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捲簾門上貼對聯怎麼防止對聯斷裂

2021-04-13 08:35:20 字數 5822 閱讀 5866

1樓:水水水還是水

貼在捲簾門費普福上就不要再動了,否則肯定斷裂。

2樓:我就是傳奇

可以把對聯貼到捲簾門兩旁的牆面上面。非為什麼非要貼到捲簾門上面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貼著姐妹倆兩邊的嗯,拽上啊,這樣不就引起了對聊的不鍛鍊了嗎?你要標上比較寬的情況,你就貼個好的吧

電動車庫門對聯怎麼粘

有捲簾門的對聯怎樣貼

4樓:老張一片藍天

過年停業回家時,把捲簾門拉下來鎖好,貼上對聯就好。如果門兩邊有牆體最好,

牆上對聯貼不住怎麼辦?

5樓:野草蒼茫

這個真的很難,油漆見啥都不沾。

6樓:山中·布衣

用雙面膠就能粘住,祝你成功。

7樓:檸檬的海岸

找兩塊強大的磁鐵,屋裡一塊,屋外一塊。

對聯怎麼貼

8樓:歲月不寒

貼對聯,古人書寫習慣是右起豎寫,且以右為上,也就是上聯在右邊,下聯在左邊。

一般情況下,對聯要求仄(聲調第三聲、第四聲)起平(聲調第一聲、第二聲)收,也就是最後一個字為仄聲的是上聯,最後一個字為平聲的是下聯。

如果兩聯同平或同仄,不算完美的對聯。出現這樣的情況如何確定?

一是看誰更平(平分陰平陽平),

二是按前因後果,「因」在前,「果」在後;

三是按時間先後。一般是先說早的,後說晚的;

四是看空間大小。是先說大的還是先說小的,先說近的還是先說遠的。

總之要意思聯貫才為正確。

9樓:希望歡子

貼對聯:

1、春聯有上下兩幅直聯,每幅的最後一個字有一、二、三、四聲韻,正確的貼法是:國字注音第一、二聲在左邊,國字注音第

三、四聲在右邊。如果兩幅的最後一字都是

一、二聲,就要用普通話,讀音重者為下聯。

2、貼春聯的時間,最好是除夕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把舊春聯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運,布上好運的意思。

對聯,漢族的傳統文化之一,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文化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

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朝對聯:

右手為上聯,左手為下聯。

上下聯的區分:

結尾字為三聲、四聲的為上聯,

結尾字為一聲、二聲的為下聯。

要注意一個問題,有時候,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會將橫額的方向寫錯,那要以橫額方向為準。

橫額正確的方向為:從右往左寫。如「新年快樂」四個字,作為橫額時應該是「樂快年新」。

其實,對聯貼對方向的簡單辦法,就是看橫額。橫額起頭第一字的方向,是上聯的那一側;橫額結尾的方向,是下聯那一側。

如果橫額寫得過於深奧,分不清頭尾的話,那就照我一二行的辦法貼吧。

再假如,對聯寫得結尾平仄亂套的話,你就亂七八糟貼上得了。反正誰也分不清楚上下。貼對聯,不就看上去順眼,圖個喜慶麼?哈哈

對聯左右貼法

11樓:蘇堤舊事

對聯分上下聯,不能隨意貼。每年都有許多人貼錯。那麼怎樣貼才是正確的呢?這裡要弄清二個問題,一是分清上下聯,二是上下聯的位置。簡單介紹如下:

上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仄」聲,既現代漢語的「三聲」或「四聲」。「仄」聲給人的感覺是話還沒有說完。下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平」聲,既現代漢語的「一聲」或「二聲」。

「平」聲給人的感覺是話已說完。如

生意興隆通四海

財源茂盛達三江

「海」是三聲,本句應做上聯(首聯),「江」是一聲,本句做下聯(末聯)。

貼對聯時,要把上句貼在右側,因為過去的書是豎排的,都是從右側讀起。

12樓:mina美萍

春聯門左貼上聯,門右貼下聯。應按照傳統張貼對聯的「人朝門立,右手為上,左手為下」的口訣,即對聯的出句應貼在右手邊(即門的左邊),對句應貼在左手邊(即門的右邊)。春聯的上下聯張貼的地兒不應太高或太低,一般應以門楣的高低為準。

不管是什麼內容的聯語,其上下聯的詞性要一致,平仄應相稱,「橫批」所選用的四個字詞語應有總結或補充聯語的作用,要使整個春聯烘托出歲時年節的喜慶氣氛,體現出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願景。

