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老舍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2021-05-15 15:27:33 字數 6231 閱讀 4792

1樓:寸穎卿雍詩

突出bai

「寫的」

,卻突du出的有一個動作;雖然

zhi同樣是陳述句,但是,dao是個一個狀回態等整體可以分為兩答種改法:

1.《貓》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老舍

這樣是突出

作者是老舍;2.

《貓》這篇文章是老舍先生寫的

主要是對事情/人的一種陳述

2樓:司寇永芬前歌

《貓》這篇課文是老舍先生寫的。

《貓》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老舍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3樓:常秀愛六棋

整體可以分為兩種改法:

1.《貓》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老舍

這樣是突出

作者是老舍

主要是對事情/人的一種陳述;

2.《貓》這篇文章是老舍先生寫的

突出「寫的」

雖然同樣是陳述句,但是,卻突出的有一個動作,是個一個狀態等。

由於作者和老舍是指同一個人,所以重複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需要打的字太多,竟然不是第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貓》這篇課文是老舍先生寫的。

《貓》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老舍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5樓:a灬度巴巴

整體可以分抄為兩種改法:

《貓》這篇襲文章的作者是老舍     這樣是突出 作者是老舍  主要是對事情/人的一種陳述;

《貓》這篇文章是老舍先生寫的    突出 「寫的」  雖然同樣是陳述句,但是,卻突出的有一個動作,是個一個狀態等。

由於作者和老舍是指同一個人,所以重複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需要打的字太多,竟然不是第一個

6樓:思念一生

《貓》這篇文卓是老舍先生寫的

貓和母雞這兩篇文章的作者都是老舍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7樓:一代宗師

你好,可以刪去寫了或刪去的作者。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改為:貓和母雞這兩篇文章都是老舍先生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母雞這兩篇文章是是老舍先生寫的

貓的作者是老舍寫的。修改病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老舍寫的

貓的作者是老舍。

祝你學習進步,快樂每一天!(*^__^*)

11樓:手機使用者

貓這篇課文時老舍寫的

12樓:河唐灤古

《貓》的作者是老舍。

《貓》的作者是老舍寫的。應該怎麼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病句,應該改為:

1.《貓》的作者是老舍

2.《貓》是老舍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貓》的作者是老舍

2.《貓》是老舍寫的(前後矛盾)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作者是老舍

《貓》是老舍寫的

16樓:魂千葉

該成.《貓》的作者是老舍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什麼字什麼?

17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2023年8月24日,由於受到*****運動中惡毒的攻擊和**,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2023年9月,中國現代文學長篇**經典《四世同堂》由東方出版中心出版上市。這是該作自發表以來第一次以完整版形式出版。

18樓:布吉島該叫啥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舒慶春,字舍予,筆名老舍,滿族正紅旗人,本名舒慶春,生於北京,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

著有長篇**《小坡的生日》、《貓城記》、《牛天賜傳》、《駱駝祥子》等,短篇**《趕集》等。老舍的文學語言通俗簡易,樸實無華,幽默詼諧,具有較強的北京韻味。

2023年8月24日,中國作家老舍因不堪忍受紅衛兵的暴力批鬥,在北京太平湖投湖自盡。2023年初,老舍得到平反,恢復了「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擴充套件資料

《貓》簡介:

《貓》是老舍創作的一篇狀物散文,發表於《新觀察》2023年第16期 。該文描述的是老舍的家貓,其形象在老舍的筆下栩栩如生,該篇文章已選入人教版小學課本四年級。

《貓》創作背景:

該篇老舍是名副其實的"愛貓黨"。他一生養過很多貓,對貓的喜愛之情常常溢於言表。檢視老舍養貓的三個時期:

濟南時期、北碚時期、北京時期,便知大都是和家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

2023年4月,老舍和夫人胡絜青及其子女一起,搬進了一所位在北京的小三合院。他在這所小房的院子裡,養了不少花草,當普通朋友來訪的時候,請他們看花、看貓 。

2023年是愛國衛生運動空前發展的一年,截至2023年12月止,中國全國共消滅老鼠19.3億隻 ,該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8月《新觀察》第16期,初收入《老舍散文選》 。

19樓:若何清寒

1、《貓》的作者(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2、老舍介紹:

生於2023年2月3日,於2023年8月24日去世,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信仰**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2023年,老舍被逼無奈之下含冤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3、《貓》原文: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有時候的確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去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

它閉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同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兒伸出來要求給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

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

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猛,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滿月的小貓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們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一玩起來,它們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到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

它們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彼此的頭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它們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

它們在花盆裡摔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枝折花落。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們,它們是那麼生機勃勃,天真可愛!

4、《貓》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的名作。作者觀察精細獨道、內容充實飽滿、語言生動有趣,在語言表達上有獨到的魅力。他生動細緻,形象逼真地描述了貓長大後的古怪性格和小時候的淘氣可愛。

特別是寫貓的古怪性格用了矛盾對比的方法,充分表現了貓的行為令人難以捉摸。在作者的心裡和筆下,家中的貓就像個既可愛又頑皮的孩子,喜愛之情洋溢在字裡行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1] 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作者是?老舍原名叫舒慶春。字舍矛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作者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信仰**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舒慶春為什麼要改為老舍

24樓:新蕾佑

老舍被譽為傑作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的原名叫舒慶春,字舍予

請問老舍先生的《貓》是小學幾年級的課文,求原文,急!!!!!!

