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高校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是考研好還是工作

2023-02-25 01:15:09 字數 6487 閱讀 9236

1樓:啦啦啦隊長

你可以考慮一下在畢業前實習一下 如果說能在大三籤工作 就不考研了 因為每年計算機的人才都會出來很多 如果籤不了 就考研深造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搞學術可以去考研。作為985高校去找工作還是有競爭優勢的,所以可以先去工作,畢竟計算機也是實踐性比較強的,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進步和賺取經驗。

計算機專業考研好還是直接本科工作好,有身

3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一個實用點的專業,其實it專業就不錯,比如 電子商務、4g移動開發、ui設計、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vr丶雲端計算、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我們這有兩年制 也有三年制還有短期 大專 中專都有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發展趨勢,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4樓:hyn珠玉

只能說學歷會越來越重要,而且學生時代考研從時間、精力方面來說還是比較方便的,上了班或者再等幾年學的知識都忘完了再考,比現在難得不是一星半點。

英語是考研必考科目,大學的英語不如高中,再上班幾年,不用的話估計也忘的差不多了。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計算機專業考研985高校中價效比較高的有哪些

5樓:器樂落件

985中都是名校,都不是很好考。

相對價效比還不錯的像西北工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蘭州大學。

當然了,這只是相對的,名校每年的波動都很大,從報考人數到招生比都會有一個較大的波動。

也有部分非985的學校計算機專業超過了部分985,像山西大學,南京理工,西安電子科技,安徽大學也值得考慮一下的。

計算機女生,985 211大學 就業還是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畢業如果有理想的工作,未必一定要考研,因為就業是所有學子的歸宿。工作理想是最重要的,工作理想了,以後有機會再考研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畢業沒有理想的工作,考研是最好的選擇:一是提高自身的素質和就業層次,二是緩解就業壓力,等待機遇。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吧。

7樓:

考了研 你還想嫁出去?

作為計算機專業學生,需要考研嗎?

8樓:安琪拉學姐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隨之興起了很多專業,而計算機類專業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不少同學都報考了這個熱門專業。現在馬上迎來畢業季了,大部分同學在就業和工作的選擇上犯了難。

9樓:柚味蝦子

畢業後繼續深造和進入社會是兩種不同的選擇,具體選擇哪條路則取決於自己實際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就目前形勢來看,計算機行業就業壓力不大,若你可以憑藉能力找到一份暫時滿意的工作話,不考研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兩年的時間足夠你對這個行業有個明確的瞭解,之後不管是選擇技術轉管理還是選擇創業都不錯。網際網路行業加班是常事,如果只是想找一份體面安穩的工作,對薪水沒太大要求,考公務員也是很好的選擇。

相對來說,沒有把握憑藉自身實力或家人幫助找到一份理想工作的話,那隻能說大學四年你都沒怎麼好好學習,就沒有什麼可糾結的了,二話不說趁早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準備考研

考研的優勢很明顯,它不止意味著一個更高的起點,也意味著一個更上層的社交群體。在獨生子女的這一代,同學間的互助對個人尤其重要,而一群高素質同學帶來的好處不言而喻。當然,考研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發揮失常即便服從調劑,甚至考研失敗只能選擇工作或者二戰。

10樓:武理

我本人就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二的學生,馬上大二就要結束進入大三了,關於考研還是就業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很久,接下來我就結合自己的想法分析一下考研和就業各自的優勢來供大家進行選擇。

考研的優勢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一個注重學歷的社會,很多的公司只招收大學本科的員工,甚至有的還要求研究生起步。再加上現在到處都在說的畢業就是失業,工作難找等問題,考研似乎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通過考研,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繼續攻讀研究生,這樣一來可以在還沒有準備好踏入社會就業之前多積攢一些專業技能,又可以避免就業高峰找不到工作的問題。

圖為2011-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可見數量巨大,就業競爭大

另一方面,現在很多的公司也只招收211或者985院校的畢業生。這對於一些非985,,21院校的大學生來說非常不利,所以考研也許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通過考研進入一所211或者985院校,在未來應聘時會更加具有優勢

高考說是人生第一道轉折點的話,考研就是第二道,所以對於這些學生來說

過考研來提升自己的學歷以及院校等級是未來發展的必行之路。

圖為華為公司員工**佔比排行,可見其中主要都是985,211院校的畢業生

2.就業的優勢

計算機行業一直被譽為吃青春飯的行業,通常35歲之後就已經不再適合當一名程式設計師了,所以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們來說,35歲之前的每一年都十分珍貴。因此,畢業後直接就業也成為了大部分學生的選擇。通過在大型公司進行實習,畢業後進入公司就業,用讀研究生的3年時間來積累工作經驗其實對於以後的個人職業發展也是十分有幫助

