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葉子可以煲涼水的,一面綠色,一面紫色的 叫什麼葉

2021-04-13 22:10:55 字數 4081 閱讀 9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蚌蘭葉紫萬年青葉、蚌花葉蚌蘭花蚌花(《廣州植物誌》)、紫色萬年青(《廣東中藥》)廣東涼茶裡面經常用來**肺熱、便血、瀉痢、瘰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是治病保健強身的,不能僅僅憑揣測,如果有損健康就得不償失了。

一種蔬菜,葉子一面是紫色一面是綠色是什麼菜?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菜葉片上面綠色,下面紫色。

紫背菜,別名:紅鳳菜(臺灣),兩色三七草(海南植物誌),紅菜(臺灣)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0-100釐米,兩面**,營養豐富,價值高,且紫背菜生長健壯,抗逆性強,基本上不受病蟲危害,無農藥汙染。

在中國南方如廣 東、廣西、海南、福建、浙江(浙江麗水一帶稱觀音蒿)、雲南、江西、四川、臺灣等地農村栽培,可做藥用和菜用。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當氣溫低於10度時即停止生長。紫背菜耐肥耐溼、喜溼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地層深厚的土壤。生於山坡林下、岩石上或河邊溼處,海拔600-1500米。

4樓:嗯吶

一種蔬菜,葉子一面是紫色一面是綠色是紫背菜。

紫背菜:別名:紅鳳菜(臺灣)兩色三七草(海南植物誌),紅菜(臺灣)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0-100釐米,葉片上面綠色,下面干時變紫色,兩面**,營養豐富,價值高,且紫背菜生長健壯,抗逆性強,基本上不受病蟲危害,無農藥汙染。

在中國南方如廣 東、廣西、海南、福建、浙江(浙江麗水一帶稱觀音蒿)、雲南、江西、四川、臺灣等地農村栽培,可做藥用和菜用。

紫背菜的生長環境: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當氣溫低於10度時即停止生長。紫背菜耐肥耐溼、喜溼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地層深厚的土壤。生於山坡林下、岩石上或河邊溼處,海拔600-1500米。

紫背菜的分佈範圍:

紫背菜最早產於中國南方,分佈於雲南(麻栗坡、屏邊、西疇、福貢)、貴州(望謨、貴陽、福泉、荔波)、四川、廣西(平樂、富川、賀縣、蒙山、岑溪、北流、靈山、防城、上思等)、廣東(懷集)、臺灣(臺北、宜蘭)。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日本也有分佈。

紫背菜的主要價值:

涼血止血,清熱消腫。用於咳血,血崩,痛經,血氣痛,支氣管炎,盆腔炎,中暑,阿米巴痢疾;外用治創傷出血,潰瘍久不收口,疔瘡癰腫,甲溝炎。

紫背菜的營養成分:

紫背菜主要以嫩梢和幼葉作蔬菜食用, 營養豐富,每100克幹物質含鈣1.44~3.0克、磷0.

17~0.39克、鉀2.83~4.

63克、鎂0.92~1.06克、銅13.

4~ 25.2ppm 、鋅26.0~ 75.

2ppm 、錳4.77~148.7ppm 、鉬39.

8 ~ 90.7ppm 、鐵129.1 ~209.

7ppm,維生素c和粗蛋白含量也不低。 為菊科千里光族菊三七屬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菜,別名:紅鳳菜、兩色三七草、紅菜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0-100釐米,葉片上面綠色,下面干時變紫色,兩面**,營養豐富,價值高,且紫背菜生長健壯,抗逆性強,基本上不受病蟲危害,無農藥汙染。

葉子一面綠色一面紫色的,並且能煲出紫色湯的這種植物叫什麼? 60

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正面綠色,背面紫色,莖也是紫的,葉子可以煮水喝,煮的水是很漂亮的紫色,加糖喝

6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同事跟我說個,一下子忘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侯我也經常喝這個水,我們當地話蟑螂翅,學名不知道叫什麼

請問一面紫色一面是綠色的葉子叫什麼菜?是否是草藥

8樓:匿名使用者

紫甘蘭的一種,區別於紫包菜!市面上少見,一般作為蔬菜食用!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

葉子一面綠色一面紫色的青菜叫什麼?怎麼做?

