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讓百合花重新長出花苞,《心田上的百合花》中百合花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何還嘲笑它?假如你是「百合」該怎樣做?

2021-04-12 14:48:10 字數 2925 閱讀 9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的花期一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所以很抱歉,今年已經不會重內新長出花苞了。

請繼續水肥管理,

容直到地上部分植株開始有休眠徵兆,齊土剪去。

明年挖出球莖,分株,選擇飽滿球莖繼續栽下去,就跟栽大蒜瓣一樣,很簡單的。

不過要想養護到再次盛開,花蕾期的管理十分重要,否則花蕾容易枯死。

祝你養花愉快!

答題不易,望採納,謝謝!

《心田上的百合花》中百合花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何還嘲笑它?假如你是「百合」該怎樣做? 5

2樓:123格雷斯

因為在那麼偏僻的山崖上,根本不會有人欣賞到它開的花,它也體現不出自己的價值,努力不會換來什麼結果,所以嘲笑它

假如我是野草我不會嘲笑他,因為每個人都有始點和終點,始點是奠定成功的一個重要階段,我會看著他開出美麗的花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就算野百合開出了花,但是在懸崖峭壁上沒有人會去觀賞它,所以野草嘲笑百合並且認為野外和頭上長的是腫瘤

4樓:飛鵝群豬手

我的人生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一個人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哪的?我蘇教版的

為什麼百合花剛開始長花苞卻變成了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太多或者營養不良。

百合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什還嘲笑它?假如你是百合或野草,該怎樣做

7樓:year張博

這種嘲笑是因為野草目光短淺,並懷有強烈的嫉妒心理。

如果我百合,我不會理野草的嘲諷,讓花香在風中飛揚;

如果我是野草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向百合學習,為人類貢獻自己的力量。

8樓:雪玫

《百合花開》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

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

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苞。

百合的心裡很高興,附近的雜草卻很驚訝,它們在私底下嘲笑著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說自己是一株花,還真以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上結的不是花苞,而是頭腦長瘤了。」

公開場合,它們則譏諷百合:「你不要做夢了,即使你真的會開花,在這荒郊野外,你的價值還不是跟我們一樣。」

偶爾也有飛過的蜂蝶鳥雀,它們也會勸百合不用那麼努力開花:「在這斷崖邊上,縱然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也不會有人來欣賞呀!」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釋放內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富有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

這時候,野草與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的淚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

幾十年後,遠在百里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觸動內心那純淨溫柔的一角。

那裡,被人稱為「百合谷地」。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著第一株百合的教導: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是這篇文吧

是因為在那麼偏僻的山崖上

根本不會有人欣賞到它開的花

它也體現不出自己的價值

努力不會換來什麼結果

所以嘲笑它

9樓:

我讀出了嫉妒,會對百合說:為了自己的信念,你要堅持下去,終有一天會實現你的夢想。(多是鼓勵的話)對野草說:

不要譏笑百合,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實現著自己的夢想。你呢?你做了什麼?

(多是批評和教育)

10樓:無顏_yi笑傾城

假如我是百合花,面對外面的勸告,不為所動,不屈不撓,有著迎難而上的堅定信念。

百合花開花時把花剪下來剩下的部分還能生長?

11樓:新人**嫻妃策

如果你的百合花是帶土(盆栽百合)者,完全可以在花謝後再繼續養,喜光照,只在光照特別強烈時進行遮蔭,當然夏季也是百合的休眠期,一般此時應將百合的枝葉全部剪除(此時會枯萎的),保留盆土內的「鱗莖」休眠,待秋季天氣轉涼後,再放在光照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自然會長出新的枝葉,肥水得當即可再次開花!

盆土內的鱗莖,也可取出用稍溼潤的河沙收藏,待秋季再用新的培養土種植!鱗莖會自然長出小鱗莖,分出培養成大鱗莖即可開花的,呵呵。

現在把它放在有光照的位置,好好觀賞吧!!

12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不能再生長。

只要百合開了花,不管是剪不剪花朵,它的生長都會從地上轉為地下。種球儲存一年的營養,都會用在第二年生長直至開花上。一單花朵開放,莖幹的葉片光合作用把營養又會輸送到種球,完成種球的生長髮育,為第二年開花儲存養分。

13樓:誠駐你我心

可以生長,在生長過程種要給予足夠的營養才能來年繼續開花,不過一般一個種球能開出高質量的花為1次。需要長很長時間枝葉,有了足夠營養再讓其開花。希望能幫到您。

心田上的百合花百合已長出花苞,小草為何還嘲笑它

因為小草認為那只是百合長出的瘤,並不認為那是花苞,認為百合是不自量力的 沒自知之明的。到最後小草看到百合開出的潔白的花,才明白了它是真正的花。因為野草都認為百合是草而不是花 心田上的百合花 中百合花已長出花苞,野草為何還嘲笑它?假如你是 百合 該怎樣做?5 因為在那麼偏僻的山崖上,根本不會有人欣賞到...

心田上的百合花的啟示,心田上的百合花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

心田上的百bai合花 中百合被誤解侮辱du,卻仍獨守著一份美好zhi的dao信念 我要開花.工夫不負專有心人,她開 出了屬聖潔的花朵.而在此之前這被認為是異想天開.古人雖明知上天是一種幻想,卻仍然嚮往,併為此不懈追求.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們都是為了夢想而奮鬥.啟示應該是 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夢想,而是...

心田上的百合花

第一個問題,能量 具體指的是 開出美麗的花朵 或者是 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第二個問題,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搜結的淚滴。意思是指 百合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一株野草,為開出美麗的花朵,它既要承受野草和蜂蝶的嘲笑,又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