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舌有什麼藥用價值嗎?

2023-01-07 14:30:08 字數 746 閱讀 1126

1樓:萬光譽丁名

樹舌,中藥名。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分佈於全國各地,為世界廣佈種。具有消炎抗癌之功效。用於咽喉炎,食管癌,鼻咽癌。

2樓:希一雯賁燕

樹舌是一種真菌,它既可入藥**多種慢性疾病,又可用作防病保健的滋補食品。當人體的穩態遭到破壞時,靈芝能促進機體恢復或重建穩態;當人體內的穩態趨於削弱或波動時,靈芝能增加或保持機體內的穩態。因此,靈芝對於已經有病的人和將要有病的人,都有益處。

其原因就是它所具有的穩態調節作用。

樹舌靈芝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如多糖、甾體化合物、三萜、脂類、氨基酸、多肽、蛋白質類、生物鹼類、酚類、內酯、香豆素類和甙類以及微量元素等,對於改善身體素質,提高患者免疫功能,應用於多種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樹舌靈芝其所含的多糖成分是常用於肝炎**的有效成分,對於明顯的增強免疫的功效,用於乙肝**可有效的抑制乙肝病毒複製,促進乙肝表面抗原轉陰,是**乙肝的有效藥物。有不少用於乙肝**的中藥是以其為主要成分,如肝必復軟膠囊等。

樹舌靈芝具有抗腫瘤的作用,因此用於腫瘤**也有很好的功效。樹舌靈芝可用於惡性腫瘤的**,對於癌細胞有抑制和殺滅作用。並且樹舌靈芝具有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對於提高機體抵抗力,抵禦癌細胞生長增殖擴散轉移有很好的作用。

樹舌靈芝還可**心腦血管疾病,具有抗血栓,調節血壓,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等功效。因此樹舌靈芝用於腦血栓防治,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的防治等有很好的效果。此外,樹舌靈芝還具有鎮痛功效,對於不同原因導致的疼痛有改善和緩解作用。

蟑螂有什麼藥用價值,海龜有什麼藥用價值?

對 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 肺結核的輔助 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學成分,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有療效的作用。蟑螂即美洲大蠊,對 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 肺結核的輔助 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

蛇皮有何藥用價值,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

各種蛇的藥用價值不同,你是要賣還是要買。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蛇皮的書名是蛇蛻,味鹹 甘,性平 歸肝經經 具有祛風定驚,解毒止癢,明目退翳的功效 主治驚風癲癇,角膜翳障,喉痺喉風,口瘡,齦腫,癰疽疔毒,瘰癧惡瘡,風疹瘙癢,癘風,燒燙傷。性味 鹹甘 平。功用 祛風溼,明目。主治 驚癇 咽喉腫痛 疥癬 目...

龍膽有哪些藥用價值,龍膽有什麼藥用價值?

龍膽為龍膽科多來 年生草本植物。藥材 源還有條葉龍膽 三花龍膽及堅龍膽 滇龍膽 以根和根莖入藥。主要含龍膽苦甙。味苦,性寒。有瀉肝實火 除下焦溼熱和健胃的功能。治高血壓 頭暈耳鳴 目赤腫痛 胸肋痛 膽囊炎 溼熱黃疸 急性傳染性肝炎 膀胱炎 溼癢 瘡癤癰腫等症。條葉龍膽為主要栽培種,也叫東北龍膽,主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