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門峽天鵝湖在什麼地方,河南省三門峽市天鵝湖景區什麼時候去?

2021-04-13 11:33:26 字數 2946 閱讀 1828

1樓:愚人註冊

在三門峽市區最西端,209國道西側。如圖南湖位置:

河南省三門峽市天鵝湖景區什麼時候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冬天,因為天鵝在冬天才會飛回來,夏天去沒有天鵝

3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份去好點,天氣也不太冷,還有天鵝看。

天鵝湖在**?

4樓:耀留情

天鵝湖,位於三門峽市東西城區之間的生態區內。

在2023年02月,天鵝湖公園被國家建設部命名為三門峽市天鵝湖國家城市溼地公園,又名天鵝湖景區。國家4a級景區。天鵝湖公園以黃河、青龍湖、蒼龍湖為主體的自然山水景區而形成。

又在2023年,三門峽市被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授予「中國大天鵝之鄉」的榮譽稱號。其現有面積有8850畝,其中陸地6150畝,水面、灘塗2700畝。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園區吸引數萬只白天鵝來這裡棲息越冬,三門峽市因此被譽為「天鵝之城」。天鵝湖景區的規劃建設目的是使三門峽市擁有了一個常年5000畝、蓄水期3萬畝水面和5萬畝林地的城市生態園。

大天鵝是一種候鳥,沒有亞種分化,體型高大,一般壽命在20-25年。嘴黑,嘴基有大片黃色,黃色延至上喙側緣成尖。游水時頸較疣鼻天鵝為直。

為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喜歡棲息在開闊的、食物豐富的淺水水域中。

5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天鵝湖沒有唯一性,有眾多湖泊都被稱作天鵝湖。

比如山西平順天鵝湖,山東東營天鵝湖,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天鵝湖,河南沁陽天鵝湖等等。

6樓:agr斷橋煙雨

你說的是哪個天鵝湖啊?

7樓:魔族的封印

一新疆天鵝湖

天鵝湖位於巴音布魯克草原珠勒圖斯山間盆地,海拔2000-2500米,是一個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10公里的高原湖泊,面積300多平方公里。2023年被批准為國家級天鵝自然保護區。連綿的雪嶺,聳入雲霄的冰峰,構成了天鵝湖的天然屏障。

泉水、溪流和天山雪水匯入到湖中,水豐草茂,食料豐足,氣候涼爽而溼潤,適合天鵝生長,每當春天來到,冰雪消融,萬物復甦,大批天鵝從印度和非州南部成群結隊的飛越叢山峻嶺,來到天鵝湖棲息繁衍,在和煦的陽光下,湖水、天光、雲影、天鵝,構成一幅「片水無痕浸碧天,山容水態自成圖」的畫卷。當地蒙古族牧民把天鵝視為「貞潔之鳥」、「美麗的天使」、「吉祥的象徵」。天鵝湖鳥類資源十分豐富,水禽種類多,數量大。

據考察,有大天鵝、小天鵝、疣鼻天鵝一萬餘隻,還有灰雁、斑頭雁、白頭鷂、燕鷗、雕、禿鷲等近10餘種珍稀鳥類,屬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保護站在天鵝湖畔的高處上,建有一座望臺,可供遊者**天鵝的生活習性。

二黃河三角洲的天鵝湖

天鵝湖水域遼闊,景點繁多,環境優美,秀麗動人。天鵝湖作為黃河三角洲生態環境保護區內的主體部分,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和鳥類資源。這裡鳥類品種繁多,尤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天鵝著名。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大批天鵝相約而至,景色美麗壯觀,引得遊客無數。天鵝湖是山東省著名的旅遊風景區,被山東省旅遊局列為**旅遊景點,2023年7月又被評為國家aa級旅遊風景區。隨著中國旅遊業的發展,天鵝湖人以優美的環境、獨特的文化、上乘的服務吸引著大量的省內外遊客,幾年來天鵝湖累計接待遊客達100多萬人次。

萬里黃河塑造了神奇的黃河三角洲,三角洲上有一個煙波浩渺的人工湖。每到冬天,湖面上一群群潔白的天鵝,或安詳優雅地結伴嬉戲,或溫情脈脈地交頸摩挲,或悠閒自得地以嘴梳理羽毛,或頸扎水中,翩翩跳起「水上芭蕾」。由此,這個人工湖得名「天鵝湖」。

