、祛痰、平喘及消炎等作用的活性成分,其間主要是a-蒎烯、反式-丁香烯和日桂烯等。據《中國中藥資源志要》記載:

水杉葉、種子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之功效,用於癰瘡腫痛、蘚瘡等症;《名醫別錄》將其列為中品,謂煮湯洗,可治臁瘡;《本草綱目拾遺》載杉木油治一切頑癬。另外,其種子揮發油對8種植物病原真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園林植物配置中,可不同程度減少預防同園植物部份病害的發生。其葉片、種子揮發油中含有的多種活性成分及抗菌作用,不管是在醫藥化工還是農業應用等方面,都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

3樓:院子大人

完全就沒有用,很多天牛就在這種樹抓到的。

這個是什麼樹木?有無藥用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欒樹欒樹(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點,與葉軸、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中文學名

欒樹拉丁學名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laxm.

別    稱

木欒、欒華、烏拉、烏拉膠,黑色葉樹、石欒樹、黑葉樹、木欄牙功能主治 清肝明目。主目赤腫痛;多淚。 [6]  ①《本經》:

主目痛淚出傷毗,消目腫。 ②《唐本草》:合黃連作煎,療目赤爛

這是什麼樹?有什麼藥用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蠟梅(拉丁學名: 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 (《flora of china》)),英文名:

winter sweet,中文別名:金梅、臘梅、蠟花、黃梅花。

這是什麼樹:?有藥用價值嗎?

6樓:鈩衝垎宀旇礬鍙

不是有專門識別植物的軟體嗎

7樓:衡修龍凝琴

這叫粗葉榕,根莖和枝有健脾祛溼、化瘀消腫的功效!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定水翦倩美

你說的極像,我沒有見過香椿。但聽我奶奶說過香椿有五香味。但這樹沒有任何味道。

這是什麼樹種,有什麼藥用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樹結果實了  果實叫蓇葖果

玉蘭樹的果實 形態很奇特,形形色色都有

10樓:梅山星城

玉蘭樹,為木蘭目、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藥用價值

主治功能

《綱目拾遺》:消痰,益肺和氣,蜜漬尤良。

玉蘭花含有揮發油,其中主要為檸檬醛、丁香油酸等,還含有木蘭花鹼、生物鹼、望春花素、癸酸、蘆丁、油酸、維生素a等成分,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玉蘭花性味辛、溫,具有祛風散寒通竅、宣肺通鼻的功效。可用於頭痛、血瘀型痛經、鼻塞、急慢性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等症。

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玉蘭花對常見**真菌有抑制作用。

這是什麼樹,皮有什麼藥用價值?

11樓:廣邑子

凹葉來厚朴

落葉喬木,高達15米,胸自徑40釐米,小枝粗壯,幼時有絹毛。產於安徽、浙江西部、江西(廬山)、福建、湖南南部、廣東北部、廣西北部和東北部。生於海拔300-1 400米的林中。

其亞種與原亞種 magnolia subsp. officinalis rehd. et wils.

二不同之處在於葉先端凹缺,成2鈍圓的淺裂片,但幼苗之葉先端鈍圓,並不凹缺;聚合果基部較窄。花期4-5月,果期10月。木材供板料、傢俱、雕刻、細木工、樂器、鉛筆桿等用。

樹皮入藥、功用同厚朴而稍差,花芽、種子亦供藥用。

這是什麼樹?有什麼藥用價值?

這是什麼寄生樹?有藥用價值嗎?

12樓:

建議到藥店諮詢下,也可以到中醫老診所詢問一下。祝樓主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樂果 馬拉硫磷 甲基託布津

樹舌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樹舌,中藥名。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分佈於全國各地,為世界廣佈種。具有消炎抗癌之功效。用於咽喉炎,食管癌,鼻咽癌。樹舌是一種真菌,它既可入藥 多種慢性疾病,又可用作防病保健的滋補食品。當人體的穩態遭到破壞時,靈芝能促進機體恢復或重建穩態 當人體內的穩態趨於削弱或波動時,靈芝能增加或保持機體...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樹,有什麼藥用價值

你說的極像,我沒有見過香椿。但聽我奶奶說過香椿有五香味。但這樹沒有任何味道。這叫什麼樹 有何藥用功效 這是變葉木的一個品種,屬大戟科變葉木屬,變葉木是栽培觀賞植物,品種很多,葉形葉色各異,沒有藥用價值,另外注意一點,變葉木是已知常見的52種促癌植物,不要過多接觸,也不要在室內種植。這是什麼樹?有什麼...

這是什麼植物,冇什麼藥用價值和其它價值

紫茉莉紫茉莉除了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以外,它也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它的根 葉可供藥用,有清熱解毒 活血調經和滋補的功效。種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功用主治 利尿,瀉熱,活血散瘀。治淋濁,帶下,肺勞 癰疽發背,急性關節炎。去風,活血。治乳癰,白濁。利小便,消水腫。治婦女紅崩 白帶,疔癀,損傷及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