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高手一定要進!我想學好電腦,有沒有關於學哪些軟體的建議和

2021-05-10 16:28:15 字數 6045 閱讀 85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好電腦,有沒有關於學哪些軟體的建議和那些網上學習材料,

這不是學好電腦,這叫學好軟體應用~~~

2樓:就是這樣知道

電腦的分類多了,軟體、硬體、各個軟體的使用等,得有幾百類吧,確定目標,想做什麼,然後再問,容易得到滿意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電腦很廣的,你的興趣在哪方面呢?軟體?硬體?還是要做一些象**或flash之類呢?好多選擇的,選好了才好學

4樓:洪興

你想學哪方面的?網頁?程式設計?動漫...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遊戲學起,其它的不用教 ,你慢慢的就知道要學什麼了

我是電腦初學者,想在家學習點辦公軟體的操作,應該怎麼從何學起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提問,讓我想起了我之前電腦學習過程。我記得我之前也走了不少彎路,在這裡給你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1、熟悉鍵盤進行指法訓練

可以下個練習打字的軟體,學習幾周時間就差不多 了,重在多練習2、學習常用的辦公軟體

office裡基本都有了,word,excel,ppt(按照先後順序進行學習),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一個照著學習。

3、學習教專業的軟體

比如photoshop等

7樓:天馬流星

電腦初學者學習流程:

1、熟悉鍵盤進行指法訓練

可以下個練習打字的軟體,學習幾周時間就差不多 了,重在多練習2、學習常用的辦公軟體

office裡基本都有了,word,excel,ppt(按照先後順序進行學習),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找一個照著學習。

3、學習教專業的軟體

比如photoshop等

8樓:山東新華電腦

首先,你可以先練習一下打字,因為打字是學習電腦最基本的,打字的過程就是熟悉鍵盤的過程,推薦你是用金山打字這個軟體練習,我之前也是通過這個軟體循序漸進地練習的,效果還不錯。

9樓:苗喬恩

1. 勤學,蒐集學習資料,認真逐步學習;

2. 多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本入門操作書籍,先大概瞭解下,然後根據需要的辦公軟體去對應的論壇多逛逛。

如果時間緊急或者有特定需求,還是去專業的培訓班看看。

11樓:你鴨梨大嗎

先從硬體到軟體,先了解每個硬體

的功能,它是如何運轉的,然後自己組裝會不會,其次再學系統,有這些硬體之後,我們會給電腦裝不同的系統,比如:windows,linux什麼的,當下最流行的就是windows了,然後給系統配置網路,如果不搞網路這塊,只要做到會配置就行了,不用去學什麼乙太網這些,略過網路,接下來就是軟體,較常用的辦公軟體就是office,裡面有word,excel,ppt這些,主要是word和excel,word練習一下自己寫一些簡歷,超連結,**,**,差不多就熟了,excel自己練練函式,把選單裡面每個東西都點一遍,差不多十分鐘上手,等熟練了可以練習寫巨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 如果無法啟用,可以使用wps。

你可以先嚐試著熟悉一些基本的功能,不懂可以上網查,還可以自己摸索其中得功能。

13樓:吶傷誰聆聽

90%的人只用office上10%的功能。要快速上手,用金山就行,不太複雜。複雜的巨集命令之類的操作一般用不到,等上手了,慢慢就通了

14樓:_病假

辦公軟體貴在經常聯絡,不需要進行系統地學習,你可以養成一些習慣,比如吧每個月的生活費流水在**中做成報表,通過圖表等形式去分析這些資料,慢慢地你自然就學會了辦公軟體的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很教程,跟著練就好了,

得下功夫多練才行,好多東西是需要自己領悟才能學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首先,練習打字以及鍵盤輸入指法,然後就聯絡辦公軟體,word,excel等基礎辦公軟體,練習他們的規格設定以及函式應用。

17樓:oppo手機

初學者呀,不要急,先把打字的基本工練好。再練辦公軟體會輕鬆許多。

18樓:it圈新鮮事

辦公軟體就是office套裝,最常用的就是word,ppt,excel.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什麼 上網查查就好了,我覺得從基本草果開始然後慢慢學習函式 做**

我想學關於電腦方面的知識,該從哪學起?

20樓:走進數理化

1、要了解一定的硬體知識。由於應用系統的操作有許多是針對硬體的,對硬體的掌握能推動應用軟體的學習。

2、學習的軟體要有明確的認識。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能直接為使用者解決某一特定問題的軟體,它必須以系統軟體為基礎。而系統軟體則是對計算機進行管理、提**用軟體執行環境的軟體。

如 dos、windows屬於作業系統軟體,它們的作用是實現對計算機硬體、軟體的管理;foxbase, visual foxpro等為資料庫管理系統;而wps、word為字處理軟體,它們就屬於字處理軟體了;photoshop則是影象處理軟體了等等。學計算機操作其實就是計算機軟體的操作,在每學一種新軟體之前先明確它屬於哪一類的軟體,它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3、針對需要而學。做一切事情都要抓住主要矛盾,計算機軟體數以千萬計,一個人不可能每種軟體都去學習,但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是打字排版做文書處理,還是應用資料庫進行企業管理,還是從事影象美術設計等等。學習目的明確了,就可以少走彎路,只要將必要的知識掌握好了,我們就能隨心所欲的使用計算機處理自己的業務了。

4、在同類軟體中選學流行的名牌軟體。學會熟練使用一個軟體,特別是具有較強功能的實用軟體是很費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在滿足需要的前提下,儘量選擇那些較流行的名牌軟體,應用這樣的軟體設計出來的軟體產品便於交流;而且這樣的軟體具有較強生命力,有較好技術支援和版本升級能力,從而避免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學會一套軟體卻落個被淘汰的局面等等。