13樓:我慘啊慘

因為對聯仄起平收

所以可以判斷

出外求財財到手 是上聯

居家創業業興隆 是下聯

按照中國古代書寫習慣 字是從右到左 從上到下書寫所以上聯應該貼在門的右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橫聯了,如果橫聯是從左到右

那麼左邊就貼「出外求財財到手」

右邊就貼「居家創業業興隆」

如果橫聯是從右到左

那麼左邊就貼「居家創業業興隆」

右邊就貼「出外求財財到手」

以上說法都是相對於「進門的方向」

希望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左出 右入 出外求財財到手 系左邊

居家創業業興隆 系右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右:出外求財財到手

左:居家創業業興隆

17樓:玻璃鞋的眼淚

居家創業業興隆(左)

出外求財財到手(右)

18樓:天波

先分上下聯,再看看橫批書寫的順序,一般是從左往右寫,上聯在橫批第一個字那邊即面對門左手邊,下聯在右手邊

19樓:鴻來旺寶石工藝

新春送來四季福、鴻運迎進八方財

20樓:阿舟貝

出外求財財到手是上聯,貼右邊

21樓:呼喚正氣

上下聯以尾字來定:上仄下平。貼左右則以橫批來定:橫批從左到右,則上聯在左;橫批從右到左,則上聯在右。

用什麼貼對聯才能貼牢貼美觀?

22樓:我想書上說

透明膠帶即可。

什麼對聯,還要看貼在什麼人居住的屋室或活動場所,比如「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就要貼在年長老人家的門上;「喜居寶地千年旺,福照家門萬事興」,就不要用在學校、醫院等場所當中;給正在上學唸書的青少年,就要貼「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更見得貼切。對聯如果意思不符,就會貽笑大方。

春聯的張貼。傳統習慣,春聯的上聯要貼在右手邊(即門的左邊),下聯要貼在左手邊(即門的右邊),橫批也是從右往左讀的。上下聯不可貼反。

譬如,「紅梅含苞傲冬雪;綠柳吐絮迎新春」,從內容看,上聯與下聯具有時序遞進關係,貼反了就錯了。

從平仄看,通常尾字是三聲、四聲的(即仄聲)是上聯,尾字是一聲、二聲的(平聲),是下聯。如這副對聯的上字「雪」(「雪」的古韻為仄聲),下聯尾字「春」。也有極少數的對聯上聯尾字是平聲、下聯尾字是仄聲,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從春聯的內容上來判斷上下聯,通常都有因果、遞進或時序等關係,張貼前結合橫批認真讀聯,弄明白聯句的內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貼對聯一般不用膠水,都是用漿糊,因為膠水太粘了,下一年很難清理乾淨舊對聯的痕跡,清理不乾淨據說是不吉利的,至少說明貼對聯的這家人不是很勒快。貼對聯用的漿糊很少去買,一般是用白麵做成漿糊,把白麵放到一個小鍋裡,倒上一點水,攪伴成粥狀,放在火上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伴,等成了粘綢的粥狀之後,漿糊也就做好了。

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24樓:北島無夢丷

對聯文字長短不一,短的僅

一、兩個字;長的可達幾百字。對聯形式多樣,有正對、反對、流水對、聯球對、集句對等。但不管何類對聯,使用何種形式,都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1、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2、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3、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4、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此外,張掛的對聯,傳統作法還必須直寫豎貼,自右而左,由上而下,不能顛倒。與對聯緊密相關的橫批,可以說是對聯的題目,也是對聯的中心。好的橫批在對聯中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相互補充的作用。

25樓:華藝時空

一般情況下:

一、面對門口,看橫批是自右向左寫的,還是自左向右寫的。如果是自右向左寫的,上聯貼在門右;如果是自左向右寫的,上聯貼在門左。

二、判斷上、下聯。凡是對聯最後一個字是漢語拼音的第三聲或第四聲,就是上聯。

其他不用說了吧?

