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分佈在世界的哪些地方,老虎主要分佈在世界哪些地方

2021-05-15 15:28:30 字數 2372 閱讀 176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據不完全統計,現在大概有1100個屬,這1100多個屬分佈在我們已知的所有大陸上,所以從現在看來,就是說恐龍它這個分佈範圍和分佈時間都是非常廣泛的。

我國遼西地區,是著名的恐龍化石發現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的制種類

恐龍的主bai要類別及其代表性成員

恐龍du

蜥臀目zhi

dao 鳥臀目

獸腳亞目 蜥腳形亞目 鳥腳亞目 劍龍亞目 甲龍亞目 角龍亞目 腫頭龍亞目

腔骨龍秀頜龍

似鴕龍恐爪龍

霸王龍板龍 祿豐龍

雷龍 腕龍

圓頂龍禽龍 鸚鵡嘴龍

鹽都龍劍龍 華陽龍

沱江龍結節龍

背甲龍原角龍

獨角龍三角龍

戟龍 腫頭龍

老虎主要分佈在世界哪些地方

3樓:假面

老虎主要分佈於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厘島 - 地區性滅絕、爪哇 - 地區性滅絕、蘇門答臘)、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馬來西亞(西馬)、緬甸、尼泊爾、俄羅斯聯邦、泰國、越南。

老虎是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虎常單獨活動,只有在繁殖季節雌雄才在一起生活。無固定巢穴,多在山林間遊蕩尋食。能游泳,不會爬樹。

由於林區開發、人口激增,過去偏遠地區都已發展為村鎮,虎亦常到林區居民點附近覓食。虎多黃昏活動,白天多潛伏休息,沒有驚動則很少出來。虎的活動範圍較大,在北方日尋食活動範圍可達數十公里;在南方西雙版納因食物較多則活動距離較短。

恐龍一般生活在**?

4樓:奶思呀呀

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主要種類有:肉食龍鍾敏類、虛骨龍次亞目、原蜥腳次亞目、蜥腳次亞目、鳥腳亞目、劍龍亞目、甲龍亞目、角龍亞目、腫頭龍亞目。

5樓:空氣技術

經過科學家的考證,恐龍在2.3億年左右就在地球上生活了,一直到6500萬年前,他們才在地球上滅絕,它們竟然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1.65億年左右。這實在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科學家們考證,我們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大約有300萬年,和恐龍相比,才不過是它們在地球上生活時間的1/55。

恐龍最早出現的那個年代叫三疊紀(2.05億年前~1.45億年前)。

三疊紀的天氣相當炎熱並且乾燥,那個時候,爬行動物統治著地球。就在三疊紀的中期,恐龍出現了。 恐龍有很多種,最早出現的恐龍有虛骨龍、畸齒板龍、魚龍、幻龍等。

到了侏羅紀時代,又出現了許多種恐龍,如祿豐龍、雲南龍、禽龍、樑龍、劍龍、異特龍等。在侏紀時代,天氣不像三疊紀那樣乾燥了,雨水多了起來,好多的恐龍都生活在湖沼中。它們的體型也很大,有四五頭大象那樣重的體型是很平常的事情。

到白堊紀時期(1.45億年前—6500萬年前),這一時期地球有了很大的變化,陸地分成了好多的板塊,形成了海洋和陸地,而且陸地上的火山也時常爆發。這一時期出現了腕龍、三角龍、重爪龍、鴨嘴龍、霸王龍、角龍等等。到了白堊紀末期,恐龍就滅絕了。

它們神祕地在地球上消失了。

曟霚◆輕紗 2008-08-05 20:34 檢舉

如今早已滅絕的恐龍是一種爬行動物,曾經統治地球長達一億六千萬年。恐龍的英文名稱"dinosaur"源自希臘語"deinos"(意思是"可怕的")和"sauros"(意思是"蜥蜴")。

與電影中常見的畫面恰恰相反,恐龍從未吃過人 - 實際上,人也從未見過活的恐龍。恐龍在六千多萬年前就已滅絕,而現代人僅僅在四萬年前才出現在地球上。

從兩億四千五百萬年一直到六千六百萬年前,在中生代的大部分時期中,恐龍遍佈全球各地。中  生代可分為三個時期:

三疊紀(兩億四千五百萬年到兩億零八百萬年前)

侏羅紀(兩億零八百萬年到一億一千四百萬年前)

白堊紀(一億一千四百萬年到六千六百萬年前)

根據大量的化石證據,科學家確認,恐龍在中生代的陸地動物中佔統治地位。恐龍的品種一直在更迭。有的品種生存了全部三個時期,有的生存了其中兩個時期,有的僅生存了一個時期。

兩億三千萬年前,大約三疊紀中期,恐龍首次出現在地球上。當時的地球與如今截然不同,只有一塊大陸,被稱為泛古陸,大致位於如今非洲所在的位置。山脈如喜馬拉雅山和阿爾卑斯山尚未形成,植物主要由針葉類、蘇鐵類和蕨類組成。

早期恐龍可以在這片"超級大陸"上自由漫步,大陸四周被遼闊的淺海所包圍。

6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陸上,水中都有

中國國家糧倉分佈在哪些地方,中國的火山分佈在哪些地方

這是國家戰略方面的問題,哪個產糧大省都有,比如河北河南山東湖北湖南東北三省等。中國的火山分佈在哪些地方 1 東北地區 是中國新生代火山最多的地區,共有34個火山群,計640餘座火山,並有大面積的熔岩被。主要分佈在長白山地 大興安嶺和東北平原及鬆遼分水嶺3地區,具有活動範圍廣 強度高 噴發期數多 分佈...

我國哪些地方是油頁岩的主要分佈地區

主要分佈在遼寧 如撫順 和廣東 如茂名 謝謝採納 中國油頁岩資源分佈 全國油頁岩資源評價結果表明,中國油頁岩資源豐富,分佈範圍廣,主要分佈在20個省和自治區 47個盆地,共有80個含礦區。評價認為,全國油頁岩資源量為7199.37 108t,其中查明資源量為500.49 108t,油頁岩潛在資源量為...

國內的服裝廠主要分佈在哪些地方?

東南沿海地區,如京津唐,滬寧杭,珠三角,長江三角洲,同時也有蘇州工業園區。很多地方都有啊!就是說看成不成規模既不集中罷了。太多了。呵呵。國內服裝生產地主要集中在 我在廣州,對廣州這邊還是瞭解一些的,首先在中山大學旁邊有個很大的面輔料市場,是在海珠區,那邊的小型加工廠很多,具體分類的話就比較雜 番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