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生物工程專業好坑啊我去我看前幾年的報錄比那麼高今

2021-04-13 13:05:39 字數 5165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著不是挺好麼,如果暴露比真的那麼高的話,那你就沒希望了啊,現在報的人實際沒那麼多那就是希望啊,你只要達到別的專業的分數就可以調劑啦。

2樓:允妍

現在怎麼樣了,我看復旦生物工程第一志願不是有五六個複試的嗎

復旦大學085238生物工程專業也太坑人了吧。顯示著去年30個人錄取了那麼多,今年考研去問了下本專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人數=外招+推免

在看招生人數的時候 需要把推免數的剔除掉 任何學校都是如此至於調劑 復旦一直都是奔著寧缺毋濫的原則 如果一志願考生不滿意 他們會不予錄取再要調劑

這個情況在報考之前就應該獲悉

復旦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復旦,這三大高校應該再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上了小學的孩子都會講,我有一個夢想,我以後要考清華北大,我要考復旦。但三大高校畢竟是三大高校,如果在義務教育階段不付出努力,那你確實是永遠都不可能考上的。

復旦大學的地理位置可以說是讓全國90%的學校都很羨慕了,坐落在上海cbd,坐擁商圈資源。都說進了復旦大學,除了知識和能力是寶貴的之外,還有一樣你必須要去積累的就是你的人脈。

復旦大學的金融領域的泰斗地位是無人能撼動的,如果在復旦就讀的時候把握好 一切的機會深造自己,那未來華爾街大亨都有可能是你。之所以說要去積累人脈是因為等離校之後,你會發現大家的發展速度是迅速的,尤其是有著金融圈人脈的同行就相當於開了外掛。

不過,環境是一方面,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不上進,那麼就算把你送進了哈佛,又能怎麼樣呢?

5樓:99承情

上海復旦大學,在名氣上僅次於清華北大,但是也是非常好的大學,從師資力量和教學質量上來捉,應該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不相上下,為什麼會有名氣上的差別呢,可能就是因為北京大學畢竟是中國的首都,而且也是古代學者聚集地。

對於上海復旦大學,沒什麼可說的,基本什麼都是最好的。我去上海的時候,特地拜訪過我復旦大學的朋友,也是好幾年沒見了,但是一見面,我就感覺,復旦大學帶給他的太多了。整個氣質都不一樣了,有了上海的感覺。

但是復旦大學的生活費真的是非常高昂了,一個月沒有2000元錢的生活費都不敢說在上海呆過,上海真的是國際性大都市,環境真的是非常的高科技,身邊很多的人都是很有錢的人,所以在上海經濟壓力會很大,所以我建議還是找份兼職去打打工,讓父母少花一點,畢竟父母掙錢也不容易。

對於復旦大學食堂,我真的這被子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飯,但是,給的也太少了,我當時把我朋友都吃窮了才剛剛吃飽。可能與上海當地的文化有關吧。

6樓:天下的大路

復旦大學想必大家都知道吧,有很大的名聲。可以說復旦大學在全國的排名是很靠前的,985和211工程的大學。也許有很多的莘莘學子們都有一個復旦大學的夢吧。

一提起上海的大學,腦海中首先閃現的就會是復旦大學了吧。

其實我也有個復旦夢,只不過分數沒有達到復旦的錄取分數線,我現在在上海海事大學上。復旦大學我也去過好幾次,去感受那裡的學習氛圍,感受那裡的氣氛,真的是非常的濃厚,而且真的有那種名校的風采,歷史的底蘊真的沒話說,是一所絕對你值得去的大學。

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它的綠化面積了,綠化還是很好的,嗯,他們學校有個樓叫光華樓,很高,而且校史館和博物館都不錯,我當時去了還參觀了參觀。給人的感覺,這個大學就像一個搖籃,太美了,真的令人夢寐以求啊。

這所學校的交通很便利,大部分的學生都集中在楊浦區,可以說周圍的設施很健全,由體育中心還有醫院,而且離著上海同濟大學還有財經大學都很近。

這所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基本上都是一本,而且分數都得是很高的,應該雖然不及清華北大,但是也差不了多少吧。如果學弟們想感受這座美麗的復旦,感受百年復旦的話,那麼你就來複旦讀書吧。來實現你的復旦夢吧,來享受復旦百年文化的薰陶吧!

7樓:灼世芳華

復旦大學當然是非常好的學校啊,它位於上海,可以說是中國最繁華的都市了,但是生活節奏肯定也是比較快的。復旦可以說是清華北大之後最好的大學了,所以想要進的話當然難度是比較大的,不是那麼好考的。如果能進去的話肯定是受益終身的,能學到很多東西,畢竟學校那麼好,師資力量校園氛圍肯定也是很好的。

復旦大學內的生活也是極好的,學生宿舍沒有宵禁,晚上可以自由安排,而且所有的廁所都有廁紙,講真,這個真的是很人性化的,而且很少有學校能夠做到這樣,畢竟很容易就資源浪費了。而且復旦內有24小時營業的全家便利店,全家開到大學裡真的讓人很開心啊,這也復旦學子的生活更加的便利,所以在復旦讀書的話肯定也是非常幸福的。

而且學校氛圍也是很好的,大學本來就貴在自覺性,而在復旦內就能帶動人的這種自覺性,讓你學習更加的自主自覺。

8樓:楚辭

在復旦讀了三年的大三學生一枚,給大家簡單介紹介紹我們學校。

復旦大學好不好我覺得毋庸置疑,作為國內top3的最高學府,復旦如果還不夠好那大概你只能考慮哈佛劍橋等世界最高學府了,至於好不好考,只能這樣回答你,能考上覆旦的無一不是人中龍鳳,或許說天之驕子還有點過了,但最起碼,復旦聚集的大部分都是精英。

跟精英在一起,無論是學習的氛圍,還是周邊環境,其實都是有利於你在大學時期建立起良好的社會基礎的,這一點我認為是復旦能夠給予你最好的資源,比起什麼食堂條件、寢室環境來說,重要了無數倍。

當然了,復旦在各方面真的都不輸於別的學校,我指的是任何方面,這其中就包括食堂、寢室、教學裝置、師資陣容等大家最關注的問題,國內頂尖學府名不虛傳。

9樓:悟空見如來

復旦大學怎麼樣?兄弟,復旦大學很棒的。你以為985的名號都是扣的高帽子麼?

