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華南虎現在還有嗎?是不是滅絕了

2021-05-28 08:32:52 字數 2349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沒有發現野生的了。國家沒有正式承認滅絕。

2樓:之江雲夢

已經不存在野生華南虎,全部為圈養

3樓:酷斃了的阿狸

沒有的哦,但沒野生的的了哦!親

野生華南虎虎是什麼時候滅絕的?現在存在的華南虎還有多少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滅絕是這樣規定的,野外20年沒發現存在個體,認為是野生滅絕。華南虎已經超過20年未發現,從國際慣例是滅絕了,但是山區的居民不這麼認為,他們雖然沒拍到,但是據說近年來看到過,所以,國際上認為華南虎已經滅絕了。但是殘存個體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但是這個數量只能隨著時間推移而變成沒有。

其實我一直認為周正龍那個假華南虎事件有好的一方面,因為,那時候,陝西省一下劃定了好大一片區域作為保護區,退一步講,沒有華南虎發現就不要劃出保護區嗎,不對,也要劃出,沒準等多少年之後,保護區越來越大,我們會驚喜的發現華南虎真的存在著,而且活的很好呢。所以,保護那片山林才是最重要的。這裡舉個例子,南方有個山區,一度砍伐過度,野豬,雲豹之類的都消失了,(但是不能說找不到就是不存在)後來封山育林,野豬又回來了,雲豹也有了。

現在存在的華南虎還有一百多點,暫不超過120只,其中,有一部分年邁,有一部分有基因缺陷(如天生尾巴不全),能進行種群擴大的也就50只左右,不要嫌少,這個數量相對於二十年前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了。所以說只要措施得力,華南虎還是有希望的(麋鹿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麼)。

現有華南虎存在的問題很多,想說的一個是,有些雜交虎被誤認為華南虎,這樣對華南虎種群是個不小的威脅,一定要做好種群基因譜圖,防止基因收到汙染。另一個是,現在國家對山林的保護不夠,總體上,不破壞都做不到,更別將增加了,任重道遠啊。

你的問題沒回答好,洋洋灑灑瞎說了一通

我國現在還有野生華南虎嗎?

5樓:手機使用者

20年,難覓野生華南虎實體 近20年來,人們不斷地問:我國野生華南虎究竟還有多少隻? 日前,在北京召開的「華南虎野化放歸國際研討會」上,美國明尼蘇達動物園專家惕爾森指出, 2023年之前,中國再也沒有在野外發現華南虎實體,可以說華南虎已沒有野外個體。

為**野生華南虎數量,國家林業局2023年曾組織國際著名的老虎專家、美國生物學家惕爾森等專家對華南虎野外種群及棲息地進行為期18個月的調查,涉足我國南部的主要保護區,走遍了華南虎可能存在的主要保護區,但從未看到野生華南虎實體。惕爾森提交一份報告,結語是「找不到任何證據證明野生華南虎尚且倖存」。 據《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公約》規定,連續50年找不到某種動物在野外的蹤跡,該物種宣告野生滅絕。

目前,華南虎作為世界頭號瀕危物種。儘管離50年還有一段時間,要想使其瀕危的基因不滅絕,只能寄希望於動物園裡圈養的華南虎了。 我國華南虎僅存72只 「截止到2023年11月,我國存活的華南虎只有72只。

」中國動物園協會副祕書長謝鍾說,其中包括正在南非野化的3只。實際上,國內動物園圈養的華南虎只有69只,它們散佈在全國各地的動物園內。 華南虎的近親繁殖,一定程度上導致了華南虎幼仔質量的衰退。

這是謝鍾等人經過分析後的結論。她說,我國動物園的華南虎全部都是6只華南虎的後代。其中,5只種虎是1958~2023年在貴州省捕獲的,另外1只是2023年在福建省捕獲的。

查查現有華南虎的譜系,不僅有來自親兄妹之間「同代」聯姻,甚至還有來自父女、祖孫之間「串代」交配!近親繁殖導致了華南虎基因的多樣性迅速降低。 野生動物專家陸軍介紹說,由於動物園中的數量有限,用於交配的華南虎之間的血緣關係越來越近,基因多樣性也逐漸減少,還導致天然缺乏某些免疫能力。

目前有的新產虎崽已經開始出現短尾(尾巴短一截)的現象。毫無疑問,如果任由這一趨勢發展下去,在不久的將來,這一世界最瀕危動物將不復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南和江西交界的莽莽大山中,人跡罕至的深山老林深處可能還有幾隻倖存下來的野生華南虎,但是即使有也對整個華南虎種群的恢復毫無作用,現在剩下的圈養華南虎基因退化相當嚴重,都是近親繁殖的,華南虎已經沒有希望再重返深森林了,從這點來說,華南虎的滅絕己成定局!

7樓:蹇安宦妙珍

已經沒有野生的了,唉!謝謝求採納

野生華南虎或已滅絕?中國境內究竟還有多少隻野生虎

8樓:匿名使用者

0只,中國境內bai原先有裡海虎(在du中國的新疆地區

zhi) 華南虎 東北虎 孟加dao拉虎 印支虎這幾回個虎答種分佈(華南虎只在中國有分佈。),但中國境內的裡海虎2023年絕滅了,而裡海虎這個虎種也在2023年絕滅了,至於野生的華南虎現在普遍認為已經絕滅,華南虎只有人工飼養的110只左右,至於中國境內的其他虎種雖然還有一定數量的野生種群與相當數量的人工飼養種群,但是在中國境內的數量都是相當稀少的。

現在還有野生的華南虎嗎,我國現在還有野生華南虎嗎?

2007年7月14日,由多位動物保護專家組成的 陝西省鎮坪縣華南虎調查 評審組公佈了最新野外調研近14年的結果 在清晰的足印 有力的吼叫以及多位當地村民親眼所見實體等跡象驗證下,消失多年的中國特有野生華南虎,仍有一定數量生活在我國中部的陝西 湖北 重慶等三省市交界處秦巴山區鎮坪縣的 帶叢林中。而資料...

當年被送到非洲草原上的華南虎們,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當初被送到非洲草原的華南虎,現在已經繁育到20多隻。他們不像被養在動物園裡的老虎那樣溫順,而是恢復了老虎的天性。過得很好。當年被送到非洲草原上的華南虎,現在已經適應了當地的環境,有了生存的能力。現在都死了,因為它們適應不了非洲草原的地理環境,逐漸地被淘汰了。當年被送到非洲草原上的華南虎們,現在過得怎...

金絲猴羚羊大熊貓貓頭鷹華南虎這幾類哪不是一類

貓頭鷹不同類。貓頭鷹屬於鳥類,其他的都屬於陸生哺乳動物。貓頭鷹是鳥類,其他四種動物都屬哺乳類動物,是獸類。熊貓,朱 華南虎,金絲猴哪個不屬於陝西 熊貓 朱 華南虎 金絲猴四種動物都是屬於陝西的稀有動物。但是在20世紀50 60年代,在川東的萬縣,以及陝 川 鄂交界的大巴山地區已經發現不到華南虎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