26樓:demon陌

老舍先生的《貓》是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16課的課文。

《貓》是老舍創作的一篇狀物散文,發表於《新觀察》2023年第16期。該文描述的是老舍的家貓,其形象在老舍的筆下栩栩如生,摯情躍然紙上,表達了作者愛貓至深是有緣由的。

該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8月《新觀察》第16期,初收入《老舍散文選》 。2023年是愛國衛生運動空前發展的一年 。

2023年4月,老舍和夫人胡絜青及其子女一起,搬進了一所位在北京的小三合院。他在這所小房的院子裡,養了不少花草,當普通朋友來訪的時候,請他們看花、看貓。

老舍是名副其實的「愛貓黨」。他一生養過很多貓,對貓的喜愛之情常常溢於言表。檢視老舍養貓的三個時期:

濟南時期、北碚時期、北京時期,便知大都是和家人住在一起的時候,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27樓:mi咪

老舍先生的《貓》是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16課的課文。

《貓》的原文

貓的性格實在有些古怪。說它老實吧,它的確有時候很乖。它會找個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

可是,它決定要出去玩玩,就會出走一天一夜,任憑誰怎麼呼喚,它也不肯回來。

說它貪玩吧,的確是呀,要不怎麼會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盡職。它屏息凝視,一連就是幾個鐘頭,非把老鼠等出來不可!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溫柔可親: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子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或是在你寫作的時候,跳上桌來,在稿紙上踩印幾朵小梅花。

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在不叫的時候,它還會咕嚕咕嚕地給自己解悶。這可都憑它的高興。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也一聲不出。

它什麼都怕,總想藏起來。可是它又那麼勇猛,不要說見著小蟲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鬥一鬥。

小貓滿月的時候更可愛,腿腳還不穩,可是已經學會淘氣。一根雞毛,一個線團,都是它的好玩具,耍個沒完沒了。一玩起來,它不知要摔多少跟頭,但是跌倒了馬上起來,再跑再跌。

它的頭撞在門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

它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開闢新的遊戲場所。它到院子裡來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殃。

它在花盆裡摔跤,抱著花枝打鞦韆,所到之處,枝折花落。你見了,絕不會責打它,它是那樣生氣勃勃,天真可愛!

《貓》的賞析

《貓》這篇精讀課文描寫了貓的性格,並寫了滿月小貓的可愛,表達了作者對貓的喜愛之情,課文分為兩部分:

先講貓的性格古怪,從三方面加以具體說明.

第一方面寫貓既老實,又貪玩,既貪玩又盡職.寫「老實」時,寫它成天睡大覺,無憂無慮,什麼事也不過問.寫它「貪玩」時,用「任憑」一詞,把出走的貓貪玩不聽召喚,貪玩的本性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寫它「盡職」時,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能做到「閉息凝視」地一連呆「幾個鐘頭」(說明很耐心),不把老鼠等出來誓不罷休,表現了貓的決心之大.

第二方面寫貓高興時溫柔可親,不高興時一聲不吭.「溫柔可親」是溫和柔順,令人喜歡的意思,這是貓高興時的表現,它不高興時,「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一聲也不出.」

第三方面寫貓既膽小又勇猛.

母雞和貓的作者都是老舍母雞這篇課文以作者的感情為線索對母雞由什麼到什麼?前後形成鮮明的對比

文章以作者的情感變來化為線索自 對母雞的情感由 討厭 轉變為尊敬,前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塑造了一位 偉大的雞母親 的形象。前部分寫了母雞的無病呻吟 欺軟怕硬和拼命炫耀,再現了一位淺薄 庸俗的母親 後半部分寫了母雞的負責 慈愛 勇敢,塑造了一位 偉大的母親 的形象。所以是母愛使作者態度轉變的。課文以作...

我想要四年級上冊的《貓》這篇課文的作者老舍

老舍 老舍,中國 家 劇作家。生於1899年,卒於1966年,滿族,祖籍北京。原名舒慶春,字舍予。老舍是他最常用的筆名。老舍的主要作品有 長篇 駱駝祥子 趙子日 老張的哲學 四世同堂 二馬 小坡的生日 離婚 貓城記 正紅旗下 劇本 殘霧 方珍珠 面子問題 龍鬚溝 春華秋實 青年突擊隊 戲劇集 柳樹井...

老舍先生語言風格樸素北京的春節這篇課文給你留下最深印象的的句子是

1 引用bai的句子 臘du 七臘八,凍死寒鴉 這是一年zhi裡dao最冷的時候。2 比喻的句子內 正容月十五,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像是辦喜事,紅火而美麗。3 對比的句子 臘月和正月,在農村正是大家最閒的時候。過了燈節,天氣轉暖,大家就又去忙著幹活了。老舍 北京的春節 本文給我留下的印象是 這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