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買的百合花怎麼養,怎樣養從鮮花店買來的百合花?

2021-05-20 21:21:12 字數 5473 閱讀 7667

1樓:請叫我武叫獸

從植株上摘下來的花我們一般稱為鮮切花,在鮮切花的保養方面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1,瓶插液的配置:

放入少量蔗糖,使其充分溶解,目的是為了增加養分,注意稍微加一點即可.放入2滴(千萬不要多)84消毒液,目的是殺菌,疏通導管.

2,切花的保養:

理想的狀態是在切花采購回來後,去掉瓶插液可以泡到的葉片,注意不要傷及枝幹表皮,並且在水中斜剪花根(目的是阻止空氣進入導管而造成氣阻),直接放入瓶插液內.夏天每天1次,冬天至少每3天更換一次瓶插液並重新剪根.

3,理想環境

首先要遠離成熟水果及蔬菜,以減少其散發的乙烯對玫瑰的損害,其次是避免日光直晒.環境溫度如果較低,溼度大一些將有利於玫瑰的瓶插時間(最理想的儲存溫度為5度).

任何切花都是有一定壽命的,再好的保鮮措施也無法改變切花最終凋謝的結果,所以在切花的採購時,應儘量選取新鮮的花,這樣可以保持更長的觀賞時間.

另:如果使用商用保鮮劑將得到更好的效果,並且不需要任何剪根換水等維護工作.

對於百合來說,保持空氣溼潤可能更重要一點,具體做法是經常用噴壺霧狀的向花及其葉片上噴一些水.

怎樣養從鮮花店買來的百合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植株上摘下來的花我們一般稱為鮮切花,在鮮切花的保養方面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

1,瓶插液的配置:

放入少量蔗糖,使其充分溶解,目的是為了增加養分,注意稍微加一點即可.放入2滴(千萬不要多)84消毒液,目的是殺菌,疏通導管.

2,切花的保養:

理想的狀態是在切花采購回來後,去掉瓶插液可以泡到的葉片,注意不要傷及枝幹表皮,並且在水中斜剪花根(目的是阻止空氣進入導管而造成氣阻),直接放入瓶插液內.夏天每天1次,冬天至少每3天更換一次瓶插液並重新剪根.

3,理想環境

首先要遠離成熟水果及蔬菜,以減少其散發的乙烯對玫瑰的損害,其次是避免日光直晒.環境溫度如果較低,溼度大一些將有利於玫瑰的瓶插時間(最理想的儲存溫度為5度).

任何切花都是有一定壽命的,再好的保鮮措施也無法改變切花最終凋謝的結果,所以在切花的採購時,應儘量選取新鮮的花,這樣可以保持更長的觀賞時間.

另:如果使用商用保鮮劑將得到更好的效果,並且不需要任何剪根換水等維護工作.

對於百合來說,保持空氣溼潤可能更重要一點,具體做法是經常用噴壺霧狀的向花及其葉片上噴一些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花瓶裡面,撒一點點鹽。

從花店買來的百合花苞要多久開花

4樓:北京稻草人花坊

這個和溫度和溼度有關,溫度高的話開的快,溫度低的話開的慢。

還要看你買的百合的生熟程度,一般一支百合4個花頭左右,花苞發白的時候基本上1-2天就可以開放了,如果是綠的可能需要時間就比較長了。5個花頭以上的百合,不用專用保鮮劑的話,一般頂苞就是最上面的花苞,綠色較小是開放不了的。

同時要做好百合的保養工作,如果有保鮮劑尤其是可利鮮的百合專用保鮮劑最好,這個不用換水,葉子也不會黃。如果沒有,在花瓶裡滴2-3滴84消毒液,千萬不要多了,這個可起到殺菌作用,保證百合的吸水。夏季最好是每天剪根換水,冬季2-3天剪根換水一次。