你以為高校綜合排名第三是吹出來的麼?復旦可是上海認可度最高的學校誒,莘莘學子的夢想誒。復旦大學歷史悠久,師資力量強大,這麼多年的老校可不是靠名聲的。

你只要在學校裡面認真學,實習機會,工作機會很多的。再加上優秀的教授和濃厚的學術氛圍,復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不隨隨便便一個人都能考上復旦大學的,它可不是隻有名字好聽。它裡面的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就沒幾個掉出前十的。

復旦大學肯定不好考,當然,相對來說要看你在哪個省了,如果你是上海本地人,那麼會相對好一點,但是要是在河北河南這些地方,那你必須是人才,是一頂一的分數才能考的上的學校。

如果你的目標是復旦,那麼請你拿出吃奶的勁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鬆懈的學酥可是上不去的,想這種學校,可是隻有學霸才能考的進去的,是出人才的地方。

生物工程考研考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出國最好 建議換專業考 比如:藥物合成 什麼的,可以請教你的專業課老師。

教育部公佈高校「紅黃綠牌」專業

本科專業「紅黃綠牌」名單

紅牌專業(10個):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

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

黃牌專業(8個):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

綠牌專業(9個):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紅牌」專業,主要是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屬於高失業風險型專業。

「黃牌」專業,是指除「紅牌」專業外,失業量較大,就業率也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

「綠牌」專業,是指薪資、就業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

最不能報的十四大專業

生物工程

【專業介紹】培養掌握生物技術及其產業化的科學原理、工藝技術過程和工程設計等基礎理論、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術與工程領域從事設計、生產、管理和新技術研究、新產品開發的工程技術人才

【編輯點評】國內甚至名校唸到博士都沒出路,除非是海龜,還能教書。但目前是錄取分數第一高。每年有眾多高分考生滿懷希望進去,但實在是浪費啊。

國內沒有像樣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難找。

法學【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編輯點評】全國範圍的濫招生已經把這個專業徹底摧毀。包括重點和名牌大學在內的本科基本難找工作。除非一口氣唸到研究生加司法考試和公****通過。通不過的人就只有被淘汰。

環境類專業

【專業介紹】環境經濟、環境科學、環境工程、環境監察、環境規劃與管理、資源環境科學、環境科學與工程、農業資源與環境

【編輯點評】環境類專業本科基本無法就業。只有去考環保局。

經濟學【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編輯點評】大家以為這個專業是賺錢的,其實這個專業是搞理論的。現在有的大學把國貿、金融、財經合為一體,開設了經濟學類,總算又好一點。

11樓:木木的憂傷天蠍

江南大學的發酵工程,如果考慮轉專業,當然是做生物資訊啊。生物工程目前找工作形勢不算太好,對女生來說比較難,主要傾向於招男生。

12樓:翁小平

我是生工去年畢業的,工作近兩年,我的觀察是和藥物相關的工資第一高,其次是化工相關,第三是食品,發酵類。這個專業,士官不能報,公務員很多也不能報,真的很可憐。

13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專業的,也面臨這個問題。迷茫啊。我不是很喜歡搞研究做實驗,但仍然想考這個專業的研,就是不知道考的方向。樓主,我還希望你幫幫我解解惑呢。鬱悶啊。

14樓:蔣佔彬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不怎麼樣,除非你學得特別好哦,考研呢,是個好出路,考研方向有好多,可以往醫學方面發展,醫學前景的好壞就不用說了吧@,再者就是營養學方面,那個工資高的很!

祝好運!

15樓:愛安迪大寶貝

往生物資訊那方向考,缺人工資還高,就算是985只要考過了,複試基本不怎麼刷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選擇考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或生物化工專業;化工考研的方向主要有:081700 化學工程與技術;081701 化學工程;081702 化學工藝;081703 生物化工;081704 應用化學;081705 工業催化。

2023年重慶大學081700化學工程與技術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備註:各校專業科目考試科目不盡相同。

復旦大學哪個專業好啊,復旦大學什麼專業好最好 復旦大學專業排名

復旦最強學霸都從這裡畢業!復旦大學最好的學科和專業 理科 數學 物理 化學 電子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生命科學 醫學等文科 經濟學 公共管理 法學 哲學 新聞傳播 文學 歷史學 英語翻譯 工商管理等。沿海好的大學有很多,說幾個比較著名的吧。廣東省 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福建省 廈門大學。浙江省 浙...

上海復旦大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如何

這個專業不是復旦的強項,復旦的強項是新聞系拉 當然是非常好啦 學校非常好 專業也非常好 不過如果你畢業以後不去搞科研的單位就只能轉行了 這個專業非常的好,就業也棒 復旦大學高分子考研方向 1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考研方向1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專業介紹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學科 070305 是化學下設...

生物工程專業全國排名前20的有哪些大學

生物學排名前十幾名的大學依次是北大 復旦 上海交大 南京大學 中科大 武漢大學 中國農大 南開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1958年9月建立於北京,首任校長由郭沫若兼任 建校後,中科院實施 全院辦校,所繫結合 的辦學方針,彙集了嚴濟慈 華羅庚 錢學森 趙忠堯 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