5、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計算機的學習一定不能離開計算機,光看軟體手冊是學不會的。但也不能不看手冊,只在計算機上操作(當然,使用教學軟體學習除外)。

一般情況下,以學習教材和上機操作各佔一半時間為宜。首先學習教材,寫好上機操作計劃,然後再上機操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記下來,再回頭到教材找答案或請教他人,再上機試試能否將問題解決。經過這樣的學習,你的計算機水平一定能提高很快。

6、進行廣泛的閱讀,學習一些必要的作業系統知識。學習時應根據學習目的選一本較好的電腦教材(可請有經驗的人幫助挑選),要多閱讀電腦類的報紙、雜誌,也許你遇到的問題已經有人為你解答了,可以避免走彎路。

7、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特別是對於花錢上機的學員們可以提高鍵盤敲擊速度,有效利用上機時間去學習新知識。

8、有關計算機的工作條件,操作規程一定要理解並嚴格執行,它比學習任何計算機知識都重要,損壞計算機並不是學電腦的目的。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23樓:___it學生網

有條件的話自然是去一所,全國著名的一流的電腦技術院校跟著靠譜的電腦技術老師好好的學習。這樣效果最好速度最快不必繞很多彎路。

2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5樓:小時代的記憶

先搞清楚電腦有哪些硬體,然後學習軟體的操作,裝系統等,望採納!

26樓:新華電腦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專業,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電腦技術院校跟著靠譜的電腦技術老師好好的學習。這樣效果最好速度最快不必繞很多彎路。

我想在網上自學電腦的基礎知識,就是從頭開始學的那種

如何學好電腦

28樓:真煙莫茶

不怕系統壞掉,就來怕系統壞了源就去找人

2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不光的學習抄的資料,學習氛圍和方法也

bai很重要(建議找培訓機構去du學習)zhi任務驅動」學習方法,就是

dao指先有結果,再研究實施策略的學習方法。在任務驅動教學中,打破了常規教學方法中由淺入深的基本順序,每一章節的知識點都是通過幾個有代表性的案例來學習的,甚至包括認識選單。讓你先體會到效果,從而增加學習興趣。

用這種方法來學習計算機,尤其是一些視窗介面的應用程式,往往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0樓:僑秀英寸秋

學電腦復,首先是鍵盤上制的26個字母要知道在**,我的建議是先在會開機關機的前提下練好打字

第二要會一些辦公軟體,像word

excel

ppt等

第三會這些後就要學會安裝軟體,解除安裝軟體,安裝系統,等第四就是碰到電腦問題會自己解決,一個是硬體,一個是軟體,會拆裝第五就是懂計算機語言,會做簡單的軟體

31樓:申素枝孟雨

多看書,多操抄作!不懂就問襲!

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建議看bai

些電du腦zhi操作之類的書先,對電腦先有所瞭解dao!

有空的話看看電腦報,電腦愛好者之類的雜誌,那些書裡面都有比較多的實用性文章!

最主要的還是看了之後要去實踐啊!

給個電腦報的官方**你吧,或者可以幫到你。

32樓:經若南繩羽

怎樣才能把電腦學好?這個其實不是什麼問題,只要自己多實踐就可以了,我學電腦就是這樣的,那些培訓班裡學過來根本就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我學了幾個月,後面自己買了一些初級的書,慢慢研究就可以了.

33樓:鐵卉禰慶

到網上bai

找搜尋自己想du學的內容就行了,網路上有許多zhi動畫教程dao的!!!

比方專矽谷動力就有許多教程:屬

有時間可以多去看看…………收穫一定不少!!!

祝你學業有成!

34樓:潮綠柳奉乙

慢慢來``先叢從作業系統學起```

多動手```

先把電腦的工作原理了解個大體`

3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 寫**呢 擦 你想學電腦的

話 很多方面 不知道你是想學哪種 軟體還是硬體 建議版就學一種你感權興趣的 學的多不容易學的精, 把一個方面學好了就行 我就是學的計算機 大學裡學的太多 沒有一門是很牛叉的 雖然都會那麼一點 還沒有到外面培訓幾個月學的多,所以 拿下一個方向最好的 先看看你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 然後就功吧 祝你成功

我是小白,電腦高手進阿,我是小白 ,電腦高手進阿

e6700 gt440 g41ddr3 4g 500g硬碟 電源350w 自己自己 比較下就ok了 i3 2120 華碩h61m lx 金士頓 4g ddr3 1333 西數500g 16m aakx藍盤 主要就這樣,然後其他部件按照你自己個人喜好去配,這套配置應付一般網遊沒什麼大問題,方便以後升級...

一般你們遇到漏洞修復嗎?電腦高手進

那要看你怎麼使用電腦了 比如微軟給出一個針對outlook express的補丁,而你不用這個軟體,那當然就不用升級 另外,如果你的電腦平時聯網時間較少,或者個人上網習慣比較好,那麼一些針對網頁漏洞的補丁就不需要了 裝360安全衛士,他提示高危漏洞時,只修高危的 一般不修復 對於普通使用者而言用一個...

電腦高手進。為什麼我的電腦要啟動兩次或者多次才能開機

電源或者主機板問題,找人檢修下主機板 重灌系統也不難的 和你裝遊戲一樣 把系統盤放進去,然後安裝,後面就是全自動的了,不用你操心 如果是 hp的硬體一般不會有問題的,在出廠之前每個硬體都經過嚴格測試除錯過的,從新格下c盤,在裝系統試下吧 系統或boss設定裡面有問題,找高手,要不幾個錢。要是主機板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