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和芒果能不能同吃

2021-05-26 23:51:46 字數 2651 閱讀 3078

1樓:筆中從沫

可以。 芒果偏涼性,復富含果糖制、果酸、

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鈣、磷、鐵、鉀等元素;獼猴桃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膳食纖維、果酸、果糖、葉酸以及鉀、鎂、磷等礦物質元素。

兩者成分不相剋,可以一起適當食用,但不能吃多。過多食用,易使腸胃受到刺激,尤其是對腸胃不太好的人群而言,易出現拉肚子、胃酸分泌增多等不適症狀。

獼猴桃和芒果能不能同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和獼猴桃二者可以一起吃,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同時,芒果中富含維a和維c,而且對慢性咽炎和嗓子啞的患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獼猴桃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它富含維c,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以幫助 消化,防止便祕,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3樓:墨留白

獼猴桃和芒果可以同時吃。

獼猴桃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鉀、鈣、磷等多種礦物質。獼猴桃果實微酸、甘甜,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可用於因煩熱而造成的食慾不振的輔助食療。獼猴桃籽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從獼猴桃籽中提取出的獼猴桃籽油,色澤金黃透亮,略帶清香,經檢測發現,獼猴桃籽油中富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脂類、黃酮類、酚類、維生素、微量元素硒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質。

芒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a,有益於視力的保護,其所含有的膳食纖維,能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對於緩解便祕具有一定的作用。芒果中含有芒果苷,有明顯的抗脂質過氧化和保護腦神經元的作用,能延緩細胞衰老、提高腦功能。它可以明顯提高紅細胞過氧化氫酶活力和降低紅細胞血紅蛋白。

4樓:焉合英葷乙

獼猴桃和芒果可以一起吃的,吃後不要馬上喝水,容易引起腹瀉。

5樓:精彩百曉生

病情分析:您好,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同時,芒果中富含維a和維c,而且對慢性咽炎和嗓子啞的患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獼猴桃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它富含維c,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以幫助 消化,防止便祕,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意見建議:建議孕期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獼猴桃和芒果都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不過再好的食物也不要過量服用,適可而止。祝您健康。

6樓:花落季

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同時,芒果中富含維a和維c,而且對慢性咽炎和嗓子啞的患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獼猴桃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它富含維c,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以幫助 消化,防止便祕,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意見建議:建議孕期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獼猴桃和芒果都是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不過再好的食物也不要過量服用,適可而止。

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一、芒果和獼猴桃一起吃

二者可以一起吃,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同時,芒果中富含維a和維c,而且對慢性咽炎和嗓子啞的患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獼猴桃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它富含維c,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可以幫助 消化,防止便祕,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

二、芒果

1、芒果為漆樹科芒果屬熱帶常綠大喬木芒果的果實。芒果原產於印度及馬來西亞。但野芒果樹結的芒果不能食用,由印度人栽培成可吃的芒果,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

芒果分佈很廣,世界有70多個國家生產芒果,90%集中在亞洲的印度、巴基斯坦、盂加拉、緬甸、馬亞西亞等國,非洲的東部和西部,坦尚尼亞、扎伊爾,美洲的巴西、墨西哥,美國的佛羅里達州和夏威夷州等均有栽培。

2、芒果的功效與作用

1).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中含維生素c量高於一般水果,且具有即使加熱加工處理,其含量也不會消失的特點,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2).抗癌

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膚

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4).明目

芒果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5).防治便祕

促進排便,對於防治便祕具有一定的好處。

6).殺菌

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7).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作用。

8).防止暈車

食用芒果對於暈車、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三、獼猴桃

1、獼猴桃,也稱奇異果(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一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 ,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2、功效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鈣、以及胡蘿蔔素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清理腸胃、抗衰老、調節血液迴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功能。由於獼猴桃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們稱為「果中之王」。

獼猴桃與什麼食物不能同吃,獼猴桃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1 獼猴桃不宜和黃瓜一起吃 獼猴桃與黃瓜相剋。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儘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2 獼猴桃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愛吃螃蟹的人吃完後也不要吃獼猴桃,因為螃蟹中含有的五價砷化合物原本是無害的,可是與獼猴桃中豐富的維生素c一...

獼猴桃能不能多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 腹瀉等症狀。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身體健康有益,但其含有的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讓胃分泌較多的胃酸,吃多了,可能會燒心,建議有胃病尤其是經常燒心的人要少吃獼猴桃。獼猴桃為寒性水果,吃多了會傷及脾胃健康,經常腹瀉和尿頻的人,不要吃得太多。天氣寒冷時症...

獼猴桃可以放冰箱嗎,獼猴桃能不能放冰箱

獼猴桃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的。1.獼猴桃放在冰箱裡 5度左右,和其它水果或蔬菜放一起 可儲存一個月左右。要吃的時候提前幾天拿出來,按下面方法使果子變軟後就可以食用了。2.購買獼猴桃後,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將獼猴桃放在盒子或孰料袋中,最好不要完全密封 如果完全密封,下次開啟時會有一股爛酒味 最好不要將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