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紅棗花生湯怎麼做,花生核桃紅棗山藥能一起做湯嗎

2021-05-21 00:42:27 字數 3631 閱讀 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1. 花生米、紅棗、核桃仁過水洗一下

2. 將花生米、紅棗、核桃仁及水加入煲中煮開,二十分鐘後斷電。浸泡四十分鐘。

3. 四十分鐘後或是吃前再煮開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皮花生米    3-4兩

大個紙皮

核桃5個    相當於1-2兩核桃仁

小紅棗    20顆

水適量    大概其它食材的回4倍左右

核桃紅棗花生答湯的做法

花生米、紅棗、核桃仁過水洗一下

將花生米、紅棗、核桃仁及水加入煲中煮開,二十分鐘後斷電。浸泡四十分鐘。

四十分鐘後或是吃前再煮開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花生米紅皮外衣很營養,要保留。

因為花生米和核桃仁的外衣有點澀難入口,在吃的時候可以加點紅糖或是冰糖。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些東西都放進去慢慢熬就好了

花生核桃紅棗山藥能一起做湯嗎

4樓:在水一方

花生核桃紅棗山藥可以一起做湯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美容的功效,特別適合婦女滋補身體

5樓:我也是年糕

你這是要做什麼湯啊?你這加點米倒可以熬粥了。

紅豆,花生,核桃,紅棗可以一起熬粥喝嗎,喝了有什麼作用

6樓:super彡神灬

紅豆,花生,核桃,紅棗可以一起熬粥喝,喝了可以補氣血的,而且作用平和,可以適當吃些,但是也沒必要頓頓都吃,並且如果平時血糖就高,就不要吃了,這樣容易造成高血糖。

紅豆,中藥材名。本品為豆科植物紅豆樹的種子。秋末冬初採種子,備用。功能主治為:理氣,通經。治疝氣,腹痛,血滯經閉。

花生(peanut),原名落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泥豆」等。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紅棗,又名大棗,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鼠李目、鼠李科、棗屬的植物。其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7樓:tao濤

可以,可以補氣血的,而且作用平和,可以適當吃些,但是也沒必要頓頓都吃,如果平時血糖就高,就不要吃了。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核桃可以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溫肺定喘和防止細胞老化的功效,還能有效地改善記憶力、延緩衰老並潤澤肌膚。核桃樹葉中含有抗生物質,因此也有殺菌的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銀耳性涼,紅豆花生性溫,一起煮食雖可,但最好是以銀耳為主料,輔以蓮子、紅棗、枸杞等,至於紅豆,可和花生、核桃仁一起煮食,味道更好。

食材雖好,但一起烹食太雜反倒不好,可以換著花樣吃。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我老婆坐月子每天都喝這個,很好喝,如果給小寶寶吃的話就要煮的更透一點,再有就是要看你的寶寶多大了,如果太小,不能吸收食物也不要喂。

核桃可以和蓮子花生紅棗一起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可以和蓮子花生紅棗一起煮,核桃可以和蓮子

花生紅棗一起用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食物相剋。

蓮子銀耳性涼,花生性溫,一起煮食雖可,但最好是以銀耳為主料,輔以蓮子、紅棗、枸杞等,

食材雖好,但一起烹食太雜反倒不好,可以換著花樣吃。核桃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

其中蘭州大學公衛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在100名男女各半、體重指數(bmi)在18~25之間、身體健康且近期未服過任何藥物的健康受試者中,讓他們吃5對所謂的相剋食物。

在連續食用1周後,觀察他們的尿液、大便、血壓、精神、體溫等指標,實驗結果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一組食物引起胃腸紊亂、嘔吐、中毒等現象。

由此可見,核桃可以和蓮子花生紅棗一起煮不會產生食物相剋的現象,所以可以一起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的食用價值

1、核桃是一種很營養的果實,可以把它算作水果一類,它可以保護心臟機能,所以是很多老年人喜歡吃的。其實核桃的好處有很多,並不僅僅限於老年人吃,青年、中年人吃了一樣有很多的好處。

2、效能味甘,性溫。入肺、肝、腎三經,能補腎助陽,補肺斂肺,潤腸通便。參考含豐富的脂肪油、多量蛋白質、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糖類、煙酸等成分。

3、 用於腎虛腰痛,兩腳痿弱,小便頻數,遺精陽痿;肺氣虛弱或肺腎兩虛,喘咳短氣;腸燥便祕,大便乾澀;石淋,小便不利等。

人民網-食物之間「禁忌」存在嗎 科學實驗擊破謠言

新華網-「食物相剋」,你真的瞭解嗎

11樓:名字兒

可以的蓮子銀耳性涼,花生性溫,一起煮食雖可,但最好是以銀耳為主料,輔以蓮子、紅棗、枸杞等,

食材雖好,但一起烹食太雜反倒不好,可以換著花樣吃。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

蓮子,中藥名。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落花生」。屬薔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米,翼瓣與龍骨瓣分離,莢果長2-5釐米,寬1-1.3釐米,膨脹,莢厚,花果期6-8月。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你這樣沒有根據的煮會引起食物中毒的。

13樓:落地

不可以的,你這樣會造成食物中毒。

排骨山藥花生核桃紅棗湯

14樓:我的花圃

排骨、山藥bai、花生、核桃、紅棗

du可以一zhi起煲湯喝,因為dao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內克且營養豐富,有補血容

補腎強身健體的功效,口感清香甜美,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植物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特別適合老人婦女滋補養生

花生紅棗湯的做法,紅棗花生湯怎麼煮

花生紅棗湯做法一,材料。主料 花生50g,紅棗80g,木耳50g,紅糖80g 輔料 蜂蜜適量。做法。1 紅棗 花生 木耳洗淨,同放砂煲內,加適量清水。2 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至花生熟爛,加入紅糖再煲片刻,即可食用。3 喝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加入少許蜂蜜,更增添特殊的營養和滋味。做法二,花...

核桃和豬肚怎麼吃好,核桃豬肚湯怎麼做?

一起滾湯,加點豬肉。核桃適宜直接吃啊 核桃豬肚湯怎麼做?用料 核桃仁40克,淮山藥20克,益智仁16克,豬小肚2個,姜20克,紅棗5枚 去核 精鹽適量。做法 將豬小肚用鹽洗乾淨,去異味 核桃仁 淮山藥 益智仁洗淨,益智仁裝紗布袋內 姜洗淨,去皮,切片 紅棗洗淨,去核。鍋內放水,上火燒開,放入淮山藥 ...

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棗核桃糕的做法步驟圖,紅棗核桃糕怎麼做好吃

準備食材 麵粉bai 適量du 雞蛋 2個 紅棗 四顆 核桃 四個 鹽 少於zhi 步驟 1.將dao2個雞蛋與麵粉充 專分攪拌均勻 2.攪拌好的糊糊放入屬紅棗 一定要去核,並把果肉撕開 核桃仁3.放入一點點鹽攪拌均勻,放入保鮮盒內蓋上,等候20分鐘4.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3分鐘 5.出鍋後趕緊倒入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