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的好習慣,如何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2021-04-13 21:12:52 字數 3795 閱讀 7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想幫抄

助孩子愛上學習襲,一定要bai

從孩子的學習習慣du,學習主動性入手,畢zhi竟孩子dao成績的好壞,取決於其自身,家長只是輔助作用。

首先,讓孩子懂得學習的重要性,並培養他的興趣。孩子現在年紀小,不懂得學習的重要性,不願意主動去學習,等他懂得時候再努力,已經來不及了,所以,現在要讓孩子懂得,學習很重要,在孩子學習當中,也要注意培養孩子興趣,這樣一方面讓孩子意識到必須學,同時也能讓孩子學起來輕鬆一些。

此外,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孩子什麼時候學習,什麼時候放鬆要都有規劃,平盟張老師還說,這種習慣不能因為孩子的懇求等等原因隨意改變,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專心致志。這樣,孩子的形成了一種習慣,到該學習的時候自然會主動去學習了。

總之,孩子自身是提高學習成績的內因,家長只是外因,最終還是要靠孩子正視學習,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悠家教育

1、提前預習課程。每天都要對將要學習的課程作簡要的預習,瞭解課程的知識點、重回點和難點,為課答堂學習做好準備。

2、預習時,採用邊閱讀邊思考的方法,把內容的要點,層次,聯絡劃出來或標上記號,寫下自己不懂的地方與問題,最後確定聽課時要解決的問題, 以便上課時有重點地去聽、去學、去練,這樣可以提高聽課的效率。

如何讓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3樓:悠家教育

一個好的習慣,絕來對不是

源一天兩天就可以養成的。它是一次次的重複行為的結果。

這就要求家長早早在孩子面前制定一個正確的規矩,並且要求孩子每天都要做到。

沒有哪個孩子天生就會學習,但是隻要家長給他制定好規矩,並且有充分的耐心監督,時間久了,孩子自己也就有了這方面的意識。

比如每天回家後只有寫好作業才能看電視,並且不能超過一個小時;

每天讀書半個小時,並且要學會複述故事內容;

每天上課前一天提前預習新的學習內容,複習當天學習的內容等等。

定好規矩後,孩子和家長都必須嚴格按照這個標準來執行。做得好有獎勵,沒有做到就必須得有懲罰。

不要隨意變動規則的內容,並且堅持下去。 否則就會破壞規矩的有效性,最後形同虛設。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提高孩子的自律性

如何養成學習好習慣

5樓:単聲噵鎝瞹眛

一心向學的習慣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63537:

一心向學的習慣,是所有學習習慣中最重要的習慣。這種習慣一旦養成,你就會自動自覺地甚至不由自主地把萬事萬物都與學習聯絡起來,你的感觀便會成為知識資訊的掃描器和接收器,你的大腦便會成為容納知識百川並且對其進行過濾、加工、再造的法寶。同時,你會感到生活到處都有樂趣。

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

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是學子必須養成的起碼的學習習慣。同學們一定都聽說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吧。與這個故事的寓意相同的還有中國古代「一手畫圓,一手畫方」的說法。

旨在告訴人們學習時不可一心二用

嚴格執行學習計劃定時定量的學習習慣:

嚴格執行學習計劃定時定量的學習習慣,是實現目標、克敵制勝的法寶。誰能根據奮鬥目標制定出科學的計劃,並且定時定量地完成計劃,誰就能無往而不勝。

一般說來,目標比較容易確定,計劃也比較容易制定,難的是定時定量地完成學習計劃。這就是通常所說的「知易行難」。

認真思考的學習習慣:

認真思考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提高學習質量,有利於培養人的能力,尤其是有利於增強人的發現、發明和創造能力。認真思考的學習習慣,是學子比較高階的修養。?