計算機行業也是一個很注重工作經歷的行業,畢業後直接就業可以更快的進入行業,在三年之後與研究生畢業的同學競爭時,充分的工作經驗也將成為一大優勢

圖為最新的各職業畢業生薪資水平排行。

可見計算機專業的軟體工程畢業生薪資水平很高,直接就業收入也很客觀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我的思考,對於在大學4年裡僅僅只是學習理論知識,實踐能力以及程式設計能力並沒有特別強的同學來說

通過考研來提升學歷增加競爭力是很不錯的選擇對於在4年中通過程式設計以及學習,個人程式設計能力以及十分厲害了的同學,我更推薦你們直接就業,因為計算機專業最注重的其實還是個人能力,如果你的能力已經足夠你進入華為,阿里頂級公司,那直接就業是更好的選擇。

11樓:錦尚

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學院的小菜雞來簡單談談自己的看法吧。

每當到了大三,就會有許許多多的小夥伴開始焦慮,要不要考研哇。我也有著類似的糾結。首先本科畢業後主要有三條路可以走:

明確個人目的——你是為了什麼在糾結工作or讀研。

以我為例,選擇讀研是為了有更高的薪資待遇的話:

話不多說,咱們先看圖。

明顯可以看出,相較於本科生同學,研究生同學們對自己畢業起薪普遍有一個較高的預期。道理也很簡單,經過了碩士三年,無疑是相當於給自己鍍了層金。救我個人而言,如果更注重工程類能力的培養,所以不妨將各企業招聘的要求當作一份考試大綱,在碩士三年儘可能培養相關能力、積累履歷,才能達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的人生巔峰!!

不過在選擇考研學校時,本校的研究生將會比較友好,如果要跨校考取,儘可能選擇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如下圖中的這些學校。同樣,同一所學校不同的實驗室差距也很大,所以大家小心被「坑」哦!!

讀研還有什麼好處呢?——

藉助學校的平臺,跟隨自己的導師,你能知道這個行業內目前都在研究什麼、認識一些行業相關的大師大牛,最最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你的視野更開闊。而眼界的寬度往往就決定著人生的廣度!

最後吹一波我郵的計算機研究生院,歡迎各位報考!!

12樓:鹹菜包

我自己其實也糾結這個問題很長時間,對我自己來說是能保研就保研,保研不了就找工作,不考研主要是我認為自己意志力無法促使自己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

就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的形勢而言,很多公司都在裁員,說是網際網路的冬天要來臨了,其實我覺得其他行業多多少少也是這樣,但強大自己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有選擇的餘地。下面是某**整理的裁員人數,也間接說明今後應屆生入職比較困難,所以讀研也算是一個踏板。

計算機專業我認為還是有讀研的必要的,因為本科階段學到的知識實在是太基礎了,一些課設也算是小兒科,一是比較簡單,二是無法適應公司需求,如果想要在本科階段參加各種比賽拿獎的話自學是必需的,web也好,小程式也罷,學校裡雖然會開設這些個性課,但很難滿足在公司工作的要求,需要自己緊跟技術更新的步伐。當然也不是說本科階段學的基礎知識沒有用,這些算是計算機專業學生的基本素養,不然學完就像個非科班學生一樣,沒有程式設計該有的思維是不行的。我大二時一部分課表如下,主要也是一些理論課,所以自學是很重要的。

但我也不是說要什麼都要學會了才能去工作,有些崗位技術更新很快,進入公司也是需要重新學習的,但是一定是要有底子在的或者自學能力很強,這些都是需要在本科階段和讀研階段培養出來的,但本科階段這種能力的培養機會是比較少的,所以我說要去讀研,一些方向需要自己去探索,況且也有師兄師姐和導師幫助,是個深造自己的機會。而且一些大公司要求還是很高的,就阿里而言,有些崗位明確規定了211、985院校研究生。

但是!我認為如果在本科階段能拿到非常好的offer,待遇和發展機會也很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三年我覺得價值上還是大於三年的讀研生活的,但也不能太絕對,主要是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想一心做學術,讀研讀博都是必需的,但如果只是想把讀研當做踏板以找到更好的工作,那我上面的建議我認為還是可行的。