天鵝湖原名廣南水庫。位於東營市東營區東部廣利河南岸濱海地帶,距東營市東城和西城分別為15公里和40公里。2023年10月由勝利油田投資興建,2023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如今,天鵝湖庫區不僅成為勝利油田和東營市生產、生活的主要淡水水源,也成為東營市境內著名的旅遊景點。

天鵝湖庫區南北長8公里,東西寬5公里,總面積近40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面積的8倍;堤壩總長71公里,設計庫容1.14億立方米,年吞吐量2.2億立方米,是全國最大的濱海平原水庫。

庫西側有棧道直通湖心的太陽島。太陽島分為4個部分,由「丁」字形棧道連線。第一部分位於進島東西棧道南側,主景為寶塔山及長城等;第二部分是位於東西棧道東端的中心島,是太陽島中面積最大的主景區,島上景點眾多,亭臺樓閣參差錯落,假山花圃錦繡迷人;第三部分是自中心島往南由棧道通連的南海景區,主景是「天涯」、「海角」等;第四部分是自中心島往北由棧道通連的北海景區,主景是北海白塔、荷蘭風車、鴕鳥園等。

中心島設有遊船碼頭,可乘遊艇或摩托艇漫遊湖區。有4個生物島佈置在湖的4個角部。島上有鳥類百餘種,其中珍禽有白天鵝、灰天鵝、黑天鵝、仙鶴等。

湖中有魚類20餘種,其中數量較多的有鯉魚、鯽魚、草魚、鯰魚、黑魚等。

麗日晴空時,墨綠色的湖面上水禽嬉戲,不時有金色的大鯉魚躍出水面;煙雨朦朧中,湖中太陽島上的亭臺樓閣若隱若現,海市蜃樓一般的神奇美麗。

天鵝湖庫區的西側,建有露天游泳池和溫泉浴場。溫泉浴場的溫水取自地下1000多米處,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經常洗浴,可祛病健身。

還有舞劇《天鵝湖》

8樓:承諾你的愛

我家這裡有個叫天鵝湖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那個地方

9樓:西門昨日憂

……應該是在俄羅斯吧……

三門峽市天鵝湖在什麼位置天氣 鄭州市路況工具

10樓:首先

你好,這是三門峽天鵝湖景區的詳細位置:

天鵝湖景區

三門峽天鵝湖好玩嗎?

三門峽天鵝湖的傳說

11樓:成績冒汗

目前沒有傳說。天鵝湖是20多年前才修的,

主要是附近的天鵝比較多,嫌它們呆的地方比較少,就在人工湖旁邊的溼地上又修了一個天鵝湖。

情況大致如此,彙報完畢。

要傳說的話,你也可以編故事,

為它添光添輝。

三門峽天鵝湖景區現在有什麼水禽,三門峽天鵝湖好玩嗎?

最近比較少了,天鵝湖剛剛換水,兩邊還都在整修,臺階上的大理石還沒鋪完。你到月底,也就是10月底再來,就有天鵝了。三門峽天鵝湖好玩嗎?三門峽天鵝湖的傳說 目前沒有傳說。天鵝湖是20多年前才修的,主要是附近的天鵝比較多,嫌它們呆的地方比較少,就在人工湖旁邊的溼地上又修了一個天鵝湖。情況大致如此,彙報完畢...

三門峽天鵝湖溼地公園現在有天鵝嗎

現在還有,要看抓緊,過幾天天鵝就飛走了。三門峽天鵝湖好玩嗎?三門峽天鵝湖溼地公園春節這兩天有天鵝看嗎?有,今天我還去看了,可謂人如潮,車如流,天鵝結成群。幾月份去三門峽天鵝湖看天鵝比較好?現在去可以麼?明年入冬吧,春天天鵝打算走 真的覺得很雞肋,跟朋友去過,打車過去的。到地方才知道60一個人,美團還...

描寫三門峽天鵝在天上飛的作文,三門峽市的天鵝

那些天鵝用粉紅色的腳掌划著湖水向前遊,湖面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一隻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盪來盪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白天鵝用紅腳蹼使勁地划動著那綠色的湖水,身體就像一隻小艇模型那樣搖搖擺擺.天鵝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沒有一絲雜質,就好像一團濃墨潑上去,也會整個兒滾落下來,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