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的根本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1-04-14 01:17:20 字數 1670 閱讀 490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的發動機使自己耳鳴,我也暈車。同病相連。上車越是後排頭越暈

2樓:冬熱夏寒

內耳前庭器copy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當汽車啟動、加減速、剎車、船舶晃動、顛簸,電梯和飛機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圓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向中樞傳遞並感知。

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運動病症狀。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這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還受視覺、個體體質、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如空氣異味)等因素影響,所以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現運動病症狀。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懷雅楠咎悟

暈車是在乘坐車、船時,經受振動、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版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權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腎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嘔吐等暈車症狀。

一、暈車的生理基礎 半規管是感受正,負旋轉加速度的感受器。當半規管對刺激過度敏感或受到過強刺激時,會引起一系列自主性功能反應。如暈車。

二 、暈車的個體差異

(一)外因

1、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如汽油等。

6、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尤其是公共汽車)就會暈車。

(二)內因 1個體的敏感性不同。

2 心理原因。

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經常暈車怎麼辦,我來教你輕鬆面對!

5樓:樂觀的高飛

主要原因:暈車在醫學上屬於暈動病,是由於車上過多的震動、氣味等引起來的,有的有遺傳的原因。

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

當汽車啟動、加減速、剎車、船舶晃動、顛簸,電梯和飛機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圓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向中樞傳遞並感知。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一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運動病症狀。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這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還受視覺、個體體質、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如空氣異味)等因素影響,所以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現運動病症狀。

6樓:燈火闌珊處

樓下的和爸爸說是耳朵裡有東西動一樣,也確實有心理問題,比如我今年頭疼時越感覺頭疼那時的氣息越能讓自己頭疼,調整呼吸就好了。扯遠了哈哈?這兩天我知道暈車好像也和心臟有關,爸爸吃了三七粉就好幾次都不暈車了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0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暈車什麼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會盡量避免坐車 但是人為什麼會暈車呢?它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呢?經常暈車怎麼辦,我來教你輕鬆面對!缺乏維生素b1,心理原因,體質差,坐車時吃了辣的東西或者零食。內耳平衡系統故障 你在運動,而你的大腦卻沒下達運動指令。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經常暈車...

暈車是什麼原因,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是指在乘坐車 船時,經受振動 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機體的平衡,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 嘔吐等症狀。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圓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圓囊 球囊,內有耳石器 又稱囊斑 它們都是前庭末梢感受器,可...