講究學習衛生的習慣:

青少年時期,既是長知識時期,又是長身體時期,因此,中小學生應該知識身體並重,在整個學習生活中,講究學習衛生,養成良好的學習衛生習慣。

拓展資料:

習慣培養:

一、認真地選擇學習的地方

環視一下你的房間,看看哪兒最適合你學習。也許這只是一張書桌,或許只是你房間的一個角落,除了學習用具,其他什麼都沒有。沒玩具,沒收音機,沒有電視。

如果你找不到合適的地方,那就去你常去的圖書館。當你坐下來時,一定要集中精力。如果不想學習的話,千萬別到這個最適合學習的地方。

二、恰當地利用課堂的時間

課堂上要認真聽老師講的每一件事,坐在你既看得清又聽得清的地方。這樣做可以使你在課下少費些功夫。記筆記可以使你記得清老師課堂上講的內容,但當老師講些與主題關係甚微的內容時,就不必記了。

三、粗略地瀏覽要讀的文章

四、正視對考試的認識

考試目的是讓你瞭解對某學科知識的掌握程度。考試不不僅僅是為了分數,而且是為了讓你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努力,更好地掌握知識。所以考好了,不能驕傲。考不好,也不要氣餒。

五、溫故而知新

在家,要養成時常翻看課堂筆記,反覆研讀課堂上老師提及的要點。

六、預習

預習第二天老師講課的內容,有助於更深地理解新的知識內容。養成預習的習慣,會讓你對每天的內容掌握的更深刻。

早年生平

劉寶瑞2023年生於北京,本名劉明光。 [3]  自幼家境貧寒,九歲開始接觸相聲藝術,常遊走於北京天橋和東安市場相聲場子之間,曾隨崇壽峰學藝。十三歲正式拜張壽臣為師(張壽臣為其取藝名劉立棠 [5]  ),學說相聲。

十四歲赴天津,與馬三立、趙佩茹、李潔塵等在南市聯興茶社相聲大會演出,並常到廣播電臺播音,初露頭角。 [2]  [6]

2023年,17歲的劉寶瑞與18歲的馬三立搭檔,去營口、煙臺、青島等地「跑碼頭」,演出相聲。在從營口開往煙臺的輪船上,由於身無分文,兩天沒吃東西,劉寶瑞餓昏了,馬三立迫不得已,偷了別人兩個燒餅,才救了劉寶瑞一命。從此,劉寶瑞和馬三立結下了十分深厚的友誼

6樓:子沐家庭教育

學霸的學習習慣bai | 好習慣=好方du法

行為科學理論中有一zhi個很著名dao的「行為=習慣版」的研究

結論:我們每天權學習、生活、工作中95%的行為都是習慣性的, 只有5%的行為是非習慣性的。

由此而推論:我們每天學習過程中聽課、作業、練習、休息甚至我們的思想、念頭、想法絕大部分均屬於習慣性,即便是創新,最後也可以逐漸演變形成一種新的習慣。

我們還可以逬一步推斷:既然我們每天的學習生活行為95%均是按照習慣行事,那麼我們的學習狀態就有95 %左右的優化改變空間。決定人的習慣行為是大腦潛意識中長期沉澱形成的一種慣性思維,產生這種慣性思維的最後源頭又是人的信念模式。

所以,改變人的信念模式就可以改變人的慣性思維, 改變人的慣性思維就可以改變人的行為中95%的習慣性行為,改變95%人的行為就可以改變人的命運。這就是要求大家每天學習中複製模仿高考狀元信念模式的根本原因。

成功系統中的所有方法、信念、思想,每天不斷重複,最後堅持下去,慢慢自我培養形成一種新的條件反射式學習習慣後,才會對同學們的高考成功產生源源不斷的拼搏力量。

因此,好方法只不過是一種好習慣而已。

如何讓孩子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培養小孩子愛看書,就不能他看過書後就問他學到了什麼,只讓他去看,看完什麼都不要考他,閱讀的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些。他看慣了就養成了愛看書的習慣

如何讓小學生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1.培養孩子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 有些孩子學習成績差,其主要原因是一心二用,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是導致孩子課堂學習效率低的主要因素。父母不可不矯正孩子上課時易走神的不良習慣。不論是誰,不可能同時高質量地做好兩項或兩項以上的事情,如果硬要同時做,必然使每件事的質量都有所降低。所以,一心二用不利於提...

如何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如何養成一個學習的好習慣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copy夠讓孩子聯絡以前bai的知識,du發現新問題,zhi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dao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這樣既能培養孩子的自學能力,又能提高孩子聽講的興趣和效果。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中學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如果...

怎樣才能養成自覺的好習慣?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