26樓:木兮兮悅

對聯的正確貼法如下:

1、區分上下聯

按平仄分,仄起平收。即上聯尾字一般是仄,即尾字聲調為第三聲或第四聲;下聯尾字一般是平,即尾字聲調為第一聲或第二聲。比如對聯「春回大地千山笑,福滿人間萬民歡」中,「笑」是仄音,「歡」是平聲。

2、按照上下聯貼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即人面對著大門,右手邊貼上聯,左手邊貼下聯。因為古人的書寫習慣是從右往左,豎寫。

3、按照橫批貼

按古人的書寫習慣,橫批也是從右往左寫的,但經過演變,現在我們幾乎看不到從右往左寫的橫批。所以看橫批來,如果橫批從左往右,則面對著門左邊為上聯右邊為下聯;如果橫批從右往左,則面對著門右邊為上聯左邊為下聯。

27樓:小魚兒

1、首先要區分門的上下首。在面對大門時,右手方向為上首,左手方向為下首。貼對聯時上聯貼上首,下聯貼下首。

2、其次是區分春聯的上下聯。一般有以下四種區分方法:

一是按音調平仄分。春聯比較講究音調平仄,上聯最後一個字為仄音,下聯最後一個字應是平聲。比如「春回大地千山笑」(「笑」是仄音),「福滿人間萬民歡」(「歡」是平聲)。

二是按因果關係分。「因」為上聯,「果」為下聯.比如「方向正確城鄉富,政策英明衣食豐」,因為只有「城鄉富」這個「因」,才會有「衣食豐」這個「果」。

三是按時間先後分。時間在前為上聯,時間在後為下聯。比如「風送鶯歌辭舊歲,雪伴梅香迎新春」。「辭舊歲」在前,「迎新春」在後。

四是按空間範圍分。一般是小者在前,大者在後。比如「勤儉持家家道昌,團結建國國事興」。這副春聯中的「國」比「家」大,所以「家」在前,「國」在後。

3、特別注意,傳統的對聯是右為上左為下,即橫批是自右向左讀。而當今有的橫批是從左至右讀的,那麼貼對聯的位置就不能顧及門的上下首了,要調換過來才對。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貼右,下聯貼左,如用橫批,從右往左寫,末字是仄聲的是上聯,平聲的是下聯。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最後一個字,右邊貼三四聲,左邊貼一二聲。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後一個字的平仄來區分上下聊

31樓:慈明萇水蓉

現在的對聯跟以前的不一樣,沒有那麼多講究了.而且現在很多人根本分不清什麼上聯下聯的.反正你怎麼唸的順就怎麼貼,現在橫批大多都是從左往右的,上聯貼左,下聯貼右.

如果真要較真兒,就這樣,上聯貼在門的右邊,也就是說,你迎著門走來,上聯是在你的右手邊的。下聯自然就貼在左邊。

至於怎麼分上下聯,就看對聯的最後一個字,如果那字是仄音,就是上聯,如果是平音,那就是下聯。

在現在漢語拼音中,

一、二聲是平音,

三、四聲是仄音。

大門上貼什麼對聯好,新房子大門上貼什麼對聯

上聯 瑞地吉祥傳世遠 下聯 德門運旺釀福長 橫批 吉星高照 上聯 四季臻祥福滿第 下聯 九如煥彩喜盈門 橫批 吉星高照 上聯 四海揚馨百事樂 下聯 九州溢彩福臨門 橫批 吉星高照 順天好遠 平安是福 全家福 大門上貼的你說叫對聯的兩行字,是人們在新年伊始,生意開張,新婚誌慶,新房落成,等等,對一切新...

臥室門上貼什麼對聯,臥室門貼對聯吉利嗎

上聯 新人新井新鑽頭 下聯 越鑽越深越出油 橫批 月明鬆 上聯 執子手兮與子偕 下聯 鸞鳳棲兮琴瑟和 枕高能做無憂夢,床軟堪似有鳳儀。橫批 如此神仙 你像要什麼主題的,一個人住還是兩個人 上聯 執子手兮與子偕 下聯 鸞鳳棲兮琴瑟和 橫批 大欲存焉 關於風水的和財富的對聯 對聯可以貼在門上嗎 可以貼臥...

電動捲簾門的全套按裝方法怎麼做,捲簾門的安裝方法

1 根據自家門的大小型號來測量捲簾門各個部位的尺寸大小,並檢查門的洞口是否與捲簾門尺寸相符,導軌和支架的預埋位置 數量是否正確。還要測量洞口標高,彈出兩導軌垂線及捲筒中心線。2 將墊板電焊在預埋鐵板上,用螺絲固定捲筒支架安裝捲筒,而且捲筒的安裝要轉動靈活。3 安裝減速器 傳動系統 裳電氣拴街系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