一定要斜剪根,剪出新茬,擴大吸水面積。以最快速度剪根,剪後馬上放進水裡,不要耽擱,以防導管中出現氣阻現象。

怎樣養好花店買來的百合

5樓:魚和瓶子

水放到每支百合的底部都能吸到就可以了。

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就行,不放心的話用隔夜的自來水。

不要往花上和葉子上噴水,會爛。

其他就注意不要暴晒和高溫,能放在空調間最好。

夏天最好一兩天就換一次水,換水的時候順便剪根,注意剪成斜面,這樣吸水面大。

基本這樣從花蕾到花全開完是一週左右。

如果周邊有比較專業的花店,可以去問問有沒有可利鮮的百合保鮮劑。那個是百合專用,保證花蕾全開,有些有顏色的百合,比如索邦,最後花蕾開的時候往往沒有顏色,那個保鮮劑可以解決這種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原為生長在我國西南與西北部山野林內及草叢中的短日照植物,故大多數品種性喜涼爽、溼潤的半陰環境,較耐寒冷。在富含腐殖質的肥沃砂質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茂盛,鱗莖發達,花色豔麗。而卷丹百合則性喜溫暖、乾燥的氣候條件,也較耐日光照射。

百合適宜氮肥,以豆餅、菜餅,農家堆肥和氮、磷、鉀複合肥為最好。在百合的生長期要勤鬆土、除草,結合澆水施肥進行中耕。一般在生長期施稀釋液肥2—3 次,以促其株苗生長髮育。

將近孕蕾開花時,施1—2 次磷、鉀肥,以保證株苗在孕蕾和開花期有充足營養,不僅可使花朵碩大,色鮮,並可促進球莖的發育。大面積栽植,要注意通風透氣和適當遮陰,若小面積栽植或盆栽,對花多而枝稈纖細柔弱的觀賞品種要設立支架,以防花枝折斷。百合雖病蟲害較少,但也要注意防治。

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種在略有遮蔭的地方。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種前一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

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北方如栽種太淺,冬季易受凍害,並會影響根鬚和小鱗莖的生長。生長期間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損傷根莖。

若有條件,可在種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蓋。這樣,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溼度,以利鱗莖發育。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

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

盆土不宜過溼,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新湧現的金百合,其種頭暫時仍要從國外進口**。在栽培過程中,對磷鉀肥的需要量較多,播種前最好用一些骨粉,草木灰和花生鼓做基肥。在幼苗時適當追施化學氮肥,這樣就能生長壯旺。

在長江以南各地,金百合的早熟品種從播種至開花約需120天左右;中遲熟品種則要15o天左右。如要控制在春節前開花上市,必須預早了解所購品種的熟期如何,並**天氣的變化來確定播種日期,防止造成不能應節上市的失誤。

不論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溼的特性,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18℃。在冬天即使氣溫降至3~5℃亦不會冷死。如果缺乏陽光,長期遮陰就會影響正常開花。

但它們對地域的適應性較廣,南北各地都可地種或盆栽。因它屬球根植物,可用種頭直接播種,要求深播至六七釐米,以便側根能夠深扎,儘量多吸收養分。所需的植料以沙質壤土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類。

如果用了塘泥種植,也要適當摻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鬆透氣才能適時開花。

7樓:花仙姐

水有三公分就可以,水裡什麼也不用放,每天換換水,隔一天剪一次根,可以噴少些水,當然可以往水裡加上一點啤酒根。

花店買的百合花可以晒太陽嗎

8樓:文子

鮮花不易晒抄太陽,因晒太

陽容易襲

引起鮮花脫水產生乾枯,最好採取有效處理的方法來使鮮花開放的更長久。剪取切花要用鋒利的刀,不用剪子,以清晨或傍晚為宜。浸液用20℃的涼 開水。插入水中的葉片要剪掉。

擺放切花的地方切勿放置水果,要遠離電視機。室內溫度以15—18℃為佳。若在插花液中加入少量的砂糖或一兩片阿斯匹林藥片,可利於保鮮,花色更豔 。

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來

如果你那兒氣溫不高,源百合是盆栽bai不是鮮切花du的話,可以晒。

如果是zhi鮮切花,任何季dao節都不宜晒。

如果是盆栽百合,除了盛夏,其他時候都可以晒。但還與之前這個盆栽生存的環境有關。如果原來的環境太陽不強烈,不要立刻晒,要逐漸增加日晒時間和強度,方便盆栽百合的適應

花店買回來的百合花,怎麼保持時間長久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保持時間長的方法

一般比較講究的人家裡都會放幾瓶鮮花,而鮮花的壽命都很短,大多在一週之內,夏天會更短。尤其是象鬱金香這樣的鮮花兩天左右就會凋謝。怎樣能使鮮花保持的時間長一些呢?

