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的特點,櫻桃樹的特點是什麼

2021-04-13 07:20:21 字數 3400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內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容

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5~2.

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5cm,紅色。

花期4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櫻桃樹的特點是什麼

2樓:文子

1、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葉片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5-12釐米,寬3-5釐米,先端漸尖或尾狀漸尖;

2、基部圓形,邊有尖銳重鋸齒,齒端有小腺體,上面暗綠色,近**,下面淡綠色,沿脈或脈間有稀疏柔毛,側脈9-11對;葉柄長0.7-1.5釐米,被疏柔毛,先端有1或2個大腺體;托葉早落,披針形,有羽裂腺齒。

3、花序傘房狀或近傘形,有花3-6朵,先葉開放;總苞倒卵狀橢圓形,褐色,長約5毫米,寬約3毫米,邊有腺齒;花梗長0.8-1.9釐米,被疏柔毛。

3樓:高小清清

1、櫻桃樹是落葉喬木或灌木叢生。櫻桃又名鶯桃、含桃、朱櫻、麥櫻、蠟櫻、崖蜜等等。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

2、櫻桃樹的適應性相當強,各種土壤都能生長。

3、中國櫻桃在我國分佈很廣,北起遼寧、南至雲南、貴州、四川,西至甘肅、新疆均有種植,但以江蘇、浙江、山東、北京、河北為多。東北、西北的寒冷地區種植的多為毛櫻桃。

4、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常栽培,海拔300-600米。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的氣候條件下生長。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櫻桃樹的萌芽、展葉、開花、坐果、果實發育、新梢速長期,都集中在生長季節的前半期,即4~6月份。而花芽分 化,則集中在果實採收後的短期內。越冬以前樹體營養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開花、坐果、樹體發育。

所以,應抓住萌芽 —採收前的追肥很重要。花芽分化前一個月適當追施氮肥,能夠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花芽發育。秋施基肥,儘可能當年發 揮肥效,增加樹體營養貯備至關重要。

大櫻桃對氮、鉀的需求量較多,且數量相近,對磷的需求量相對要低得多。氮、磷 、鉀的適宜施肥用量比例,在10∶2∶10~12範圍內,具體情況根據土壤養分的測定適當增加氮、磷、鉀的施肥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

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5~2.

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5cm,紅色。

花期4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櫻桃樹的幼苗特徵

6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櫻桃苗bai的特徵

:櫻桃苗du的主根不發達zhi,根系的生長主dao要是由側根向專

側方向伸展的,大櫻屬桃的根系較淺,鬚根多,但是對於不同的種類又有一定的差別。

櫻桃苗的根系情況,根據砧木的繁殖方法的不同,根系的生長髮育的情況也是各不相同的。其中播種繁殖的砧木大櫻桃,垂直根較為發達。而用壓條等繁殖方法的砧木,一般是水平根發育較為強健,鬚根多,這種大櫻桃的根系的固地性強,在土壤中的分佈較淺。

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

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

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7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不長刺,通過你的描述可能是棗樹或花椒樹。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你說的不是櫻桃樹,最起碼的是櫻桃樹沒有刺,至於其它描寫不完整,不確切。但是也可以肯定不是了。常見的有刺的樹木,有刺槐,川椒,狗胡椒,刺五加,

櫻桃樹在什麼環境下生長的

9樓:韓苗苗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 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 年降水量60 0~700mm的環境下。櫻桃樹的環境適應力很強,在各種土壤條件下都可以健康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中國栽培的櫻桃可分為四大類,即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以中國櫻桃和甜櫻桃為主要栽培物件。中國櫻桃約有五十多個品種,主要優良品種有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龍口的「黃玉櫻桃」、安徽太和的「金紅櫻桃」、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四川的「漢源櫻桃」等。

中國櫻桃著名品種有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泰安的泰山櫻桃,安徽太和的太和櫻桃。其中尤以安徽的太和櫻桃最著名。

10樓:帥氣的

櫻桃喜溫喜光,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適宜在海拔300~600m,北緯33~39°左右栽培種植。

怕澇怕旱,櫻桃忌風忌凍,適合於年平均氣溫10~13℃以上,早春氣溫變化不劇烈,夏季涼爽乾燥,雨量適中,光照充足地區栽培。

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 空氣流通的西北坡。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中國櫻桃在我國分佈很廣,北起遼寧、南至雲南、貴州、四川,西至甘肅、新疆均有種植,但以江蘇、浙江、山東、北京、河北為多。東北、西北的寒冷地區種植的多為毛櫻桃。

此外,還有遼寧、煙臺等地引進的個大而甜的歐洲櫻桃。但歷史比較短,只有一百多年。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 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 年降水量60 0~700mm, 年日照時數2 600~2 800 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 空氣流通的西北坡。

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果實生長快,需肥量大,那該怎麼施肥呢?

13樓:小粒兒

櫻桃樹的適應相當強,幾乎各種土壤都能生長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凶八點半才下班回來的早點睡覺(θдθ;)忒

櫻桃樹夏季修剪有什麼特點,櫻桃樹的夏季修剪有什麼特點?

櫻桃樹夏季修剪的主要內容是 新梢摘心和採果後疏枝。1 新梢摘心 主要是為了控制枝條旺長,增加枝條總量和分枝級次,促進枝類轉化,加速擴大樹冠,提早成花結果。所以這項措施主要應用在幼樹和旺樹上。新梢摘心的時間,以新梢迅速生長期為好。當新梢長達20釐米左右時,摘去先端的嫩梢即可。如果樹勢很旺,摘心後萌發的...

櫻桃樹怎麼授粉櫻桃樹怎樣授粉櫻桃樹怎樣授粉

櫻桃樹的授粉 是關係到果實數量和質量的重要步驟。具體如下 櫻內桃樹授粉可在花 容期進行人工輔助授粉或果園放蜂 每公頃放15箱蜜蜂 人工授粉可利用採集的新花粉或貯藏花粉進行點授。最簡單的方法是用雞毛撣子輕拂不同的品種,相互授粉。放蜂就是在花期放蜜蜂或壁蜂。但棚內溫度要求較高,否則蜂活動能力低,傳粉效率...

夢見櫻桃樹預示什麼?夢見櫻桃樹是什麼意思

表示你的一段單戀將有成果出現,戀愛可以得到順利發展。夢見碩果累累的果樹,是好兆頭。暗示你將會擁有很多財富,如果你是企業家,今後將會事業繁榮,如果你是上班族,將會晉公升。值得提醒的是,近期你有可能中頭彩。夢見在櫻桃樹上摘紅櫻桃。夢到櫻桃樹並且有紅的櫻桃。夢到櫻桃樹,並且有紅的櫻桃果實。夢見櫻桃樹,今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