最後一類是不能保研,也認為自己拿不到很好地offer的,建議讀研,要調整好心態,全心全意投入到考研中。

13樓:夜空中的玥

某校計算機專業研一老油條,結合自身經歷談一談對考研或是就業問題的看法。

對於如今的社會狀況來講,如果自身有想提升的想法,那麼考研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有些人即使畢業後匆匆忙忙就業,工作幾年後也還是會選擇辭職讀研或是考個非全日制研究生,我身邊就有工作一年後又辭職考研的同學。

通過考取研究生,首先你將獲得更高層次的教育,有更加開闊的眼界,這對於提升自己和自己未來的生活是非常有幫助的。

通過考研,你將收穫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創造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對於經濟能力方面,其實現在的全日制研究生都會有補助和獎學金,基本能夠抵消學費了,也可以在讀研期間跟著導師多做一些專案、助教之類的,基本生活費也可以解決。對於真正想學習的朋友,金錢不應該成為阻擋進步的理由。

的確,計算機行業中實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但你的學歷很可能導致你在第一輪就被刷掉,連見面試官的機會都沒有。

以上,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我認為選擇讀研繼續深造或許是一條更好的道路。最後無論是讀研還是工作,希望大家能夠抓住機會,實現人生的飛躍,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人生理想,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14樓:妖漳love夜叉

作為一名211的計算機類專業大一學生,不得不說,這個問題真的是困擾著所有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以及他們身邊的人。

首先說一下我自己吧,我個人目標相對於同齡人來說比較明確,本科就業。能夠在自己喜歡的行業做自己喜歡的事,掙的又不少,何樂而不為呢,幹嘛再讀三年。從入學開始就在工作室跟著學長們自學技術,敲**使我快樂。

我是一個比較厭惡應試教育的人,實在不喜歡死扣課本。高考真的已經受夠了,不想再讀研了。就我目前的所瞭解到的,一個畢業證書不過是你校招的一個入場券而已。

既然想到了要考研,那麼應該是有上進心的同學,就我目前通過學長學姐們的瞭解,大部門的研究生程式設計能力並沒有比本科生高到**去。如果你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只是想未來有一個好一點的發展,那不如本科好好練技術,然後就業賺錢,絕對價效比要比渾渾噩噩的讀研高。如果你喜歡研究,喜歡學習演算法,想要從事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相對來說高深一些的領域,那麼讀研應該是必不可少的一步驟吧,而且要儘量去頂尖的大學。

(享受生活比死扣課本舒服多了)

我媽會跟我說,研究生就業的平均薪資比本科就業的高,但是這個比較很不科學。有兩個方面,首先不得不說,能夠讀研的人大部分比較優秀,至少在本科階段沒有過於頹廢。其次,薪資增長的潛力不同,短期來講,對於同樣一個有上進心的人,本科就業三年後的薪資絕大概率是要比研究生就業的薪資高,時間成本不可以不考慮。

長期來講就說不準了,因為讀研之後眼界更加開闊,思路更加完善,但是在公司裡同樣可以不斷學習,不停進步,在大佬們的感染下未必不比讀研的收穫大。

建議大家能夠自主地去對這個行業進行了解,瞭解自己學校的所學的知識的能給你帶來的好處,瞭解你想從事的崗位需要什麼知識什麼技術,這才是最重要的。

大學生計算機考試內容,大學生計算機基礎怎麼考試

計算機基礎知識 作業系統及windows等內容。大學計算機考試內容包括計算機基礎知識 作業系統及windows 計算機網路及internet應用 多 技術 辦公軟體office的應用等方面。大學計算機考試總分是100分,60分算通過,成績達到60分及以上,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合格證書。大學生計算機...

計算機專業剛畢業的大學生,不想在本專業幹,又沒有什麼目標,到

嘿嘿嘿嘿。在國內電腦科學算做工科的。雖然他在國外的確是理科,而且應該就是理科,因為它屬於從數學學科發展起來的新科學。的確也是要把專業的那些最核心的課程學好,後續的課程就能繼續下去,這工科就是這樣,越學到後面越發覺那些當年覺得好沒實際用處的基礎理論課是多麼的重要 還有呢在中國工科的學科種類也是最大的有...

大學計算機專業分為那幾類,大學計算機專業分哪幾類啊 會學些什麼 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啊 謝謝回答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 軟體程式設計方向 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二 網路技術方向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