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物工程的學生,想考瀋陽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哪個專業比較適合呢?好考嗎?導師怎麼樣?就業如何

2021-06-30 15:18:42 字數 4569 閱讀 3707

1樓:痴蓉小屁孩

在沈農學生物好比在醫大學會計,如果不是混證就別考沈農的生物了,生物非常好考,每年都招不滿,直接報生物技術院院長的研究生都能上。

我建議你轉獸醫學院或者園藝這兩個農大還算師資較好,另外食品亦可以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在農大院裡的啊你學生物的啊我建議你學獸醫,病蟲,植保,園林,這幾個專業都不錯的,至於老導師嘛都差不多啊會來點事啊平時多和導師溝通一下,教師節啊還有過年啊什麼的發個資訊,最好給老師買點東西!最次也點打個**問後一下,我說的吧就是實際點啊這樣你的導師沒辦法對你不好!要不你要等導師手把手教你照顧你啊難啊那麼多學生說實話導師也都麻木了啊我家就在農大住我是八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要看你將來的打算,瀋陽在東北應該是龍頭老大,農業大學歷史也很悠久,沒錯可能是因為前幾年並校的事情耽誤了農大的發展,導致硬體設施落後,但是我覺得我去過那麼多學校,農大的自然風景絕對是第一。還有一個號訊息,由於2023年全運會在農大有賽場,所以現在農大開始動工規劃,圖書館宿舍樓……所以硬體上去了排名自然也升到很快,生物工程專業我覺得在瀋陽就業前景很好,很多製造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工程在沈農沒有名氣。應該會比較好考。就業沒有前景,不好找工作。

我是生物科學專業考研考哪個學校好

5樓:善良的熊鑫

江南大學,這個學校的發酵專業非常強。雖然學校不是很出名,但是專業是非常好的,畢業之後一般不會發生工資太低及找不到工作的情況,只是學生物類的專業非常辛苦,要做好心理準備才是。或者可以考慮出國,考本校,都是可以的。

另外,其實有的時候找到好的導師比找到好的學校更重要,如果確定了意向,最好還是去跟意向的導師談一談,主要是看看性格合適不合適,如果合適的話,一個好的導師會成為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貴人,如果不合適或者導師要求極嚴厲,建議最好不要抱著挑戰自己的念頭,因為可能會很辛苦甚至很難畢業。

中國藥科大學

中科院上海藥物所

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所

瀋陽藥科大學

上海有機所

以及各個省的醫學院

①如果你要是考中國藥科大學(南京),瀋陽藥科大學之類就是向藥學研究方面發展,那裡是專業的藥科大學,適合專向培養,像瀋陽藥科大學就是2023年全國高校製藥工程專業排名第一的學校,當然這些學校的缺點就是除了「藥」可能什麼都沒有;

②製藥工程畢竟是工科,你也可以考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這兩所,他們是在製藥工程作為工科方面突出的高校,如果你想成為工程師一類,而不是整日在研究實驗室中,你可以選擇以上兩所;

③如果你想獲得充實的研究生時光,你還可以選擇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他們是在製藥方面做的很突出的綜合類大學,畢竟綜合類大學各種專業都有,可以接觸到多元的文化,而這些是藥科大學和工科學校所不容易體味到的,所以他們也是不錯的選擇;

④大學學制藥並不等於研究生也要學,像化學類的專業也是你可以考的,畢竟大部分的化學專業學制藥的學生也都學了,只是學的不深刻罷了,所以你也可以考些化學類的研究生,當然前提是你的化學不錯;

⑤再或者,也有一些研究生轉型的成功者,如果你厭倦了製藥,你也可以考些經濟管理之類的研究生,當然這可能更不容易,以為你需要自學許多其他的課程,當然現在社會需要很多複合型的人才,如果你既懂製藥又懂管理,相信能找到相當高薪的工作,當然這樣的付出是超人的;

⑥最後保守點,畢竟考研是不容易的,要量力而行,以上提到的高校都是在研究生培養的佼佼者,如果你的學習一般,也可以選擇一些層次低一點的高校,或者根據你的生活地區選擇一些較近的學校,一般的藥類院校只要有研究生院的都可以考,畢竟學校有地域性,非名校可能就在當地好找工作,出了這地就沒什麼用人單位知道這學校了,當然也不排除你的水平很高,那這裡我冒昧了,你可以考中國科學院,雖然不是大學,但中國科學院是培養研究生的,畢竟那是中國科學的最高等級

誰知道瀋陽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好不好考 5

6樓:zwj佳佳

我建議你還是先選好學校吧,我考得是沈農食品的研究生,過幾天覆試,對於沈農熱門的專業,報考人數還是比較多的,如果報考人數中上線的人數夠了,就不招收調劑生了,所以如果真想考沈農,還是把沈農選為一志願吧。

7樓:雞豆花

瀋陽農大研究生過國家線就行,但是專業不一定任由你選啊,藥理是相對熱門的,一般是從高分往下排要人,導師有劉明春,王智琴(校外導師)。

8樓:打仗精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9樓:kitty小小貓

經濟的發展讓很多在職人員想要通過在職研究生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於是就有不少考生想知道瀋陽農業大學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是一個比較主觀的問題,主要看考生選擇的專業和當時的競爭情況,考生可以提前有所瞭解。

