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成語來形容外表文靜優雅,內在慾求不滿的

2021-04-13 23:40:51 字數 1577 閱讀 5176

1樓:尚香五福

外強中乾

bai發音 wài qiáng zhōng gān釋義 幹:

du枯竭zhi。形容外表強壯,dao內裡空虛。

出處 《左版傳·僖公十五年權》:「今乘異產以從戎事,及懼而變,……外強中乾,進退不可,周旋不能,君必悔之。」 外強中乾的故事

示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

近義詞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詞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2樓:新花椒

金玉其外   徒有其表

有沒有形容表面很文靜溫柔,實則不然的成語,典故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靜如處子,動如脫

bai兔~

形容未出動時就du

像未zhi出嫁的女子那樣沉靜,一行動就dao像逃脫的兔子那回樣敏捷。

答〖出處〗孫武《孫子·九地》 原文是用來形容行軍打仗,不過現在可以用來形容女孩子靜的時候很安靜,動起來又很活潑敏捷。

形容「優雅」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4樓:小娜

形容女子優雅的成語:

1.秀眸

惺忪:惺忪:因剛睡醒而眼睛模糊不清,秀眸惺忪形容女子如水般的明眸。

2.瑰態豔逸:形容女子態度文靜,體貌素雅。

3.仙姿綽約:形容女子容貌美麗非凡。

4.皓如凝脂:**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潔白且細嫩。

5.朦朧惺忪:睡眼 : 初醒時猶帶睡意的眼睛。朦朧 : ①模糊不清:月色朦朧|暮色朦朧|朦朧的往事。 ②不清楚:霧色朦朧。

6.金瓚玉珥:形容女性有氣質漂亮。

7.蘭薰桂馥:薰、馥:香氣。原比喻恩澤長留,歷久不衰。後用來稱人子肖孫賢。

8.粉妝璧琢:形容女性粉妝璧琢,面若桃花,楚楚動人。

9.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10.仙姿玉色:形容女子姿態容貌極美。

11.淑麗姣好:形容女子非常優秀,是聯合詞,賢淑、美麗、姣豔、美好。

12.清脆圓潤:形容體貌圓潤圓滑。

13.俏麗俊逸:①才質出眾;優秀;特出②美麗,英俊③擁有超逸的氣質④一般是用來形容男

士14.優雅明豔:形容女子外貌明豔美麗。

15.柔美飄逸:形容女子柔和美好。

有毅的四字成語

5樓:萬哩挑壹

毅然決然、

劉毅答詔、

強毅果敢、

剛毅木訥、

弘毅寬厚、

聰明英毅、

剛毅不屈

6樓:匿名使用者

毅然決然:毅然:頑強地;決然:堅決地。形容意志堅強果斷。

沉毅寡言:沉毅:深沉寧靜。深沉文靜,不愛多說話。

謹重嚴毅:謹:慎重小心;嚴:威嚴;毅:堅強。處事事情謹慎持重,嚴峻果斷

弘毅寬厚:弘毅:意志堅強,志向遠大。志向遠大而待人寬大厚道。

剛毅木訥:剛:堅強;毅:果決;木:質樸;訥:說話遲鈍,此處指言語謹慎。孔子稱頌人的四種品質。

劉毅答詔:指敢於諫諍

有沒有成語可以形容因為數量太多導致質量不高的

粗製濫造 c zh l copyn z o 成語解釋 濫 過多,不加節制。指製作粗劣,只求數量,不講究質量,也指工作不負責任,草率行事。成語出處 魯迅 花邊文學 商賈的批評 如果並不以賣文為活,因此也無須 粗製濫造 近義詞 偷工減料 敷衍了事 馬馬虎虎 反義詞 精雕細刻 細針密縷 精益求精 聯合式 ...

有沒有成語是形容什麼東西都沒有最完美的或者最厲害的最好是有典故的

美中不足 明 凌濛初 初刻拍案驚奇 卷二十七 破鏡重圓,離而複合,固是好事專 但王夫人所屬遭不幸,失身為妾,又不曾根究奸人,報仇雪恨,尚為美中不足。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足赤 純色,赤為七色之首,常代指顏色。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出處 宋 戴...

有沒有成語和歇後語用來形容無能為力的

有無能為力 讀音 w n ng w i l 解釋 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 解決某個問題。出處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卷十四 此罪至重,微我難解脫,即釋迦牟尼亦無能為力也。反義 大顯神通力所能及餘勇可賈事在人為 愛莫能助 愛 愛惜 莫 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