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可以放冰箱嗎,獼猴桃能不能放冰箱

2021-04-10 03:13:26 字數 724 閱讀 6057

1樓:長虹美菱股份****

獼猴桃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的。

1.獼猴桃放在冰箱裡(5度左右,和其它水果或蔬菜放一起)可儲存一個月左右。要吃的時候提前幾天拿出來,按下面方法使果子變軟後就可以食用了。

2.購買獼猴桃後,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將獼猴桃放在盒子或孰料袋中,最好不要完全密封(如果完全密封,下次開啟時會有一股爛酒味)。

最好不要將獼猴桃放在通風的地方,這樣容易使其內容的水分流失,使硬的變的更硬,軟的變的沒有水分。約兩三天後就有軟些的果子可以吃了(購買時一般是硬的果子)。

3.當挑出軟果子後,應當還原不完全密封的盒子。如果在挑軟果子時發現變軟的很多,一時吃不過來,可以將盒子或袋子開啟蓋子或敞開袋子口。

如果兩三天還沒有變軟的果子,可以放一個蘋果或香蕉到獼猴桃中,把盒子或袋子再密封點。

當買回的獼猴桃鮮硬不能食用時,可採取下列方法催熟:

1.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

2.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即可後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獼猴桃放一個切開的梨或蘋果,裝入的梨或蘋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

經過後熟的果子如已變軟,即可剝皮食用。對仍不能剝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2樓:旅行季

獼猴桃能放冰箱冷凍嗎?只要獼猴桃沒有變質壞掉就可以吃,但是放冰箱冷凍後,再解凍的獼猴桃會變軟口感不好。

獼猴桃能不能多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 腹瀉等症狀。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身體健康有益,但其含有的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讓胃分泌較多的胃酸,吃多了,可能會燒心,建議有胃病尤其是經常燒心的人要少吃獼猴桃。獼猴桃為寒性水果,吃多了會傷及脾胃健康,經常腹瀉和尿頻的人,不要吃得太多。天氣寒冷時症...

獼猴桃能放冰箱嗎?

獼猴桃能放冰箱。為了保證在運輸過程中不讓獼猴桃爛掉,而影響大家的正常食用和造成損失,一般收到的獼猴桃會是生硬的,需要放置幾天等催熟以後再吃。而這時候的獼猴桃,是處於一種很耐貯藏的狀態的,將硬的獼猴桃直接放進冰箱中的保鮮層中,和蔬菜一起存放,在1 5度的冰箱內可儲存1 2個月都不會變質。而且,這段時間...

獼猴桃和百香果能不能同時食用,獼猴桃可以跟百香果一起吃嗎

百香果和獼猴桃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食用,以免引起身體不適喲。獼猴桃可以跟百香果一起吃嗎 百香果和獼猴桃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食用,以免引起身體不適。百香果含汁率高達30 35 果汁有著數十種水果的濃郁香味,富含維生素及有機酸,稀釋加糖就是用來消暑的好食物。果汁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