瀋陽農業大學在職研究生開設的專業主要就是農業碩士、獸醫碩士、工程碩士,屬於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與全日制研究生同時進行的全國統考,經過初試複試後方可入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具有一定難度,競爭也比較激烈,考生要提前備考做好準備才行。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獲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雙證。

在職人員也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農業經濟管理、計算機、專案管理在職研究生進行學習,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完成學業後可以獲得結業證,滿足條件的學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申請碩士學位。申碩考試每年5月進行全國聯考,3月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進行網上報名,考試科目是外語和專業課綜合,考生要在規定年限內分別通過這兩科達到及格線才行。

10樓:捲毛

農學坑中之坑,沒進,能走的話趕緊走,進了還是好好想著考研吧,別想著什麼鄉村振興,什麼每年一號檔案都是農業,因為和你並沒有什麼關係。當然如果你自認為高三失誤了,沒辦法了,後面又想從事科學研究,學農還是不錯的,只要夠努力就能有相當不錯的履歷,留科研院所,農業學校。如果是一心賺錢,讀了本科就工作,還是算了吧。

沈農只是一個可選項,不是最優項,如果你去不了更好的學校,但你在山東就去山東農大(底子很好),福建就福建農林(發展迅速),湖南湖南農大(優勢學科很好),東北的話去了不了東農就沈農吧,農大底子還是很不錯的,平臺也夠。

11樓:上官駿景

1.1瀋陽農業大學招生基本資訊解讀

瀋陽農業大學坐落在瀋陽市東郊的天柱山南麓,東與名勝古蹟東陵毗鄰,是以遼寧省管理為主、遼寧省與**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小211工程"院校)之一,國家首批建設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

瀋陽農業大學已成為教學和科研並舉,以農業與生命科學為特色,農、理、工、經、管、法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研究應用型大學。學校形成了比較完整的農業教育科研體系。現有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72個博士學位授予權專業,114個碩士學位授予權專業,58個本科專業;學校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3個農業部重點學科,7個遼寧省高等學校一流學科,27個遼寧省重點學科。

根據科睿唯安釋出的最新esi資料顯示,我校植物學與動物學首次進入全球前1%學科,農業科學持續進入全球esi前1%學科。

學校設有16個學院、4個教學部(中心、所);有包括國家工程實驗室、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科技部和教育部批准設立的新農村發展研究院在內的省級以上(含瀋陽市)科學研究機構93個、基礎實驗室及實驗教學中心19個。學校積極構建國際合作平臺,不斷加強與國際知名大學、科研院所的交流與合作,目前已與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4所院校結為友好學校。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食品科學與工程、農學、園藝、林學、農林經濟管理;2023年度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土木工程、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環境科學、植物保護、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園林。

瀋陽農業大學的考研招錄比一般在4:1左右。

是重點大學,也是有很多強勢學科,也有院士,總體都處在發展的步伐中,環境很好的,老師也很好,在遼寧聲譽還是不錯的

我是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想出來做個高中老師,我是考師範類的院校還是普通學校的研究生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去那裡教書了,本人覺得初中的生物沒有什麼難度屬於科普性質的,高版

中生物才是研究權

的東西,現在許多好的學校都要是研究生畢業的老師了的,所以你有條件還是儘量考取研究生之後再來教書吧!工資的話,珠三角一帶年薪10w左右!

13樓:冷水

如果想當老師我建議當初中老師吧,別覺得這麼高學歷當初中老師沒面子,我

回當初就這麼想的,當了高

答中老師,後悔的,錢沒比教初中多掙多少,累受的多n倍,如果非要當老師還是建議考師範類的院校,教師資格證可以到時問導師怎麼考,如果普通學校的話,考不了教師資格證,沒這個不能當老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的院校一般包教師資格證,普通學校的研究生分數會低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了,不管是哪類的研究生都是要考教師資格證的,進學校也是要參加考試的,沒有太大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師範專業 證是發的

我是學生物工程的,想考研,中國農大的微生物,分子生物和生物化學哪個好就業一點,本人為女生

曾經的bai北京農大微生du物專業是全國最好的微生物專業zhi 但現在不dao好說了。專現在的分子生物和生物化學專屬業應該是處於國內前列。本質而言研究生的就業與專業關係不大,但與專業研究方向非常密切。目前大概比較好找工作的應該是生物製藥。從幾個已經就業同學的情況來看,分子生物比微生物的就業前景要好一...

復旦大學生物工程專業好坑啊我去我看前幾年的報錄比那麼高今

著不是挺好麼,如果暴露比真的那麼高的話,那你就沒希望了啊,現在報的人實際沒那麼多那就是希望啊,你只要達到別的專業的分數就可以調劑啦。現在怎麼樣了,我看復旦生物工程第一志願不是有五六個複試的嗎 復旦大學085238生物工程專業也太坑人了吧。顯示著去年30個人錄取了那麼多,今年考研去問了下本專 30 錄...

我是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想考浙江大學的研究生,請問都有哪些

額。化工,生物醫學?我們學校有一個藥學部,是和醫學部並列的那種。我不是這個專業的,不大瞭解。製藥工程專業適合報考哪些專業的研究生?我們製藥工程也可以考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 學,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分析有的時候甚至可以考中藥學,生藥學,微生物與生化化學等等,因為初試好多學校考的都是我們大一大二考的,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