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時可以放魚露嗎,炒菜可以下魚露嗎

2021-05-15 05:56:54 字數 1803 閱讀 2669

1樓:錢褕氓

我用的鳳球嘜這款魚露可以調味,提供各種營養元素,讓菜更加原汁原味。

炒菜可以下魚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但不要太多,害處就不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還是少放點好。白菜就不能放咯。芥藍放最好吃

煮菜時可以放魚露嗎?

4樓:情水之戀

煮菜時當然

是可以放魚

露調味的

5樓:haytt凱悅

那要看什麼菜,憑個人喜好

你們做菜有放魚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露是酒樓用滴,家庭很少會買這個做菜,,這個不會拿來炒菜用滴,一般都是拿來做湯之類的。

魚露在菜裡面起什麼作用?

7樓:sujiawu殺

魚露在菜裡面起提鮮和使菜帶鹹的作用。

魚露,又稱魚醬油,是一種廣東,福建等地常見的調味品,能夠延續至今,與其獨特的風味密不可分,主要包括鮮味和鹹味。

是閩菜、潮州菜和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水產調味品,是用小魚蝦為原料,經醃漬、發酵、熬煉後得到的一種味道極為鮮美的汁液,色澤呈琥珀色,味道帶有鹹味和鮮味。

魚露原產自福建和廣東潮汕等地,由早期華僑傳到越南以及其他東亞國家,如今21世紀歐洲也有逐漸流行。

擴充套件資料

魚露用途:

魚露可用於湯類、魚貝類、畜肉、蔬菜等菜餚的調味,如「鐵板魚露蝦」等;也可用作烤肉、烤魚串、烤雞的調味料,如「酒炙鱸魚」一菜,即以魚露為蘸碟。

魚露的烹調運用與醬油相似,可賦鹹、起鮮、增香、調色。因其含有多種呈鮮味的成分,味道極其鮮美,風味與普通醬油顯著不同,是某些高檔菜式的理想調味料。

適用於煎、炒、蒸、燉等多種技法,尤宜調拌,或作蘸料,也可兌制鮮湯和用作煮麵條的湯料。有的地方還常用其醃製雞、鴨、肉類。

8樓:海灘的風鈴

作用:魚露是調味品,可以調味,而且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提供各種營養元素。

魚露生產的原料是食用價值較低的魚蝦或水產品加工下腳料,但其營養價值卻不容小覷。魚露中含有18 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包括8 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作為水產品重要功能成分之一的牛磺酸也是魚露的重要成分;另外,魚露中富含多種有機酸如丙酮酸、富馬酸、琥珀酸等和人體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cu、zn、cr、i、se等。

做菜放魚露味道怎麼樣?

9樓:吵皥膿

用鳳球嘜魚露做出來的鹹菜,同事們都非常喜歡,高度稱讚我的手藝好,哈哈!

10樓:力辣椒

魚露鮮是挺鮮的 適合滷肉 醃製 清炒

但其本身比較鹹 還是要有重口味人士歡喜

太依賴魚露做菜 顯然不是上策 偶爾做菜放點還是很到位的 掌握好是可以的

請問廚師魚露一般炒什麼菜放比較好吃?

11樓:甘草香柑橘味

可以做冬陰功湯啊 咖哩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露為蘸醬的代表,適合壽司、生魚片等日本菜,也適合少量的中國菜系

13樓:大花

我一般燉湯放一點魚露,很提味兒的。

14樓:沈耀輝

魚露一般是用來燒魚或者做一些腥味較重的菜品

孕婦煮菜可以放料酒嗎,孕婦炒菜放了料酒可以吃嗎

孕婦在孕期的時候有很多食物都不可以吃,特別是菸酒之類的物質,儘量少接觸為好,而且孕婦在孕期如果做菜的時候應該儘量避免菜的油煙味兒進入到氣管兒,對於孕婦吃的菜應該做到營養搭配,料酒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調味品,做菜的時候經常需要用到,那麼孕婦的菜裡可以放料酒嗎?1孕婦炒菜可以放料酒嗎。孕婦炒菜可以...

寶寶魚粥可以放姜嗎

給寶寶做魚,可以適當的放一些蔥姜,因為蔥姜是非常好的調味品,不光可以更好的體味,對於除去魚的腥味也大有好處。做熟後不給寶寶吃就可以。也可以給寶寶做一些魚粥,好消化,還有營養,很適合於寶寶食用。1.銀魚粥。首先要準備好各種熬粥要用的原料。大米 鮮銀魚 芝麻油 小香蔥等等。然後把鮮銀魚清洗乾淨,準備備用...

魚可以生魚嗎,貓咪可以吃生魚嗎

是可以生哦 孔雀魚又稱百萬魚,可想而只它的生育能力是多麼的驚人 一般成熟的孔雀每次可以生十幾到兩百多條 並且兩個來月又可以再生一次一直到壽終正寢為止。孔雀魚可以直接生出會遊會動的小魚,這就是所謂的卵胎生,其實也就是一種特殊些的卵生,魚媽媽肚子裡已經準備好一批卵,她和魚爸爸努力努力,讓卵在肚子裡受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