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嫁接櫻桃的木本是什麼什麼根最好

2021-05-26 13:13:57 字數 1757 閱讀 8187

1樓:錢亮

大櫻桃砧木的bai型別較多,主要du有中國櫻桃zhi

中的萊陽dao矮櫻桃和大葉型草櫻桃(又回名"大青葉答")、毛把酸、馬哈利和考脫等。

實踐證明,大葉型草櫻桃對土壤適應性強,最適宜在沙壤土或礫質壤土生長;對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與大櫻桃品種嫁接親和力強,根系分佈深,粗根多,嫁接的大櫻桃長勢健壯,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豐產。故生產中宜選用大葉型草櫻桃作為繁育大櫻桃的砧木。

盆栽大櫻桃選用什麼盆好?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大櫻桃按栽培要求,盆的質地疏鬆,透水透氣好,盆的規格應是越大越好。如從觀賞角度出發,小巧玲瓏較好。盆的大小,一般以盛土25—50公斤左右為宜。

盆有各種型別,如細瓷盆、細陶盆、彩釉盆、土陶(瓦)盆等。細瓷盆、細陶盆外形雖美觀,但透氣性較差;而土陶盆雖美觀程度較差又不結實,但透氣性好而且**便宜,適合大櫻桃生長。

其它盆桶,如木箱、鐵桶、塑料桶等各有其優缺點,使用時要解決好防腐、通氣、透水等問題。也可用水泥、鐵絲自制水泥盆,透氣性雖稍差,但也可採用。用木材加工製成精美的木製容器。

對容器應有個基本要求:要求透氣、保水肥、底部應有排水孔,對不保水肥的容器,可在內壁加塑料薄膜襯墊。在陽臺放盆不宜超過50公斤,以免超重、發生危險。

如果為了觀賞花果而盆栽大櫻桃,最好還是麗果配佳盆為好。

怎樣盆栽櫻桃樹

3樓:花花影視細說

在家種養櫻桃樹,不僅能夠吃到美味櫻桃,而且它還是超美觀的盆栽

4樓:吹吹東北風

盆栽櫻桃樹幾年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櫻桃子埋裡澆點水就好拉。我也種過,不過是在地裡

櫻桃怎麼種盆栽

6樓:夵晁

因為櫻桃在水果最後屬於一種比較昂貴的了,所以很多朋友們都十分好奇櫻桃籽可以種成小盆栽嗎,其實是可以的。不過我們不能直接用吃過的櫻桃籽,那樣是種不出來的,而是把櫻桃找個地方放著等他腐爛的時候取櫻桃。

要等櫻桃充分熟透,然後直接用水(水溫低於45度)把櫻桃籽沖洗乾淨,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

把櫻桃籽大約放置1~2日的時候,就可以取出來播種了,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所以朋友們不必擔心櫻桃籽可以種成小盆栽嗎,其實是可以的。

櫻桃籽發芽比較慢,一般來說在播後約20--30天發芽。雖然櫻桃籽發芽了,但其發芽並不整齊且有些植株所產生的種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胚,發芽率常低於30%。

發芽後的櫻桃籽等到它的幼苗長至5--10釐米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然後保持土壤溼度,每天澆水,注意養護就能慢慢成長啦!

7樓:蘭野雲商奇

櫻桃核種出「櫻桃」的機率太小,常規都是採用嫁接的繁殖方式。

櫻桃盆栽我也在玩,買嫁接好了的苗木。

8樓:玖蘭樞

櫻桃採收後,將果皮果肉劃破取出果核,並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將的放在陰涼處晾乾1--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10--30天發芽。待幼苗長至5--10釐米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

扦插法:於春廈生長期間,選取半成熟的健壯枝條,直徑0.7--1.

2釐米,每段長15--20釐米,附生4--6片葉,插於河砂、蛭石或泥炭土或數種混合物皆適合作苗床介質,插條尤需保持溼潤並遮陰。扦插後約1.5--2個月髮根,待根群生長旺盛後再移植。

扦插法若管理得當面,將有60--90%成活率。扦插法簡單而且成功率高。

櫻桃的最佳嫁接時間,櫻桃樹什麼時候嫁接好?

櫻桃的最佳嫁接時間是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到葉芽萌動期 魯南地區3月中旬 但是接穗要提前半個月左右剪取,放在0 5度的地方 冰箱的上層 儲存備用。3 4月可以嫁接櫻桃,也可以在6月嫁接。櫻桃樹什麼時候嫁接好?櫻桃的最佳嫁接時間是3月下旬至4月上旬,此期多采用帶木質部芽接或劈接,成活率高。櫻桃如何嫁接?1...

櫻桃的最佳嫁接時間,櫻桃樹什麼時候嫁接好?

一是春季嫁接 3月下旬前後 時間半月左右,可採用板片梭形芽接和劈接法。二是月中 下旬嫁接一般採用板片條狀芽接法,或t字形芽接法,此期的芽接苗當年可出圃。三是秋季嫁接,從8月下旬到9月份。一般採用板片條狀芽接法。拓展資料 櫻桃,薔薇科,李亞科,櫻屬植物,喬木,高2 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

櫻桃的嫁接要用什麼砧木,櫻桃樹用什麼砧木好

櫻桃嫁接主要以櫻桃的實生苗 山櫻 櫻花等為砧木,以良好的櫻桃品種為接穗進行嫁接,不過一般最多還是用櫻桃的實生苗為最多。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 含桃 的別稱。中國作為果樹栽培的櫻桃有中國櫻桃 甜櫻桃 酸櫻桃和毛櫻桃。櫻桃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