9樓:豆幫

你說的是不是叫「汗菜」吵好以後,湯是紫色的。

葉子一面紫色一面綠色,是什麼菜?

10樓:你小子飛飛

紫蘇。紫蘇是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莖高0.

3-2米,綠色或紫色,鈍四稜形,具四槽,密被長柔毛。葉闊卵形或圓形,長7-13釐米,寬4.5-10釐米,先端短尖或突尖,基部圓形或闊楔形,邊緣在基部以上有粗鋸齒,膜質或草質,兩面綠色或紫色,或僅下面紫色,上面被疏柔毛,下面被貼生柔毛,側脈7-8對,位於下部者稍靠近,斜上升,與中脈在上面微突起下面明顯突起,色稍淡;葉柄長3-5釐米,背腹扁平,密被長柔毛。

紫蘇用作香料配菜,可炒如紫蘇炒鴨、紫蘇炆魚、紫蘇煮田螺、紫蘇蒜頭煮醬油。

11樓:yang若離

莧菜(學名:amaranthus mangostanus l.) 葉呈卵形或稜形,葉色為綠色或紫紅色。

莖部富含纖維,直徑一般較粗。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亦稱為「鳧葵」、「蟹菜」。

有些地方又名「紅蘑虎」。

葉子背面是紫色,正面綠色的植物-有圖

12樓:清和神子

這種植物叫做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葉蓮座狀,密生於莖頂,劍狀,重疊,葉表面青綠光亮,背面深紫,長15~25cm,寬3~4cm。花腋生,呈密集傘形花序,花被6片,白色,生於兩片河蚌狀的紫色大苞片內。

花期8~10月。變種有綠葉紫背萬年青(var. viridis),葉片綠色。斑葉紫背萬年青(var. vittata),葉背紫色,葉面黃綠色,具淺黃色條紋。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

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體內含水較豐富,有較強的抗乾旱能力。在短時間內忘記澆水也不會幹死。半陰的環境對其生 長有利。不耐寒,10℃以下停止生長; 0℃必受凍害,越冬溫度在10℃以上。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溼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溼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溼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米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溼,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14樓:福**千丙

這樣的植物有不少,常見的就有紫背天葵和紫背竹芋,不知有沒有你說的。

15樓:樊霞律春

葉子背面是紫色的,正面是綠色的植物有不少:紫背浮萍、紫背萬年青、紫背竹芋、紫背鴨跖草、紫背天葵、紫背苔、紫背魚腥草、紫背細辛、紫背黃芩、紫背鹿蹄草、紫背鼠李、紫背冷水花......

看圖,應該是紫背萬年青

這種葉子一面綠色一面白色,到底是什麼植物呢

苧麻 英文名 boehmeria nivea l.gaudich.屬蕁麻科植物。別稱 名醫別錄 野麻 廣東 貴州 湖南 湖北 安徽 野苧麻 貴州 浙江 江蘇 湖北 河南 陝西 甘肅 家麻 江西 苧仔 臺灣 青麻 廣西 湖北 白麻 廣西 苧麻中國古代重要的纖維作物之一。原產於中國西南地區。新石器時代長...

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是什麼魚,一面黑一面白的海魚是什麼魚啊

比目魚又叫多寶魚,鰈魚,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統稱。比目魚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a 維生素d 鈣 磷 鉀等營養成分,尤其維生素b6的含量頗豐,而脂肪含量較少。另外,比目魚還富含大腦的主要組成成分dha,經常食用可增強智力。肉質細嫩而潔白,味鮮美而肥腴,補虛益氣,但不宜多食,有動氣作用。比目魚?一面棕一面白...

盆栽,葉子正面是綠色的,背面是紫色的

估計是紫背竹芋,很多品種 還有別的符合條件,你最好發個 過來看看,才能確定是什麼 紅鳳菜 gynurabicolordc.中國傳統的山野菜,別名 紅菜 補血菜 臺灣 木耳菜 血皮菜等。其全草全年可採,鮮用或晒乾食用。紅鳳菜含豐富的營養,具有清熱 消腫 止血 生血的功效,是得天獨厚的綠色食品和營養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