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的引子中用到曲,曲是一種什麼東西?什麼樣?怎樣做

2021-04-13 07:47:59 字數 2258 閱讀 3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菌--酵母菌。個體不太,是發麵的根本原因。發麵留一小塊即可成為下次的「引子」,當然也可以在副食店買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曲---就是酵頭(就是引種酵母菌的東西)

蒸饅頭的引子怎樣調?

3樓:森燕百雨澤

把面引子先調成糊狀,發開,就是有泡泡了,再放麵粉,再發了就可以了。

老輩人常用引子蒸饅頭,請問引子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麵肥的製作方法:

1、麵粉+酒釀+水,揉成團裝於盆內,蓋嚴。

2、視溫度等回待麵糰發酵,一天到答幾天不等,一般是有比較濃的酸味了就可以了。麵肥做好了,如果不馬上做可以封好放冰箱儲存。

3、開始發麵,取一小塊麵肥做引子加適量溫水泡軟後加麵粉揉成稍微硬一點的麵糰,因為發好後會有些軟。然後等待面發。

4、麵糰發好後比之前漲大一倍,此時加調好的鹼水和麵粉揉至軟硬適中。可以嚐嚐面,如果面發甜就是發好了。

5、如果面發酸就是鹼不夠,繼續加鹼水揉。如果面發苦澀就是鹼多了,可以晾一會兒等待鹼揮發。

要用面引子發麵做饅頭,怎麼做

5樓:

主料:麵粉800g  輔料:老面適量、鹼面適量1、老面用溫水化開。

2、準備麵粉,裡面加入老面和溫水。

3、和成麵糰。

4、放溫暖處醒發。

5、準備適量鹼面化開的水,一點點的揉進麵糰裡面,揉均勻。

6、搓成長條。

7、切成大小一致的劑子,然後揉成饅頭胚子。

8、鍋中放水燒開,蒸屜上面抹少許油。

9、放入饅頭生坯,蒸15分鐘,悶5分鐘。

10、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1000克 牛奶200毫升

引子半塊 雞蛋兩個

食用鹼10g

手工饅頭,引子發麵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各種配料。那個黃色的餅狀的就是引子。

2. 引子用溫水化開。

3. 引子水倒入麵粉中,麵粉中一定提前加入食用鹼,打入兩個雞蛋,加入適量牛奶,開始不停地和麵。

4. 把面和勻,靜置盆中。

5. 一定要把面放置溫度較高的地方,且面盆上一定蓋上蓋或其他 ,要不容易風乾。引子發麵要比較慢,所以要有耐心。

6. 面發起來之後,將麵糰繼續揉,揉光滑後切分成同等大小。

7. 切分麵條揉成型,繼續醒發15分鐘,也注意要蓋上,不用風乾。

8. 鍋中放水,饅頭上火蒸30放分鐘左右,關火,再等5分鐘左右出鍋。

9. 出城品,味道好,有嚼勁,營養健康。

7樓:桓興有麴戌

親愛的我從小就在農村長大

小時間都是吃媽媽或奶奶做的饅頭全部都是用面引子發的面

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包子才有面得香味

具體操作1先把引子放進面盆裡看你和麵的多少了和麵少就少放點,然後倒上溫水主意不要加熱水。

2把麵粉倒進盆裡然後開始揉麵

麵糰儘量要硬些,揉到三光

面光盆光

手光25度環境醒面1個小時,之後投鹼,為了中和麵中的酸味,投多少問下面沒酸味就ok。主意也別多了

不然會有鹼味!

3做成饅頭放在那裡繼續醒發,等饅頭體積比原來大就好了。鍋燒開水放饅頭蒸!

香噴噴的饅頭就出來了。這個操作需要較高的操作工藝,建議最好用酵母蒸饅頭

但沒麵肥做的好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蒸饃用的老面(發麵引子)如何製作?

8樓:中國汪林

直接加水揉好後放在那裡,等幾小時後(如果氣溫低時間更長),然後拍一下看看,是不是很有彈性,有沒有一點酸香的味道,再看裡面是不是有發酵產生的孔,如果有,老面基本上就可以用的,加麵粉和的時候最好加點鹼,去酸。

9樓:龔建楓

好簡單哦,吃飯活面的時候,留下一團,急用的話,擱到溫度為40左右的地方,半晌不到就發酸了,就可以用了,這就是農家的發麵饅頭所用的發酵!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次做饅頭完了剩一小塊,在陰涼處用布蓋好存放就行,不過用老面發的話,做出來的饅頭容易有酸味(可能是因為酵母活性時間太長),所以一般還要放點鹼水中和。

11樓:老玩家

1克酵母粉250克麵粉2兩溫水和麵好後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溫度25度左右8小時候就會發好:老面即成

一種黑色的狗狗是什么狗,一種黑色的狗狗是什麼狗

你說的可能是 比利時牧羊犬http image.baidu.應該是藏獒吧,挺凶悍的這種狗,也可能是中華田原犬,都有相似之處 黑色的比利時牧羊犬 通常人們說的黑洶 全身黑 應該不是杜賓 黑色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沒有長大滴話比較不容 易看出來是什麼品種,狗狗小的時候牙齒都會很尖利,而且看著腿不長,長大以後...

蘋果自帶天氣預報中,有一種天氣是彎彎曲曲的線狀的是表示什麼意

那個彎曲線狀表示天氣預報中的微風天氣。常見的符號表示如下 雲狀的符號表示 捲雲 卷積雲 卷層雲 高積雲 雨層雲和積雨雲等等 雲加白色點表示 暴雪 暴風雪等 雲加藍色點表示 連續性大雨 小雪和小陣雨等等 雲加閃電錶示 雷雨 雷電等。蘋果自帶天氣預報裡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這個符號是 微風 breezy...

在異地上學是一種怎樣的心酸,異地上學是種什麼感受?

一個人在外來地上學是一種怎樣的體自驗?一年回兩次 家,每次都有新發現!從此故鄉只有夏冬,再無春秋!知道了什麼是春運可以提起70斤的行李在火車站自由穿梭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了 手機上有兩個天氣預報一個是本地,一個是家鄉我爸媽的手機也是這樣 作為中部的我來到北方方向感差,分不清東南西北只知道向左向右,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