1)首先鮮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5)為了使鮮花開的時間長一些,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少許啤酒,或者將兩片阿司匹林研成末放進去。可延長鮮花的壽命。

6)在一般家庭常買的幾種鮮花中,鬱金香的壽命最短,康乃馨的壽命最長。如果你的主人是又想漂亮又比較節約的人,你就要少買鬱金香,多買康乃馨。尤其是夏天,鬱金香很快就會枯萎。

7)還要注意一點,家庭中一般不要買菊花。因為菊花一般是用來上供的。

8)買幾支絹花,與鮮花混合插入花瓶中,會使鮮花顯得多而豪華。不同的絹花可與不同的鮮花相配反覆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花泥嗎?記得澆水,如果沒有花泥就放在瓶子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純淨水,然後要記得消毒,因為花枯萎是大部分因為水中的細菌,所以消毒,然後,在扦插,根部要削去一部分。

13樓:豐玉蓉合秋

有花泥嗎?記得澆水,如果沒有花泥就放在瓶子裡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我到花店買了一束百合花,我想種但不知道怎麼種?

14樓:

一束百合花是種不了的.要買百合種子.

百合很容易種的.與種其它植物一樣.施肥澆水.

15樓:趙生生

繁殖方法

常用分株抄、襲扦插、播種和組培繁殖。

分株繁殖:百合地下部或接近地面的莖節上會長出許多小鱗莖,讓其充分長大後剝下貯藏或直接盆栽。

扦插繁殖:將花謝後的成熟莖切成小段,埋於溼沙中,葉面露出沙床,插後30天自葉液間長出球芽,再培養成小鱗莖。也可選取健壯鱗莖,選用中部充實鱗片扦插於沙床,在18~20℃和溼潤條件下,當年可形成小鱗莖,培養2年即成為開花種鱗莖。

播種繁殖:播種前將種子放在燈光前,揀出胚發育充實的種子供播種,發芽適溫為12~15℃。15℃以上種子發芽快,但幼苗瘦弱;而5℃以下不發芽;25℃以上迫使種子休眠,不發芽。

春、秋季均可播種,播後覆土0.5~1釐米,約20~30天子葉出土。春播者,秋季植株枯萎後形成小鱗莖,培育2~3年後成為開花鱗莖。

百合花幼苗什麼樣?怎麼養百合花幼苗什麼樣子

百合是單子葉植物,如果是大球剛出苗地上有一從一從的苗,要是種子種的就是一片大葉露出地面 幼苗的葉子細長,bai通常只有一個杆,du 長大後杆和葉子交接的zhi部位會長出dao黑色花苞,然後版等開花就行了。幼苗可權以養,但是我個人經驗,總覺得與其買幼苗養,不如買種球讓他自己發芽,省去了移苗過程生長的更...

土養百合花開過花後樹會會死掉嗎,百合花開完花結完籽後,它會不會枯萎?

不會!百合花開過之後,可能會出現植株枯萎的現象,但是隻要百合種球是活的,隔一段時間之後,種球會重新發芽長出新的植株!但是期間要做好追肥工作!開花後,秋天地上部分會枯萎,來年春天重新發芽。養在花盆裡帶土的百合花開完花後怎麼處理才能夠再開花 只要把乾枯的葉子剪掉,然後在暗示澆水,施肥,來年還是可以再開花...

百合花球莖損壞了還能活嗎,淘寶上買的百合花球莖是空心的能種活嗎?為什麼會這樣?怎麼養活它?

鱗片扦插不受季節限制,待鱗莖老熟掘出 年鱗莖,放置通風處吹乾,剝下肥大鱗片。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 天,子房開始膨大,經 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因此它可以無限期的存活著。只要你是一個有心人,一定可以使它延續下去的。上買的百合花球莖是空心的能種活嗎?為什麼會這樣?怎麼養活它?對沒有輸導組織的那個回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