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需要什麼基礎,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2021-04-13 09:08:07 字數 3977 閱讀 4885

1樓:假蘇更生

其實沒有上面人說來的那麼多源複雜的東西。bai1電腦,2手繪,3還有思du維

電腦的三大製圖軟體zhips、cad、3dmax要做的得心應dao手些,這些東西多練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

手繪嘛,很重要的,手上的功夫不好就很難辦了,也要多畫畫,等將來工作了,就知道手繪的好處了

思維也要活躍一些,學環藝這東西啊,打個比方吧,要給別人設計一整套房間,要做合適客戶要求的才行啊,客戶什麼性格有什麼的愛好,這些你都得考慮,這樣才能得到他們的認可。

2樓:敵敵畏鎮

美術基礎 這是藝術類專業

3樓:不愛滾

其實沒有上面人說的那麼多複雜的東西。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4樓:春流婉轉繞芳甸

本專業涉及的範圍很廣,室內、室外、園林、景觀,還涉及一些城市規劃。涉及美術、雕塑、裝飾文化、建築基礎知識、園林藝術、人體工程學、設計流派、材料學、心理學等多個領域。基本分為:

公共專業基礎課程

素描、色彩、裝飾圖案、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基礎;

專業理論課程

外國建築史、中國建築史、室內設計原理、環境藝術設計概論、中外設計史、環境工程學、材料學、觀賞植物學、城市設計規範;

專業設計課程

建築繪畫、建築製圖、數碼**處理技術、3ds max計算機輔助設計、auto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vray、材料與施工、家居設計、人體工程學、室內設計、園林設計、風景區規劃、觀賞植物學、城市環境與城市生態、城市空間與形態、城市規劃設計、傢俱設計、展示設計、環境陶藝。景觀設計初步、計算機輔助設計、建築力學、陰影透視、園林表現技法、園林建築材料、中外園林簡史、水景假山景觀設計、園林生態學、園林規劃設計、園林植物造景、園林建築設計、環境行為心理學、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養護與管理、園林工程計量與計價。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構成知基礎: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手繪效果圖技法、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道、環境藝術設計、天正建築、室內設計原理、sketchup草圖大師、材料及版施工工藝、photoshop效果圖處理、3ds max建築效果表現技法、vray效果圖渲染、工程預算、中外建築史、建權築風水學、展示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等。

6樓:陳豆豆三

素描、色彩、建築速寫、構成學、測量學、室內製圖、效果圖技法、攝影、裝飾結構與材料、風格流派、家居空間設計、辦公室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模型制

作、景觀建築設計、環境景觀設計、植物配置、模型製作、園林規劃與設計、景觀設計表現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景觀工程技術、經濟學概論,管理學概論、工程

估價、寫生(實習)傢俱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概論、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平面構成等。

7樓:同桌肖

本專業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和計算機技術等自然科學基礎知識,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1] 掌握工程規劃與選型、工程材料、工程測量、

畫法幾何及工程製圖、結構分析與設計、基礎工程與地基處理、土木工程現代施工技術、工程檢測與試驗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瞭解工程防災與減災的基本

原理與方法以及建築裝置、土木工程機械等基本知識。具有綜合應用各種手段查詢資料、獲取資訊的能力;具有經濟合理、安全可靠地進行土木工程勘測與設計的能

力;具有解決施工技術問題、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進行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分析的初步能力;具有進行工程檢測、工程質量可靠性評價的初步能力;具有應用計

算機進行輔助設計與輔助管理的初步能力;具有在土木工程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革新與科技開發的初步能力。成為能在房屋建築、隧道與地下建築、公路與城市道路、橋樑等領域的設計、施工、管理、諮詢、監理、研究、教育、投資和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透視與製圖、建築環境設計、環境照明設計、表現畫技法、傢俱設計、建築設計基礎、裝飾材料與構造、室內設計、展覽設計、景觀園林設計、模型製作等,報的科經管學的,還不錯,能學到很多

9樓:zs謝寶生

1、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2、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專業學習的課程主要有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具體因學校不同而不一樣。

10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環境藝術專業需要學習: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構成基礎: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手繪效果圖技法、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環境藝術設計、天正建築、室內設計原理、sketchup草圖大師、材料及施工工藝、photoshop效果圖處理、3ds max建築效果表現技法、vray效果圖渲染、工程預算、中外建築史、建築風水學、展示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等。

12樓:aaron丶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環境藝術設計與環境設計有什麼區別?

學環境藝術設計 需要學習什麼軟體

13樓:貴陽l新華電腦

環境藝術設計分為室內和室外景觀。室內要學的軟體有:cad(此軟體是做室

內施工圖用的),3d**ax(此軟體做室內效果圖),ps(此軟體是最後處理效果圖用的,平面軟體);室內景觀的軟體在室外景觀設計中大體都通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主要學習的軟體有

1、autocad

2、photoshop影象處理

3、corel圖形設計

4、3ds max

15樓:陝西新華

這個需要一些圖形處理軟體、atocad、3dmax、pkpm和photoshop 、cad這些軟體是必備的有時間去這些正規的專業學校瞭解一下,你距西安遠嗎?有時間去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實地瞭解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atocad、3dmax、pkpm和ps這四款基本的軟體!

17樓:青玄

還是一些三維方面的軟體應用

18樓:捷國常柔淑

主要應用3dmx、(學英文版的

比較好因為中文的有些命令翻譯的不準確英文難點但入門後就不難了,它主要是做一些室內裝修效果圖。)再就是cad(主要應用與建築工程方面,做一些建築平面圖)然後是3dmx的輔助軟體photoshop和lightscape,這兩個軟體主要對3d做出的效果圖進行修改、渲染,如photoshop主要是對3d效果圖進行修改,因為3d做的圖有的特別虛,需要用photoshop進行銳化,使整個效果圖顯得特別真實。而lightscape主要是對效果圖進行渲染,使它更加和諧、完美。

再加上我們所學的專業知識和這些軟體相結合才能做出一幅成功的作品。祝你學業有成。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photoshop、autocad、sketchup、3ds max等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類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和建築設計是一樣的嗎?

屬於其他類,設計抄學類。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 室內外牆柱面 地面 頂棚 門窗等 進行藝術處理 形態 色彩 質地等 運用自然光 人工照明 傢俱 飾物的佈置 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 水體 小品 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

環境藝術設計的發展趨勢,環境藝術設計的發展趨勢

兩個複方向適和兩種型別制的人去發展 室內設計bai 比如家裡的 商場的 公du司和一些公共場合zhi的裝修設dao計。室內設計需要有天賦。室外園林設計 最常見的就是城市的規化和廣場園林的設計。相對於室內設計來講是大的工程專案,不僅得有設計才華還得與專案負責人關係強硬,或者你有背景,否則你將無事可做。...

我想學環境藝術設計

我是大一新生,我報的是環藝專業,可學校把我調劑到視覺傳達了,我找院長版調專業,院長不同意。說我可 權以去兼修環藝專業。他還說什麼這兩個專業在大三之前課程都一樣,只是大三下學期才分方向,還說畢業證書都一樣 可我真的不想學視覺傳達。求各位師哥師姐幫幫我,我該怎麼辦啊!學一個就愛一個,多學一個是一個。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