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不是隻招藝術生

2023-05-26 00:55:06 字數 3388 閱讀 4219

1樓:脫湛

答:屬於建築建設類。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環境藝術設計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歷年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官方工作人員聲稱國家教育部歷年(2023年——2023年)修訂的專業目錄中註明,該專業,本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設計」的字樣,專科階段在畢業證列印「環境藝術設計」的字樣。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環境生態學、環境行為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室內外牆柱面、地面、頂棚、門窗等)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真想讀就去了解一個大學有開設第二專業的(第二專業:就是畢業後拿雙學位的,一般讀兩年從大二讀到大三,或從大三讀到大四)估計只有好點的學校才有了),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類

3樓:

摘要。環境藝術設計屬於建築設計類,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被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是指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來整合設計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類。

環境藝術設計屬於建築設計類,根據教育部專業目錄委員會在本專科專業命名目錄中又被稱為「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是指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來整合設計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跟藝術的關係不大,偏理工科的建築。

所以只要達到分數線,進校後理科生也可以選這個專業對吧。

你好?還在嗎?

可以的。

環境藝術設計是本科專業嗎?

4樓:阿就學姐

如果這個專業的所在院校是本科且招生類別 分數都是本科的話那就是本科。環境藝術設計屬於藝術類專業,所以學費一般會比普通專業高很多,具體情況還可以詢問您的目標院校。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好不好

5樓:焦邁奇

我認為環境設計專業還是非常好的一個專業,學習過程也很有趣,也有著非常廣泛良好的就業前景。我現在是一名環境設計專業大三的學生,接下來,我給大家講一講這個專業吧!

關於環境設計專業。

環境設計專業大方向分為了景觀方向和室內方向。室內方向針對的是建築內部的設計,例如公寓內的裝修,還有餐廳、圖書館、博物館、辦公空間等;景觀方向便是建築外部的裝修和一些綠地規劃,例如公園的裝修,小區內部的裝修,大到關於城市的一些規劃。

環境設計專業需要學些什麼?

其實只要是設計方面,我們最重要,也是最先學習的便是人體工程學和色彩心理學。只有瞭解人的需求,我們才能做出最好的、最符合人們想法的設計。

其次便是關於一些藝術設計的發展史,像環境設計便會學習《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設計概論》,這便是我這三年學校教授的關於設計類的理論知識。除此之外,想要做出一些更好的設計,自己還需要去尋找一些相關的設計類書籍,例如《藝術的故事》、《杜尚訪談錄》都是不錯的設計類書籍。

環境設計就業前景。

室內專業的話,一般都會從事一些家裝室內設計師、工裝類的話方案設計師、深化設計師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景觀專業的話,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從事建築設計師等。

6樓:源源

學科層次:本科。

主要課程:設計規劃、景觀生態學、地理資訊系統、生態恢復和改造等。

專業簡介:環境設計又稱「環境藝術設計」,是一種新興的藝術設計門類。包含的學科相當廣泛,主要由: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公共藝術設計、景觀設計等內容組成。

專業目標:本專業培養培養設計公共和私人空間,室內和室外空間的設計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環境設計的基本知識和理論,受到環境設計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設計公共和私人空間,室內和室外空間的能力。

就業情況:環境設計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設計、公共藝術設計、室內和室外空間的規劃與設計工作。

工資待遇還是不錯的看好你。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是學什麼的?

7樓:虐沉

環藝設計就是環境藝術設計的簡稱,主要學習的內容包括目前主流的二維三維軟體、構圖等美術課程,將來可以從事家裝工裝、外建築表現、景觀設計、博物館等展陳設計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設計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的專業,不同的學校側重點也是不一樣的,有的重點室內設計,有的是室外設計,還有建築環境設計等等,但基本的東西大家都會教的比如:手繪、cad、3d、藝術設計理論等等。

主要學習的課程有下面這些: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設計素描、設計色彩、計算機輔助設計(autocad、3dmax)、藝術設計基礎、設計原理、立體構學、材料工藝學、設計表現技法、展示設計、室內設計、室外環境景觀設計、藝術設計畢業設計。

總的說來這門專業並不難,沒有很多理論的東西,既不需要學英語跟數學,也不需要死記硬背很多東西,但需要你有一定的美術基礎,一名合格的畢業生也應具有過硬的美術畫畫的基礎。這門專業實際操作的東西大大多過課堂上學習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在教室裡而是設計工作室內。

環境藝術設計在藝術設計專業的什麼方向啊?

9樓:萊佛士設計學院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由裝飾藝術設計專業發展而來,能從從事室內裝飾設計、園林工程等職業技術領域工作。像我們學校室內設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可以往建築空間設計師、室內設計師、燈光設計師、傢俱設計師等方向發展。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類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什麼?和建築設計是一樣的嗎?

屬於其他類,設計抄學類。環境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 室內外牆柱面 地面 頂棚 門窗等 進行藝術處理 形態 色彩 質地等 運用自然光 人工照明 傢俱 飾物的佈置 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 水體 小品 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

環境藝術設計需要什麼基礎,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其實沒有上面人說來的那麼多源複雜的東西。bai1電腦,2手繪,3還有思du維 電腦的三大製圖軟體zhips cad 3dmax要做的得心應dao手些,這些東西多練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 手繪嘛,很重要的,手上的功夫不好就很難辦了,也要多畫畫,等將來工作了,就知道手繪的好處了 思維也要活躍一些,...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一建嗎,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國家一級建造師麼?

可以考的,環藝設計屬於工程類專業,而且人事考試中心給出的專業對照表也有這個專業,放心考吧!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可以報考國家一級建造師麼?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屬於二級學科園林設計下面的具體專業方向,屬於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